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爱情从来都是旗鼓相当

若说最近什么话题最受关注,何洁赫子铭离婚新闻当仁不让。何洁成名于超级女生选秀,当时成都赛区与叶一茜、李宇春等并驾齐驱,虽然最后李宇春夺了冠但是却也在何洁被淘汰的场次哭到不能自已。

当时作为周笔畅迷妹的我很是不喜欢何洁的样子。因为她摆明了就是一副很多男生都会喜欢的类型啊,爱笑能闹永远一副嘻嘻哈哈哈的自来熟样子,说起话来有鼻音。

再出现她的消息的时候就是夫妻综艺节目、何洁减肥直播等等,让我对何洁有了其他的感受,那就是她拼命的在挣钱。

一个女人在什么时候才会真正从女孩变成女人?当孩子降临的时候,那一刻,你的母性会像酒一样迅速发酵挥发,隔着三里地都能感受到蓬勃而来的泛滥母爱。因为这种母爱,女人开始懂得强大,懂得包容,却也懂得了婚姻中的盲点。

这个盲点就像是灯下的阴影,躲在你以为最光明的地方。

在没有孩子之前,我一直认为,有孩子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看着一个像你像他的小人娇俏可人,哪里还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这比两个人使用情侣头像、情侣壁纸、情侣服炫酷多了好么,看看那个摇摇晃晃蹒跚而来的小家伙,你看咱儿子。

可是当孩子降临之后,我感觉自己好像变性了,内心升腾起强烈的雄性荷尔蒙,斗志满满,因为生理结构导致的脑回路不同,那个爱人他没有办法帮我喂奶,没有办法了解产后的痛苦以及郁闷,于是我开始关掉自己身上的很多开关,一心只想着我要赶紧强大,强大到独自照顾孩子也没什么压力,那一段时期我拒绝沟通,拒绝先生对于我的任何付出。仿佛两人之间加了屏蔽结界。

直到有一天,我因为情绪崩溃,先生把我叫到外面的咖啡厅,很认真的跟我谈了一次,他告诉我说他也没有当过爸爸,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有的时候他还来不及尝试,就撞上了我警告的眼神,他知道一个新手妈妈的不容易,可是他不知道怎么做可以帮帮我,所以请我不要再划三八线,感情应该是旗鼓相当的,婚姻也是,育儿也是,每个人都应该去努力付出,请不要拒绝作为爸爸想要努力的心情。

说实话,这是让我感触很深的一句话,现在,各路的大V、专家、知心姐姐都在告诉我们,女人要强大,要独立,要能撑住自己的小世界,男人就是个自行车。

可是啊,我们的基因就决定了彼此的不同不是吗?卯足劲的当个男人就那么值得引以为傲吗?一身风骨,每一件物品都是自己买单真的就是件人格高贵的事情吗?

拼命的给自己贴标签,然后将自己架在高台,脚不着地,生活就真的幸福了吗?

姑娘,你要放松些啊,把你那绷的紧紧的神经稍微松一松,变成男人不是你来这个星球的目的。你要做的是,作为一个女人,用女人的视角,体验你的这一生。

有一天你要拥有一段感情,走入一段婚姻,你要记住,所谓的平等从来不是地位的平等,而是付出的平等,这样你的天平才不会倾斜,平衡之下的生活和动力,会让你们的这个小家,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49评论 6 11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歌者的歌、舞者的舞、剑客的剑、文人的笔、英雄的壮志,都是这样子,只要不死,就不能放弃。...
    李二儿阅读 260评论 -1 3
  • 图文/桃子夭夭之 我是一株花。生长在碧绿的湖畔。柳丝被风轻摇着,垂落在我面前,嫩嫩的绿芽从柔韧的枝条上抽出来,分开...
    桃子夭夭之阅读 375评论 0 0
  • 金秋,白露。 我们不曾错过春与冬 一叶知秋时,怎会不来。 {2017·秋-政和茶游学} 纯公益,路费自理,食宿AA...
    且饮小九儿阅读 7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