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

    晴天的路比往常更加明亮,我的爱也是,雨水洗涤着这座满是灰尘的城市,我意识到天气变冷,便下意识地穿上了毛衣,裹上被子缩在被窝里。睡觉,或是想事情。

  多情的女生中意交很多个男朋友,在感情的路上从不缺少追求者的仰慕和爱护,她比想象中要博爱得多,甜蜜的吻献给了各种各样的男生——呆头呆脑的秃头理工男,即将步入中年的打球,全身名牌加持的富二代……多情的女生在爱情的蜜罐里享受着男生们带给她的欢娱感,性感的衣裳,各种类的性感衣裳分类排好在衣柜里,男生们很是乐意为美女花钱,付出和奉献;她的香肩和红唇是她热恋情人的见证,身姿窈窕的秘诀是健身房里的练习和钻研。

    雨后的天气清爽而干净,多情的女生身穿可爱的jk制服,一大早醒来,她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的第N任男朋友,毫无疑问她将在这段感情中为这个男生付出自己所有的爱,还有她的妩媚和妖艳。多情的女生并不是生性多情,她被无耻的男人伤害过,那个男人骗走了她的钱,她的拥抱和亲吻,以及她对他对于爱情的美好,情愫和执着,男生长的并不帅,相貌平平,家境平平,再平凡不过了。多情的女生钟情于对她好的男生,仅仅只是对她好,爱她,不去爱别人,她便可以随随便便和男生们花前月下,十指相扣,鸳鸯戏水。她坐在新情人的摩托车后座,诉说着关于他的种种优秀与长处,关于新情人的浪漫和痴情,公路上的阳光比往常更温暖一些了,尽管是冬天,尽管厚厚的云层令阳光显得稀有而珍贵。

      我认识那个多情的女生,不是朋友,只是同学而已。朋友们习惯调侃我,毕竟大家都喜欢看美女,偶尔眼红的时候朋友们都在劝我放弃,毕竟精致的多情女的眼光从来都不低,似乎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朋友们认为我只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男生,纵使多情女的另一半也有非常丑的,但是人家有钱,可以买她想买的任何东西,任何,她想要的一切,可以给她最好的生活条件。我意识到我应该早些退出这场毫无结果的竞争之中,毕竟我做不到人见人爱,大家并不看好我,我并不认,却也只能接受不被认可的事实。

    雨过天晴,空气比往常要闷热了一些,我照常去海边散散步,喜欢自己安静地思考和整理思绪。不常和朋友们聚,自认为没有太多话可以说,说太多了好像说的也是错的,不占理。朋友们都很聪明,嗓门大,有底气,我性格内向而没有主见,做事情时总是时不时地会面对失败和挫折,不如人家那么一帆风顺,无法阻挡,遇到失败时难以冷静下来;女生们习惯于给我发好人卡,人畜无害,但是并不被喜欢。我大概是深深地体会到了那种用尽全力的努力,但没有任何的结果的时候,冬天的寒风吹走了怀里所有的温度,仅存的余温一点没留,这一刻,我竟不要脸地去乞求上帝分给我多一些地幸运和成就,尽管这压根就是扯淡。

      多情女和她的情人骑着改装过的电动车经过我眼前的公路,我索性望着他们经过我的视线。她看了我一眼,估计没怎么认出来,我沉默着向前走,脚步声比往常沉重,他们骑着车经过我的身边,云朵仿佛也跟着天空移动,缓缓地,就像乌龟一般缓慢,慢到可以看得清足迹,而天空的蓝在我的身后,大片大片的蓝,阳光变得暗淡了,仿佛在映衬我的卑微。

    多情女始终多情,我则是甘于平凡,甘于做那个每天吃猪脚饭的男生,习惯于平庸而没有闪光点得度过一生。我自认为我配不上多情女,她浪荡不羁,和各个年龄段的男人都有过关系,容易生病是常事,喝酒喝到第二天也是常事。她说可以愿意为了自己爱的人,去远方,去到一个离家很远的地方都没事。

    我笑了笑,把没抽烟的烟扔到了海里,它熄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