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开启知识变现元年 --Primas白皮书解读

今天我们来看一个内容平台Primas,旨在打造成内容生态圈,这个属于有生态的布局,一开始又先落地一个项目,围点打圆的战略,做一个好的产品后,同时布局生态,而不像很多项目那样一来就是要做一个多大的生态系统,市值已经上百亿了,还没有一个落地的项目。

2016年开始越来越多人开始人开始认知到知识付费,李笑来老师有在他的文章里说付费就是捡便宜,以得到APP在互联网的夹缝中却生存似乎开始风生水起了,反正我身边一大堆得到的深度用户,因为得到深知行业痛点,满足了消费者获取优质内容的成长需求。

互联网就像一个超级复印机,创造出来了大量信息,良莠不齐,注意力成为稀缺资源,古典互联网经济模型是流量变现模型,这个模型所带来的问题重重,盗版、标题党低质量内容、用户隐私问题、言论不自由,2016年开始越来越多人开始人开始认知到知识付费,李笑来老师有在他的文章里说付费就是捡便宜,以得到APP在互联网的夹缝中却生存似乎开始风生水起了,反正我身边一大堆得到的深度用户,因为得到深知行业痛点,满足了消费者获取优质内容的成长需求。

     2017年越来越多的人在这个知识爆炸的信息化时代焦虑,这个时代不缺信息和知识了。回想我们小学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想要写好文章,这个模型至今不变:就是输入--整理---输出,需要有阅读储备,于是我们会拿一个本子把报纸上杂志上好的文章段落抄下来,或者剪下来贴在本子上,那是一个信息互联网还没有普及的年代(一句话就暴露了我的年龄),信息稀缺。而现在缺的是优质内容

     区块链的诞生解决了这些问题,今年会是内容平台的元年,区块链从发明到发展至今,区块链对传统互联网流量经济模型的颠覆,让优质内容变现,注意力变现变得更加容易。

     所以接下来让我们了解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内容平台,内容生态2.0——Primas.

Primasd 白皮书总共45页,我会从以下几点为你带来这个项目解析。

解决痛点

产品分析

核心团队

通证经济

项目进展和计划

同行竞争

总结思考

项目简介

项目发起国家:新加坡

项目运营实体:Primas基金会

项目名称:Primas

项目官方网址:https://primas.io/

项目创始人:CEO 吴鹏  ;CTO 甘露

项目发起时间:2016年12月

Primas是一个分布式可信内容协议(DTCP),致力于使用实用区块链和经济激励体系,解决优质内容识别、传播和变现的问题。通过去中心化内容溯源和筛选机制,使用户获取优质内容,去中心化数据管理也将更好保护用户隐私;全新内容价值评估体系保证优质内容的生产者直接获得收益,通过区块链的不可篡改性为原创者提供版权保护。

Primas解决了什么痛点呢?

 互联网就像一个超级复印机,创造出来了大量信息,良莠不齐,注意力成为稀缺资源,古典互联网经济模型是流量变现模型,这个模型所带来的问题重重,盗版、标题党低质量内容、用户隐私问题、言论不自由.

在区块链诞生之前,这些问题,没有哪一个中心化组织真正解决了这个问题。

产品分析

Primas是一个位于区块链底层和DAPP应用层的之间的中间协议层,在Primas上不仅可以运行Primas自己的项目Primas DAPP,也可以运行别的DAPP,包括现有的APP。

目前Primas是搭建在ETH之上的DTCP协议层,根据发展和需求的变化,也可以换到其他基础公链上,那条公链好用就换到那条共脸上,如果EOS好用就换到EOS上面,创始人甘露在上周尽调直播中说也不排除以后自己建一条公链。

元数据metadata 也称为Primas DNA,其中包含内容的发布时间、作者所有权以及内容授权方式以及内容指纹,并写入区块链进行存证。

从图片中也可以看出来,在协议层之上是节点层(Primas Node),也就是打包内容书的这一层,他们用去中心化爬虫的方式来实现元数据的追踪,分布式爬虫也称为鹰眼(Hakeye),该系统已申请专利。

目前已经在Primas这个分布式内容协议DTCP上,已经先落地了一个他们团队自己开发的项目Primas DAPP,是一个内容分发平台,现在处在公测阶段,看到007er有一些已经开始在上面日更文章了,还有的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圈子了,我关注晚了,只有等下周等下一批释放的公测名额了。

核心团队

技术团队无论从实力,还是行业经验都是比较足的。

通证经济 

PST是运行于Primas体系中的智能资产,是价值内容通证化的表现。共识机制是POS,PST来源有两个一个是做节点Primas Node,抵押资产PST,节点在打包内容元数据metadata的时候不需要所有节点都去检验数据的真实性,这样做的目的是提高打包速度和效率,假如说有报告报告打包错误,就会扣节点的PST,这样也能更好保证了数据的真实性和容错性。

获取PST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做节点,让Primas爬虫运营在你的浏览器、手机上面,另一种方式就是做内容生产者和传播者转发优质内容都能获取PST。

代币升值逻辑:当更多用于需要获取优质内容时需要抵押PST,随着Primas 上面读者,读者为了获取优质内容而抵押PST,使用用户的增加PST价值会增加。

项目进展和计划

   目前代码是部分公开的,更新频率低,白皮书里计划2018年6月网络上线,全面开放使用,启动运营计划。

2018.3 – 2018.5 

合约层开发:侵权举报,投票,信用评分 

应用层开发:浏览器插件, 投票

 Primas Node开发:外部服务连接 

 Universe阶段 - 2018年12月

合作伙伴连接, 扩大合作伙伴范围,生态圈形成

 2018.6 – 2018.8 

账号命名空间,账号绑定,三方连接SDK,公开API,身份认证 

2018.9 -  

协助合作伙伴接入,持续扩大生态圈     

项目竞争    

2017年7月份左右市面上还只有两三个区块链内容项目,今年就有十几个了,已知最早的是BM的Steem,去年出来的Pressone,还有先发优势的币乎,对手都还是比较强劲,不过创始人自己还是比较有信心。

总结思考

       为什么说Primas 的中文名叫“奇点”,奇点是宇宙大爆发的那一刻,从此宇宙经历100亿年的时间有了宇宙,有了银河系,有了太阳系,有了地球,有了海洋,有了生命,有了DNA传递,有了DNA制造出来让自己生存传递的工具万物,有了人类,哈哈,我们都是DNA的工具,而这一点与Primas似乎不谋而合一样。

      如果说把Facebook,百度,Google,腾讯视频,今日头条,抖音等APP但城市一个社群,他们他们也是有使用区块链溯源需求的,未来也是有可能接入Primas上面来,那么未来我们以后只要在我们的浏览器上面转上Primas的爬虫系统Hakeye ,那么我们只需要像以前一样正常浏览网页和各种内容时,在不知不觉中帮助Primas完成元数据录入,从而获得奖励,以后看了好看的电影转发分享都能有奖励,只要你有任何可以分享给别人的特长,可以卖你的时间,卖服务,卖技能,可以写作,一次投入多次回报,高质量必定会有好的回报。谁说现在似乎各个领域都被互联网大佬给垄断了,未来依然有很多机会,未来的人会像现在的一样惊讶古代人是怎么坚持活下去的 ,以后的人类也会问2018年的原始人是怎么坚强活下去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知道,在现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说迷茫未免显得有点可笑。想想当时纠结了很久,知道后来说辞职就辞职的勇气,丝...
    琴二的哆啦阅读 191评论 0 1
  • 1. 模仿湖南儿歌《月亮粑粑》写一段荒诞不经然而押韵的文字(不用一韵到底,可以几句一变化)。 有个小蝴蝶,飞呀飞呀...
    深夜静思阅读 90评论 3 0
  • 【日精进打卡第58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1遍 共93遍 《大学》1遍 共106遍 ••••• 【经典名句...
    苏龙涛阅读 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