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如岁月般静好

        林逸维初见牧琪是在上选修课的教室里。

        上课的铃声刚刚响过,教授正欲翻开书本授课。“嘭”一声,她几乎是撞门而入。在教授惊愕的表情和全教室学生的目光注视下跑到座位坐下。她即刻感觉有些不自在,起身歉歉地向所有人点了点头。

        林逸维向来听不惯教授站在讲台上语调缓微洋洋洒洒说些催人入眠的言语,慵懒的顾盼其他人。

        林逸维注意到了坐在他右后排的牧琪。刚冲进教室没留神看,这牧琪确也是一枚极致靓女。微凸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属边框复古大圆形近视眼镜,两只镜片明晃晃的,皮肤白皙滑腻,使得烈焰的红唇更加显眼。耳边挂着一对宽环梅花大耳坠,身穿天蓝色及脖至膝长薄毛衣,米黄色白条纹筒裤,外配一双白色板鞋。端坐在椅子上,不时将头耷在桌面上,满头的短卷发将整个人都埋住了,时而抬头,轻轻将耳鬓旁的发丝别到耳后,动作极优雅,似有些弱柳扶风之态。

        正当林逸维看得如痴如醉之时,牧琪不经意侧头,目光正好接上林逸维,只一瞬,林逸维的心便扑通扑通狂跳,急忙转头回避,脸瞬间红透,直逼耳根,豆大的汗珠也从额角留下。林逸维其实很想再扭头去看牧琪,可怎么也不敢扭,仿佛脑袋不听使唤了。一旁的同学问他怎么了,他神色慌张的急忙回应:“没什么,没什么。”一边抬手去擦汗珠。

        之后,林逸维每次上课时都会提前去教室,但并不占位,而是站在过道旁等牧琪来了坐下后,他才偷偷的坐到她后面。

        周而复始,他在这种快感中乐此不疲。而这一切牧琪又怎会不知。

        像往常一样,林逸维照旧早到教室,在过道旁静静发呆。牧琪过来拍了拍他肩膀,莞尔一笑说:“你好,我叫牧琪。”自己暗恋的女孩主动和他打招呼,林逸维反而没有之前眼神交汇那种紧张激动,取而代之的是眉头紧锁,一脸疑虑。她的声音为何如此沙哑?活脱脱是个男生的音色,完全没有娇俏女生那种娇喘微微,气息绵长柔顺的音调。正狐疑间,牧琪已坐到位置上。他习惯性的坐在了她后面。

        林逸维望着眼前这位披着一头发尾微卷,耳侧还留着一缕染着靛蓝色的发丝的袅娜少女,心中涟漪泛起,将声音的事抛却脑后。

        他们在一起是从牧琪和林逸维QQ夜聊到三点,彼此表露爱意开始的。干柴烈火,情愫互生,林逸维没想到幸福来得如此蓦地。

        他们都深深地浸渍在爱河中,再无后话。

        一次偶然,林逸维听到些关于牧琪的蜚语流言。说牧琪不是贞洁之女,生性放荡,她的声音就是最好的证明。这说法虽说太过牵强,纯属无稽之谈,但林逸维觉得这不是空穴来风。他也多次询问过牧琪的声音是怎么回事,但牧琪似乎刻意回避,说小时候本就这样。

        林逸维能明显感觉到牧琪在骗他,他是容不下别人骗他的,容不得自己女友不忠贞。

        牧琪确实骗了他。

        林逸维打算问个清楚,约牧琪在学校大门口东侧见面。北京的深秋雾蒙蒙的,街旁的行道树落下几片不黄不青的树叶,昭示着隆冬将至。

        牧琪到了,咧着嘴笑,张开双臂要林逸维抱她。林逸维疾步上前抓住她的双臂厉声质问道:“为何要骗我?”牧琪知道他已知晓一切,欲开口解释。“你不必说了,你这种污秽不堪之人,不配我去爱,我们分开吧!”林逸维说完便匆促离开。她没有去追,咬着嘴唇望向他的背影,氤氲的雾气阻挡了她的视线,她极力睁大眼去看清,却怎么也望不到头,满眶的热泪滴落在地,她努力让自己不哭出来,身体直打颤。

        林逸维终究不能释怀,平时滴酒不沾的他提着几瓶酒躺在楼梯台阶上,边喝边吐,吐了好一大滩,发出的恶臭让行人侧目捂鼻快步穿过。

        她还是决定要去见她。

        “她去参军了,今早刚走。这是她留给你的书信。”她舍友道。

        她舍友告诉他牧琪的粗嗓是两年前被一醉汉强暴时,竭力挣扎嘶喊,最后声带破裂所致。

        林逸维如雷殛顶,险些昏厥过去。紧紧捏着书信,眼睛猩红,拖着疲惫的肩膀悻悻的回到宿舍大睡。

        次日,北京的天出奇的好,秋气舒爽,林逸维决定去未名湖转转,因为牧琪曾说过以后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和他到未名湖畔许下生生世世不分离的誓言。

        林逸维倏地想起牧琪留给他一份书信,他拆开来看,只有短短一行字:

          愿你如岁月般静好……

        不久,林逸维也去参了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分水岭村选村长(599字) 文/魏铁桩 分水岭村是河南省西部的一个小山村,这里是一个十年九旱的地方。每年的...
    三月阳光_28c7阅读 603评论 0 0
  • 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决定,出乎意料的自己的潜意识(或者说身体?)感谢帅帅,让我明确了自己的想法,看清楚自己的选择,找...
    华丽的美丽丽阅读 271评论 0 1
  • 当下这个时代,最缺的最需要的就是学习!时刻保持自己的快速学习是成长发展的硬道理!给大家分享几张图片(来自刘润老师的...
    小威Jackie阅读 185评论 0 0
  • 一个外科医生8岁的儿子在作文中这样描写自己的爸爸:“爸爸很爱睡懒觉,我不喜欢这样,要多陪陪我们。”“爸爸早出晚归,...
    雨巷葳兰阅读 67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