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美图》

可以,这很欧荣啊。没看错你!

我看电影从来不讲究导演。但是看得多了,发觉导演的风格确实各异。看过的大卫芬奇,电影的画面什么无可挑剔,剧情多为精巧,但说教性很明显;看过的若兰,虽然吹的人多,但那种冷峻无趣俗气的风格,不爱;看过的朴赞郁,果然阴郁潮湿,但终究韩国人;岩井俊二,小清新的风,可拍的特别克制。但这次我真的要说,欧荣真的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导演啊!!!看见我对其他大师都很挑剔好吗!暗黑的主题、故事的巧妙、细节的注意……嗯嗯,非常好!

剧情

作为一部悬疑片,正好最近看了《无人生还》,两者都是孤岛杀人模式+谁是凶手类型。这就是个套路,通常最后会演变为人性的大揭秘,但是问题的关键是,谁是凶手?阿沙加的凶手是法官,但是他在中途选择了假死,后来又自杀。那么这样的故事是否也可以按着“最不像凶手的人就是凶手”的套路来呢?

但是《八美图》小小的颠覆了一下一般的猜想。问题就是,我们一开始就认为这是谋杀。

如果不是谋杀呢?可以是自杀,更可以是没死。在这里,凶手不是八个人之间的一个,而是所有!所以,再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不会上当了,没错,难道我们就先入为主的开始猜测谁是凶手了吗?

形式

当我第一次看见演员们在死了人的情况下载歌载舞的时候,我感到不可思议。第二次,我明白了,这部电影是一部黑色幽默的半歌舞片。

半部歌舞片:虽然没有像印度片子随时来段自嗨的歌曲,本电影里用主人公的一首歌来表达心境或是感觉,还是挺有趣的。

黑色幽默:

一种绝望的幽默,力图引出人们的笑声,作为人类对生活中明显的无意义和荒谬的一种反响。”黑色幽默是一种用喜剧形式表现悲剧内容的文学方法。“黑色”代表死亡,是可怕滑稽的现实,“幽默”是有意志的个体对这种现实的嘲讽态度。幽默加上黑色,就成了绝望的幽默。这派作家调动一切可调动的艺术手法,将周围的世界和自我的滑稽、丑恶、畸形、阴暗等放大、扭曲,使其更加荒诞不经。(大英百科全书)


配乐

•http://www.xiami.com/album/313969?spm=a1z1s.3521865.23310001.1.pw7eI9

��整体上还是很好听的呦。

我很喜欢的一首《A Quoi Sert de Vivre Libre》(单身自在有何用)


我是个自由女孩     白天黑夜衣不同     爱情就是场游戏     可我却乐在其中    但有那么一天

我渴望能被驯服      停止享乐              学会分享               自由何益              若无人爱

我有时逢场作戏      有时投入真的感情  但当矛盾升级        总有人付出代价     而你竟比我更傻

是你教会我等待      想到你将属于我    我就高兴的发抖      自由何益               若无人爱

这是一首慵懒带点悲哀的爵士歌曲,如果不看歌词,那么就是轻歌曼舞地醉人情歌。但是看了歌词,那些游戏啊,驯服啊,自由啊,爱情啊,傻啊,却是有着相当高的哲学意味。当你褪去那身深绿色——是海洋般涌入的洋红——在炉火的边缘,你还能搔首弄姿——但当一切褪去,我凝视着你——慢慢黯淡的笑容.

Mon Amour Mon Ami,这首也不错,法语最好听的时候即使这样的可爱的女孩的声音,算是里面最有名的一首了。

Pile Ou Face,Papa T'Es Plus Dans l'Coup,8 Femmes 8 Fleurs(主题曲),也不错。

这些香颂(翻译的真好!),是很适合下午茶的呢~

画面&演员

八美图,八个女主,各有千秋,里面有不少的法国大明星:


达尼尔·达黎欧

达尼尔·达黎欧,法国女演员、歌手。1931年从影以来共演出110部电影,见证整个电影的发展史,也是法国影史伟大影星之一。


凯瑟琳·德纳芙

凯瑟琳·德纳芙,法国影坛常青树, 几乎近代所有欧洲著名的导演都和凯萨琳家族合作过,有“冰美人”之称,集美丽和高贵于一身。


伊莎贝尔·于佩尔


伊莎贝尔·于佩尔,戏路宽广,非常多产,从天真型、性感型,到喜剧型,无所不包。把表演视作“发泄内心的疯狂”。


芬尼·阿尔丹

芬尼·阿尔丹在摩纳哥度过了童年。她在贵族学校读书,从小受过良好的教育。16岁时在学校登台演出大受赞扬。但是父亲坚持让她接受完高等教育以后再开始艺术生涯。她完成了父亲的心愿后立刻考入了戏剧班。命运之神并没有使她的演艺事业一开始便吉星高照,她不像凯瑟琳·德纳芙、伊莎贝尔·阿佳妮、苏菲·玛索等明星在青少年时便获得极大的成功。她通向成功的道路漫长又艰难,这绝不是她的才气不如上述明星,而是机遇的使然让她足足等了10年。


艾曼纽 贝阿

艾曼纽 贝阿那天使一般的面庞, "美得让人战栗"。她那双蓝色的大眼睛象夏天的海水一样清澈,常常带着淡淡的忧郁。是无数影迷心目中最完美的法兰西女神。也有人称她为“美丽坏女人”,她又是全法公认的“法国史上最伟大的十位女星”之一,排名榜上名列第七。

我看着就以东欧美女嘛,东欧都这个风格。


拉朵嫣(后来长残了……)
小女儿


两张全家福,从衣服的配色来看,也是别有用心。虽然不是古装片,但里面的场景、服饰都带有古风的典雅。

当然,导演的黑色幽默无处不在,比如……


然后她们就亲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