NAODONG from:DoctorWho

来自火星的脑洞。

She's the doctor.
missy正难得端正地坐在某某某星球的圣殿顶上。
圣殿的最高处,离地几百米远的平台。
她冷静地在空本子上随便写写:
我们的大下巴博士正在他的Tardis里喝茶。
大概是晚上十二点了的样子吧,小短腿儿奔波了一天很累已经回她卧室睡觉了。特意叫Tardis帮她找了间正常点儿的卧室,不知克拉拉感觉怎么样。
博士对他自己非常满意,打开显示屏决定来段儿舒缓点的小夜曲。
此时已经迷路很久的克拉拉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嘿!Tardis!你真的能听到我说话吗?”
然而并没有什么回应。
她迷路了。在不知道到底多大的Tardia里转了一圈又一圈,困得要命。
“别这样……就让我好好……睡一觉……嗷……”Clara有点生气了。
她还套着拖鞋和睡衣,倚着墙,静静地打会儿瞌睡。
她干脆坐下来,在一个画风奇怪的走廊休息。
博士把悄悄地打开门,溜了出去。
街上很安静。非常安静。
黑灯瞎火的啥都看不见。
这是个很窄的小街,十六十七世纪的英国,非常奇妙。
当然没良心的博士早就把和伊丽莎白一世莫名其妙结了婚这事儿给忘了。
应该还没发生吧。
天气有点凉,店铺门外的大木招牌在风中前后摇摆,发出酸爽的滋啦滋啦的动静,这声响一直飘到街的尽头。。
博士光顾着欣赏漂亮的天空,差点一脚踩到路边的沟里。
月光下的阴沟里折射着可怕的形状,非常够味儿。
“Ewwww.....真是的...我才刚刚有点喜欢上这个地方呢!”
他突然意识到刚刚路过的一个灰色砖砌的小屋有些异样。
他向回走了几步,用双手搓了搓脸。
“嘿!快看这是什么情况!”
有一扇非常好看的小门,墙角种了几盆花,恍恍惚惚能辨出一堆草。和一堆银叶儿离雾藤。火星第八十二纪土特产,吃起来就像不能吃的东西。
“好像没啥异样啊!”Doctor不解地在附近转圈圈,努力地思考着。
他皱了皱在月光下能看见的眉,睁大眼睛打量着这个挤在一堆乱七八糟的建筑物中间的小房子。
“哈哈哈!对啦!这是地球诶!怎么会有火星生物呢哈哈哈哈哈我真是太聪明了!”博士对自己奇怪的反应速度感到很满意。
“啊……哦……大事不妙。”
几个火星人出现在了身后。
他们用奇怪的语言叨叨着。不是火星语。译成英语很怪。
“这两天税又重了好多。不爽。很不爽。”
“咱把那个人类杀了吧!反正没星际警察管。”
“非常棒的主意。”
“啥?啥啥啥?杀谁?我?哇!”
博士撒腿就跑。疯跑过了两条街区,在转弯的时候不幸背上中了一枪。
监控里显示出博士的后背在渗出一点一点儿的金光。我们亲爱的missy正饶有兴趣地盯着屏幕看。
她深吸了一口气,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脖子。“呼~就是浪费时间看这也值。现场博士大逃亡。不知道我把这视屏剪剪放unit数据库里会怎么样。”
Duang…
博士又中了一枪。他很快地躲进了附近的一个墓地里,忍着后背的剧痛来了次飞速重生。
然后变成了一个怪怪的老头儿,眉毛的数量是之前的很多倍。
可是火星人就是看见脸变得和之前完全不一样的博士还是紧追不舍。
“……What the……”
还没完全适应新的身体的博士努力爬起来,听着自己的关节吱吱的声音,不打算继续持续飞奔。
这次他明显学精了,冷静地走到几个火星人面前要找他们理论。
可是火星人明显只当自己屁都没听见。
又一颗子弹飞来,正巧擦过袖子,肉有点儿疼。
很快博士就跑出了屏幕显示范围,missy赶紧缩小探头焦距,又调了半天。
结果这破电脑竟然承受不了太大的信息量崩溃了。
missy掏出手机,把讨厌的电脑引爆了。
很爽。但是等missy终于找到了台能用的电脑以后根本不见博士的人影了。
“嗯……那我就找找他的Tardis……额……就在这里!”
一个小小的黑影突然从旁边的树林子里窜出来,身上带着微弱的金色光芒,推开蓝色大盒子的门就溜进去了。
missy突然感觉这次耗时间监视doctor非常值。特别值。
很快Tardis里金光四溢,看来博士又重生了。
在操作室里的博士有点无奈,等了很久才重生完。
揉了揉自己的脸。“啊!连着重生两次!连镜子都来不及照照!”
“哇啊啊啊啊啊!我的声音!还有什么时候操作台被垫高了?还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变-成-了-女-的!!”
这声尖叫穿过走廊,在拐了无数个弯儿以后清楚地传进了已经快睡着的克拉拉耳朵里。
博士绕着操作台,轻盈地蹦哒了几下,感觉棒呆了。
她踮起脚,把挂在墙壁上的镜子拿了下来。
之前还有点儿显小的衬衫和裤子。现在看起来大得出奇。
博士冷静地深吸了一口气,抬头看自己。
头发——什么!!又是棕色!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过手感挺好耶~
嗯。鼻子不大不小。
眼睛是一双充满活力的闪闪发光的眼睛,好像是褐色的,又好像是棕色的。Oh,好像有点儿近视。
博士仔细地端详着自己的眉毛,有点儿惊讶地用手摸了摸自己的新眉毛以确定眉毛是真的。
博士倚着T娘的栏杆,心情很复杂。
很快博士便投身于给自己找衣服的辛苦工作中。
“太大……太蠢……errrrr……三明治?!……不要粉红色,粉红色太娘……太小……啊!毛毛虫!胖次……胖次……胖次……胖次……”
她把之前衣柜里所有的衣服全掏出来,地上散了一堆以前看起来感觉良好现在想想简直糟透了的衣服。
她回忆了一下之前几次重生时的场景,一下子明白了自己的同伴们为什么一脸“我不认识这人”的看着自己;以及她们心中在想什么……
天哪!这简直太可怕了!
在纠结了很久以后博士终于找到了自己想要的衣服——短袖,挺长的格子衬衣——懒得扣扣子,深蓝色的裤子。
久违的一双匡威。
是红色的。
博士感叹了一下自己的衣柜里真的是什么样的衣服都有,连鞋子也能找到正和脚的。
现在的博士看起来像个十三四岁的地球人。混在小短腿儿班上上课绝对没有任何问题。
克拉拉在被博士的叫声吵醒后感觉很慎得慌。
T娘是故意的。克拉拉这次往前走了没多少就回到了操作台,然后找到了刚刚的叫声来源——
一个竹竿儿一样的姑娘,悠闲地调着操作台的音响设置——音乐风格设置为电子和六七十年代的摇滚,还有电影原声。
整个房间的氧气浓度好像调高了一点点,通风系统也终于运转正常了,把外面还算新鲜的空气换了进来。
克拉拉怀疑自己太累所以产生了幻觉。
博士看见了她,冲上前去来了个大大的拥抱——博士暗中计算了一下自己的身高——比穿着有内增高的拖鞋的克拉拉高一些,但没有以前那么高了。
“克拉拉!又见到你啦!你没睡好吗好像都有黑眼圈了耶!”
克拉拉感觉今天很奇幻。
“姑娘……你谁……博士呢?额……困死了……”
博士满脸期待地看着克拉拉,用另一种视角近距离观察克拉拉是种非常新奇的感觉。
克拉拉看着这张陌生又在举止中有一点儿熟悉的脸,心里揣满了不好的预感。
“我就是doctor啊!The doctor!”
“啥……这……你是不是出去了一趟然后重生了?”
“没错呀!其实是两次,不过管他呢……嘿,克拉拉,我看起来怎么样?”
“……挺……正常的。”
自从见识过之前十位博士们都长什么样了以后,克拉拉就有了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
“什么?重生还能改变性别??天呐!你们这群时间领主!太可怕了!还有多少怪事儿我不知道的?”
过了几天以后克拉拉感觉自己和博士从恋爱关系变成了好朋友,比起之前有些没心没肺的博士,这个博士要性情好很多。
而且还爱看科幻片。
这个看起来很小的博士,确实性子更加欢乐,充满着活力地到处跑。
TBC.
By:Missy
missy满意地把笔扔了下去,合上本子,消失在圣殿顶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积极主动。 有一句老话,是“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工作中我们常常是被动地等待上级给我们分派任务,下达指令,接着...
    元気少女的后花园阅读 113评论 0 1
  • 趁还算年轻 来一次畅快淋漓的运动 将身心舒张 晚上躺在不设时间的床 自然醒来 不管日上三竿还是五丈 亲手烹一份精致...
    王者_52be阅读 809评论 58 164
  • 什么是方向感?方向感也称对方位认知,是人体对物体所处方向的感觉,如对东西南北、前后左右上下等方向的感觉。百度也有一...
    跷脚蹦跶往前走阅读 602评论 0 1
  • 她确确实实来了 她握过我的手,还温热 她抱过我的身体,香味残留 那么真,那么暖的她 你又怎能说,她是一场梦 而不相...
    木鱼的眼_泪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