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把周末过好的人,人生一定不会太差!

戴维·斯塔·乔丹说:“没有正确的生活,就没有真正卓越的人生”

如何把周末过得更有意义?我也在更新迭代中……

01 早餐

周末早餐

平时的你上班、上课没有时间和精力,在周末,你可以为自己做两天营养的早餐。如果和家人一起住或者已经有了家庭,那为操劳的父母或是心爱的人用心做一顿饭,再好不过了。

我是在上海一个人生活的,所以每个周末的早晨都会为自己做一顿早餐。

目前还做不到每个工作日都早起做早餐给自己,平均一周会有三、四天自己做早饭,剩下的几天会早起去公司食堂吃。

也在不断的研究快手菜,争取以后每天早餐打卡。

这个真的推荐大家去做试试看,当你自己开始为自己用心的准备早餐:从前一天睡前准备食材到烹饪、摆盘,拍一张照片加一句早安分享朋友圈,吃完早餐出门上班的你,一定是微笑的!

02 整理

Less is more.

在整理这件事情上,我还在不断学习。我一般会在周六吃完早餐后,花1-2个小时打扫房间。周末的打扫房间和平日里擦擦桌子、扫扫地不同。

卧室一角

美国哈佛商学院研究发现:幸福感强的成功人士,居家环境往往干净整洁;而不幸的人通常生活在凌乱和肮脏中。

这里有两点是我整理房间时不断提醒自己的:

开始前一定先想一下能让自己生活舒适的房间样子!能让自己生活舒适的房间样子!能让自己生活舒适的房间样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整理房间不是把在外面的东西都藏起来,以前的我就进入了这样的误区,刚收拾完的屋子的确让自己十分的满意(十分适合拍照发朋友圈),但现实却是那样的屋子维持不了半天!

注意一定是先想一下能让自己生活舒适的房间样子,而不是网上众多宣传极简生活的卧室图片的样子!

卧室是你一天疲惫后最放松的地方,它不应该收拾成跟没人住一样,相信我那样整理完卧室真的会有不同程度的隐形负担,因为你的大脑会不自觉的去思考,你应该怎么样坐、怎么样躺、怎么样看书、化妆……才不至于把房间弄乱……

整理房间是为了让自己进家以后心里更放松更愉悦,而不是再给自己增加负担。

让高频物品回归高频空间

这是我以前收拾房间的第二个误区。

开始的时候,我总是喜欢把一类的东西收纳到一起,完全不考虑哪些是我经常使用的,哪些是我闲置的。

这就直接导致了我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找我要用的东西不说,还会加速房间变乱,导致心情更不美丽。

现在我在整理房间的时候,不会收走床头正在看的书,会将kindle直接放在桌子上,会把上班每天要戴的手表放在外面,不会把口红都收纳到一起,每天上班需要涂的那支会直接放在化妆台触手可及的地方……

整理房间要从自己日常生活的实际情况出发,干净舒适便是很好的。

03 读书

这里的读书不仅限于纸质书,还包括电子书、听书、阅读文章等等。

我的习惯:

工作日:每天至少看书2小时+上下班路上听书两本

休息日:碎片化阅读+听书+睡前阅读

得到听书

1.听书

周六周日每天外出一趟,在来回的路上听书,一天两本(约1h),周末可至少听4本书。

边听边思考的时候,时间过得很快,听书时你会有许多灵感,我会顺手记在手机备忘录里面。

2.简书+公号文章

简书上的好文以及关注的微信公众号中的文章,我一般会在外出的地铁上阅读。

文章篇幅短,所需阅读时间不长,读到好的文章顺手收藏了,可能在地铁上面没有读透,可以先收藏回去再读。

3.睡前阅读

我的床头常年会有一本纸质书的。

以前上大学的时候,睡前喜欢玩手机,不但眼睛的读书不停的涨,经常是越玩手机越兴奋的睡不着,第二天又困的起不来,长期恶性循环。

我现在习惯睡前读一个小时书,在泡脚的时候就可以看书,躺下再看一会儿,内心安静了身体也放松了,自然放下书关灯就可以很快的入睡。

04 学习

区块链学习

最近在学习区块链的知识,一个是因为和自己工作行业相关,另一个是要了解时下最火的话题。有人说区块链不靠谱、ICO都是骗人的、炒币不要碰……在我周围说这些话的人,很多都是连区块链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在这里我想说任何事情就跟小马过河一样,自己不去了解不去尝试之前,不要妄下定论。

任何东西存在即合理,先学习再发表意见。

说回来,我自己感觉周末学习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有整块的时间去系统的学习,毕竟工作日的时间是有限的。

时间不用太长,我一般会用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去将这周主要在学习的知识做一个梳理,注意这3个小时一定是整块的时间!不被打断的时间块!

还有就是不要过分相信自己的大脑,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越来越觉得自己脑子不够用……)

05 培训

别先急着赚钱,先让自己值钱!

上班以后就觉得能上课好开心啊!这是真的!

国家高级形象设计师考试现场

来上海的两年多时间里,我靠周末的时间考过了国家初级形象设计师-国家中级形象设计师-国家高级形象设计师

(大家如果有发型妆面搭配、化妆技巧、彩妆选择、职场妆容等相关问题,都可以私信我呦~我会尽可能的给大家提供帮助)

咖啡课程现场

目前我正在为咖啡师努力中!还有两个月应该就要考试了。

期待有一天朋友们都可以喝到我做的咖啡!(这一天不远了哦~)

今年我计划用周末更多的时间去参加付费训练营和线下分享课程。(持续分享)

06 休闲

这才是重头戏嘛!不然周末为什么又叫休息日?

平时工作日很少有机会外出,所以周末的时间,我更多的是提倡走出去。

看电影

周五和同事们一起

聚会

和三五好友聊聊工作生活

春天就要来了,约吗?

07 运动

只有运动才可以除去各种各样的疑虑。——歌德

我一度是一个“生命在于静止”的姑娘,能不动则不动。

动起来!不运动体质真的会变差!(亲身经历!)

Keep

keep周计划

以周为单位追踪训练运动,不断接近理想的身体状态。

在周日的晚上做完keep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下周工作安排、生理情况等调整下周的运动计划。

舞蹈

舞蹈复盘视频截图

说起跳舞,这是我最害怕的一件事情。因为自己的家乡在新疆,所以在外面别人问你是哪里的?一说自己是新疆的,就免不了觉得你一定是个能歌善舞的姑娘。

可我真的不是啊!不仅不是,我还四肢不协调啊!!!

年后刚办了舞蹈年卡,老师很负责,每天都会把当天的舞蹈录视频发到群里,供大家回去练习。

想要突破自己,补上这块短板。

瑜伽

瑜伽课上

每周六的下午有时间就会去上瑜伽课,也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来。

08 养生

健康这事上,永远不要相信特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你我都是平凡人。

睡眠

不要熬夜!不要熬夜!不要熬夜!

不要觉得到了周末就可以放纵自己晚睡了!

《美国科学院学报》的研究显示,睡眠节律紊乱会对超过1000个基因造成“严重破坏”。

一定要保证睡够,每天保证睡7-9小时,让大脑清除垃圾。

工作日作息:23:30-6:30

休息日作息:00:30-7:30

原谅我实在是做不到像很多大神那样4点起床,曾经尝试过,失败了……

我的周末要比工作日晚睡晚起一小时,这是想给自己心里一个暗示,自己已经给自己小小的放纵了,哈哈哈。

喝水

“多喝热水阿”

只因为老妈从小就给我说:“女孩子是水做的,要多喝水才会好看。”我就牢牢记住了哈哈哈。

泡茶、柠檬水、红糖水都是极好的!

煲各种羹各种汤

红豆黑米银耳莲子红枣羹

给自己买了一个电炖锅,真的很方便,定时2个小时,银耳羹啊、红豆芡实粥啊都能炖好,提前不需要泡,很方便。

姑娘们,多喝银耳羹真的可以让皮肤状态变得很好,比起在脸上涂一层又一层,把自己吃美美的不是更好嘛!

泡脚

我一般时每天睡前泡脚,大姨妈前一周用艾草泡脚,艾草在某宝上就可以买到,很便宜20元可以买一大包用好久;生理期的那一周会用姜片泡脚,可以的话把姜切片烧开水煮一会儿;平时我就用白水泡脚。

在这里要跟大家说一点,很多人都推荐每天用艾叶泡脚,这个需要因人而异。每个人体质不同,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用艾叶泡脚的,阴虚血热者就不宜用艾叶泡脚。用艾叶泡脚的次数也不宜过多。

这个习惯已经坚持很多年了,推荐给大家。泡脚的好处我就不说了吧。

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睡眠。


文末碎碎念几句:

才来简书不到一周的时间,每天都在思考写些什么好呢?还在不断探索中……

希望可以在简书交到好朋友!

特意把这篇文章选择今天发,还有两天的时间周末,给大家留了两天的时间,没准儿真的有人因为我的文字过了一个充实的周末也说不定呢?哈哈哈!

最后,祝姑娘们3.8节日快乐,永远年轻、快乐,都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