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自由行攻略

在去越南前我就对一望无际的海岸线和美奈的白沙丘非常向往,其实我本来是想去泰国考AOW深浅证,结果在马蜂窝发现帖子越南自由行,本开始想着一个人自由行,突然觉得不安全。一起结伴有九个人,都是来自各个城市,全是独自一人,互相不认识,五女,四男,就这样大家聚了一起。

这个国家香醇 的咖啡,温柔的海风,朴实的人民。

没有想象中的贫穷混乱。

计划十天,结果超出了计划,和预算(2月3号—2月17号)14天。

我们是从南宁进河内

3号机票从新郑飞南宁,住在火车站旁边一家酒店,当时有另外一位武汉一女孩拼房住在了一起,两个人住宿拼房会省了很多费用,早上八点半大巴车从南宁出发,到晚上六点钟到越南河内,中间过关耗时两个小时,友谊关过关需要给小费,五元就可以,过关再座大巴直接到河内。

1. 签证

我因为临时决定去越南,建议淘宝上办理签证,我办理加急签,二月二号办理,三号到了南宁自取,368元。

2.换钱_

建议事先在家换好美金,身上可以带一些人民去友谊关的时候换越南盾

如果去半个月的话建议换300美金比较合适,包括住和换钱

越南盾建议在友谊关换,汇率会高一些,而且中国同胞不会太坑自己人,你还可以跟他们讲价,基本上进越南后汇率都比友谊关低,身上最好带一些人民币应急,因为各地都有可以兑换的地方,但是很多越南银行不接受人民币兑换,可以使用美金,如果只有人民币的话可以去当地金店兑换,多问几家,选择高的兑换,通常情况下美金兑换比较划得来

3.境内交通

城际交通; 大部分中国人选择新咖啡,很多人觉得价钱略贵,但是如果你不想旅途中出错或耽误行程,建议还是坐新咖啡的车,我们旅途前一段订的别家的ope bus,结果各种坑,新咖啡还有个好处是每个城市的新咖啡附近都可以找到性价比高的hotel,吃的当然也很多,车上会遇到很多中国人,可以叫魂信息或约伴

要注意的是现在越南有很多假的新咖啡,真正的新咖啡已经改名叫做The Sinh Tourist,一定不要弄错

然后城内交通可以选择自行车和摩托车,自行车的租金大概是1到2美金,摩托车我们过年物价上涨8美金,所有城市都是这个价钱,也可以在住的酒店找老板帮忙联系租借摩托车,手续很方便(基本不需要手续),摩托车需要自己加油,通常三万盾就可以跑一天多

注意事项:越南人很遵守交通规则,看到转盘一定要环岛,骑摩托必须戴安全帽,越南交警不会因为你是外地游客就不罚款的(建议在胡志明和河内不要自己租车,比较危险)

在河内和胡志明搭计程车的话要选择白绿相间的那家公司的车,名字我忘记了,但是记得有个sun,越南的朋友告诉我们这家比较正规,越南计程车连越南人都宰,要是见到计价器跳的飞快就应该询问司机了(PS,越南的士司机大都很有礼貌,会为你开关门)

4.手机卡

建议在越南使用Vinaphone的电话卡,面值不同,买之前要问好,通常是30万的比较多,然后建议不要在过关的时候买,略贵且卡里钱不多,最好去营业厅买,可以叫工作人员帮忙开五万块包一个月无限流量的,非常实惠,这里要注意,卡里的打电话的费用和流量是单独分开的

查询余额:编辑*101#+拨打键,回复的短信前面显示的是可以拨打中国电话的金额,后面显示的金额可以拨打越南电话的金额

拨打中国电话是+86+国内区号(不加0)+电话号码

1.河内

大巴到河内后可以打车到还剑湖,这是背包客和各地游客最聚集的地方,有很多的hotel,我们去时物价都上涨,但是比接下来路程比算比较便宜,所以河内之行还是很愉快的,刚刚到入河内对我最有诱惑就吃,法餐,和小吃。建议到越南避免水土不服,先吃一些绿皮香蕉。我就因为水土不服第二天上吐下泄,难受了两天。很受罪,最后还是挺了过来。最后总结吃了这家糯米饭原因,太香,吃的太多,这家糯米饭很多人排队,建议去吃,不要贪吃,不容易消化。

景点的话河内大教堂一定要去,但是不是每天开放的,要注意安排时间,

晚上可以去还剑湖,逛逛36街,不过那里的大部分商品都来自中国,不建议在湖边的店家吃喝,巨贵!!!

还有

这里强调一点,我觉得最好喝的咖啡是街边小摊上的,1万盾一杯,大家不要被宰,这是最正宗的滴漏咖啡,加冰加奶,再附送一杯绿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岘港

我们提前预定了机票到岘港,廉价航空确实很坑,买了中午十二点的飞机,结果提前到早上七点,还有大件行李要收费,因为没有提前网上买托运费,在机场买要比网上贵一半,建议提前网上买好。四十分钟到达岘港,以为岘港会暖和,结果温度才十几度,还刮了大风,上午到达办理入住,我们两个女孩住一间,岘港酒店不算太贵11刀,性价比不错,下午租了摩托车沿着河边骑行,天气原因,风太大,不能出行,吃完饭回酒店休息。岘港印象一般,也许天气原因,觉得不是特别好玩。唯一印象好的是朴实的当地人民,我们选择在一家当地很普通的饭店吃饭,突然后面传来了吉他声音。原来是弹给我们听,弦断了热情的他们专跑去买弦,很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会安

会安是越南有名的古镇,晚上到老街,夜景非常好看,有很多的灯笼,四十分钟到达会安,我们选择了在会安过年。因为越南过年和国内一样,年味比较浓。


会安的街道和房子都很有特色,没有城市的喧嚣,住的话会安相对来说比较紧张,因为地方不大,但是游客略多,我们住在了古镇内,酒店价位比较高,带了泳池,35刀,感觉会安酒店价位性价比最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三十会安十二点放了烟花,酒吧爆满。一起迎接新年。我们选择一家酒吧,但是里面全是国外人,基本没有中国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河灯许了新年愿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为吃货,美食不可辜负,外观看起来不美观,味道真的很赞,当时我唯一想法就是如果我会英文我就留下来学习,很后悔上学时候没有好好学习。如果你不习惯吃越南粉,可以换个口味吃西餐,越南西餐都很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芽庄

会安到芽庄十二小时路程,新咖啡的大巴车环境不错,可以躺下来休息。凌晨五点到达芽庄,因为没有提前预定酒店,下车找酒店找到一家性价比真的很差,不想吐槽。也许是因为过年价位上涨,没有露宿街头真的很幸运。早起放下行李可以看日出。文屁儿乐园游乐场等于国内游乐场,还没有方特好玩,门票50万盾。我们骑了摩托艇,人多可以砍价。到达芽庄我们突然发现很多时候可以砍价,不然会被宰。

四岛游

四岛游主要以潜水为主,因为我在泰国浅过,所以没有去。芽庄有很多高档酒店,拥有很棒的海景房,通常都100刀上下。芽庄遍地中国人。

最后推荐吃的,芽庄海边路边有很多烧烤,BBQ价格也合适。有时候吃饭先问价位,不然会被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大叻

芽庄到达大叻路程五个小时

大叻是这条线路上唯一不沿海的城市,温度常年凉爽,但是中午紫外线很强,很容易晒伤,最出名的就是大叻的鲜花和欧式建筑,还有crazy house,情人主题的森林公园,还有以前王室的避暑山庄,最文艺小清新的就是大叻的老火车站了,里面的火车现在还是运行的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叻的鲜花都是一小朵一小朵的

但是一束十几只确只要人民币5-10元

买一束送给和你一起去旅行的人吧

接下来就是大叻很出门的crazy house,我因为太疲倦没有去看。

春香湖,位于大叻中心,好像是个人造湖,湖边的风景很不错,天气好的时候草地上会有很多人坐着聊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6.美奈

大叻到美奈路程5小时

美奈大概是全程出片率最高的一个城市,也很安逸,

美奈最出名的就是白沙丘和红沙丘

红沙丘比较近,周围有很多小朋友拿着板子做滑沙的生意,但是红沙丘没有白沙丘美

很多人选择去白沙丘看日出,可以在美奈当地租吉普车,大概是20到25刀,早上4点出发,大概中午回来。很可惜我没有看日出,已经太疲倦。

住的话,美奈有不同的选择,西区都是星级酒店,豪华,都自带泳池,挨着海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沙丘回美奈的途中可以遇到渔村,渔村日落很漂亮。运气很好,偶遇到微信好友,三位帅哥,有几张照片是航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奈晚上有许多的海鲜大排档

建议是对比价钱再选择

因为价格差距还是挺大的

7.胡志明

美奈到胡志明五小时路程再到胡志明机场返回国内。

特产,建议咖啡,和腰果,我在麦德龙买的咖啡,进口超市价位都是明码标价,不会被宰,腰果比国内还要贵,但是比较好吃,淘宝也有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越南晒到黢黑,你在北方大雪纷飞(越南十四日自由行)

总结:十四天路程太疲惫,建议不要太久,一周就可以,越南很小,有的路线可以不必要去,个人觉得美奈,大叻,会安,还是不错。一路接触不同性格的朋友,认识了几位新朋友。

在越南感受异国文化。

旅行真的让人成长,经历都是美好 。

今年继续努力工作,赚钱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