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的等待》第四章

《威尼斯的等待》第三章

无论怎样,虽然给人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东西名为痛苦和快乐,但是不可否认,占据这人生大部分比例的还是那种不知该如何归类的感情……比如恍惚,比如发呆,比如胡思乱想……

就像现在,第五大街ABS的餐厅里,艾丽一面啃着烤肉一面咀嚼着今天的心情。这样的艾丽让对面的夏石镇觉得很奇怪,平时这个丫头吃饭的时候总是吵吵嚷嚷的就像在闹市街区的大排挡,但是今天安静的有点过分。

路边长着高大的树,一阵风过偶尔一两片叶子跌落。

其实也并非艾丽想这样,只是她从来不想在夏石镇面前伪装自己。开心的,不开心的统统的写在脸上。但是对辰冉,每次见到他的时候就会没名的紧张,想让他看到自己最美的样子,穿上自己不喜欢的高跟鞋,束身的长裙也只是希望能够得到他的注视,刚才那一句“今天格外漂亮”就足以让今天所有的努力都心满意足了。

艾丽抬头看着天空,流云慢慢的移动着,懒散的太阳的光线洒在路面上。街道上人们依着自己的脚步匆匆前进着,每个人都承载着自己的心事在路上走完一个又一个来回,事业,家庭还有爱情……

辰冉的世界却距离那么遥远
被世界级的音乐公司挖掘,开过三次演唱会……歌手,主持,在每一盏灯光下都是那么耀眼,而自己就只能这么远远看着

“呐,艾丽,这块烤肉已经被你戳了上百个孔了”

艾丽气呼呼的看着夏石镇,那样的意思像是在说,我喜欢你管不着……
但是一会突然她停下叉子,把注意力转移到夏石镇的脸上……

“嗯。。你说男人一般都喜欢什么样的女人?”

“诶?!”这样的话让夏石镇足足愣了三秒钟“艾丽……你今天没事吧……”

“告诉我拉……”

看着艾丽一本正经的样子,夏石镇有点明白了一直以来这个丫头总是一幅长不大的样子,大大咧咧的,今天终于也……

“恩……当然要温柔的善良的,会做家务,有女人味,最好在性感一点点,但是淑女的矜持也是必不可少的……”

“噢~~~”听着夏石镇的条件艾丽像泻了气的皮球趴在桌上,以上所有的条件除了自己是女人以外基本上没有一点是符合的。。。。

“呐,艾丽,如果有喜欢的人要慎重哦,特别是你才刚出道”夏石镇担心她会出什么漏子,“也不是不要谈恋爱拉,就是不要太高调就好了”

艾丽抬起头看着夏石镇的脸,如果被他知道自己喜欢的是辰冉的话准会被笑的……||||||算了……还是早点回家吧……休息一下明天密集的通告就要铺天盖地的袭来了……


艾丽在距离家还有一个街区的地方下了车,远远的看见熟悉的屋顶在阳光下泛着白光,有时候慢慢走回家也是一种享受

秋天的午后,风暖暖的如同春天,晃动路边的细碎的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叶片开始有些微微的泛黄,她抬头看着透过叶片摇晃下来斑驳的阳光,有些刺眼,可以想象再过不久这里就会是一片金黄。

踩着路肩的石板,向前走,穿过几棵金木犀就可以看到温暖的家在向她敞开大门,只是今天有些异样,往常熟悉的台阶上多了一个大大的行礼箱,旁边倚着一个熟睡的人,因为用运动服的帽子盖着脸所以有些看不清楚。

“啊…庆勋”那人被突然而至的声音吓的不轻,重心不稳,后脑勺和楼梯来了一个很亲密的碰撞……
还没等到庆勋反应过来已经被艾丽激动的抱在怀里了

“太好了,庆勋,你终于回来了!!”

半个月的苦难生活终于能够到头了,亲爱的庆勋回来了,意味着每天都会有热气四溢的晚餐,可以不用在辛苦的大扫除,而那些每天定时浇花,喂食的计划时间表再也不会烦她了。

“艾丽,我快被掐死了……”
“哦,你没事吧……”艾丽一脸笑容的看着眼前的男孩……

“现在没事,不过一会就不知道了……我房间的钥匙呢……”连续的工作加上一夜赶路的疲倦使他除了回家懒懒的躺在床上外什么都不想了,包括无端在脑后撞了一个大包

“哦,在我家里,我进去拿给你”艾丽打开包,一种不祥的预感在她脑海里闪过……在摸遍了所有的口袋之后终于证实了那个足以让庆勋石化的消息“我的钥匙忘带了。”

在一瞬间闵庆勋体会到了从天堂跌落到地狱的感觉,而罪魁祸首就是眼前的这位一直微笑的女孩。他回想起父母移民前在机场的交代,“艾丽啊,以后我们家阿勋就摆脱你照顾了”

结果自那天以后,他几乎承担了所有的工作,做饭,收拾房间,以及打扫庭院……那些都不重要,现在他等待了将近一天以后这位女孩告诉他还要爬窗进去找钥匙……

城市的东区,
闵庆勋的家和艾丽相隔一个院子的距离,很早以前他们就是邻居,只是那个时候除了他们两个还有彼此的父母。两年前,艾丽的家人决定要移民,因为不放心女儿所以把艾丽摆脱给了庆勋的父母。自那以后闵公馆成了艾丽另一半的家,习惯了在这里吃饭,习惯在空暇的时候陪着闵妈妈聊天看电视,后来闵庆勋的父母也移民了但是艾丽到他家蹭饭的习惯却仍然没有改变,只是对象变成了闵庆勋。

清晨,闵庆勋拿着一杯牛奶翻阅今天的报纸。不知道有多就没有这样悠闲的日子了,自从父母走了之后,他就一直负担着两幢房子的所有的大小事务。有时候他真的很感谢那天艾丽的粗心,半个月,能够有机会享受这样的假期已经足够让他满意了。

屋外艾丽正提着一篮衣服,一件件的晾晒上去。

但是有一种莫名的不安也隐隐的缠绕在他的心头。这几天以来艾丽改变的有些让他惊讶,往常的她讨厌做家务,讨厌厨房,讨厌打扫卫生,现在……虽说是嘟着嘴讨厌这半个月的惩罚,但是却从来没有感觉到这对于她来说是一种负担。在某一天,她突然到厨房开始学着做菜,又有一天她突然问自己男生都喜欢什么样的女孩?莫名的开心着,莫名的生气着,闵庆勋清楚的察觉到她在改变着……而且是为了某一个人改变着。艾丽……看着她忙碌的身影庆勋有些莫名的嫉妒。

“啊……庆勋……”艾丽一边喘着气一边走进来“竟然不等我自己就先吃了”她委屈的看着庆勋。

原本每次这样的情景闵庆勋都会逗她的,可是这次……一想到那个能够让艾丽如此改变的人闵庆勋觉得无法开心起来……

“诶?!庆勋今天有点怪怪的啊……生病了?”艾丽看着这个有些郁闷的男生

“没有,我……”

“哦,那就好了,来,庆勋帮我参考一下,今天晚上要去参加电影放映的庆祝会穿什么衣服比较
好!”说着塞了两口面包就把庆勋拉着往自己的家走。

艾丽的家
客厅里,艾丽拿出一套又一套的衣服,成熟的,甜美的,可爱的,知性的……完全沉醉在自己的世界,像个恋爱中的女人,为了见自己心爱的人而精心装扮着……配饰的选择,颜色的调试,每一样都是那样的小心翼翼。这样紧张而开心的心情,就是为了那个人吗……

庆勋的心里有些酸酸的,他别过头去,窗外的落叶在阳光下很完美的划出一到弧线然后悄无声息的落在草地上,那片草地里还留着他的余温。晚上的时候他常常看到艾丽一个人在草地上慢慢的走着,在月光照耀下很美,只是那份温柔不属于他

“呐,庆勋,你觉得这样好吗?”她穿着白色拽地的礼服优雅的转了一个圈,裙子翻飞,

闵庆勋抬头……艾丽……原来她可以这样的美……

“很漂亮啊……我想……所有的人都会为你着迷的”庆勋微笑着说,“不过……你不是最讨厌高跟鞋和长裙这种成熟的样子的吗?”

“恩……是有点不舒服拉……”艾丽拉了拉长到脚裸的裙边“不过这样会比较有女人味哦”

艾丽陶醉的对镜子里的自己微笑着,想象和辰冉共舞的场景

“今天晚上的宴会……很重要吗?”

“这个倒是一般了,不过……”艾丽神秘的一笑“辰冉会做我的男伴哦……”

虽然艾丽总是微笑的,但是现在的笑容却从来不曾出现过的,那个人的名字叫辰冉吗……

艾丽你真的很美,不过我还是喜欢平常的你。一直按着自己步调生活着的女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闵庆勋抬头看时钟,已经1点了。对面的小楼里灯光还是一片漆黑。 夜凉如水,月光的银辉安静的洒在草地上。闵庆勋捧着白瓷...
    喵_姐阅读 271评论 2 3
  • 《威尼斯的等待》第四章 宣传期,站台几个城市连着走,上了无数档宣传节目以后电影取得了不俗的票房。股东,投资人,导演...
    喵_姐阅读 277评论 0 2
  • 《威尼斯的等待》第一章 9月底,假期的第五天,清晨。 艾丽拉开窗帘,夹杂着淡淡青草味道的微风轻轻的吹进来。屋外阳光...
    喵_姐阅读 338评论 0 1
  • 《威尼斯的等待》第二章 早晨,7点。阳光的暖意洒满一屋。还在睡梦中的艾丽被一阵电话吵醒…… “艾丽!”是夏石镇 “...
    喵_姐阅读 312评论 0 0
  • 《火宅异谭》之 失忆 男子进电梯久按键未动,欲恼间,同层肥佬入而按之启动,问之未理;又一层,入抱狗师奶,师奶奇内有...
    火宅之煇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