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客栈(1)

第一章 抵达

文/白石道友

“有人在吗?”我背着书包在椰子客栈的门口朝里面喊道。

并没有人说话,只有门口的椰子树似乎摇曳了下对我的喊声进行回应,想告诉我他也是一个人,还孤零零的站在门口。

我掏出手机打电话给椰子客栈的老板:“你好,是椰子客栈的沈鹏吗?”

“对,我是沈鹏,你是新来的义工?”

“我就在客栈门口,但是好像没有人。”

“我们在三楼吃饭呢,我就下来。”

果然,木制的楼梯上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然后沈鹏把我带到了六人间,让我自己选睡那个铺。还招呼我去楼上吃饭。

桌子边还坐着一个露着大白腿的女生,正用勺子伸向一碗惨不忍睹的鸡蛋羹。我觉得我能辨别出这是鸡蛋羹已经很厉害了,这玩意都没聚起来好吗...他们居然还吃的津津有味。我什么也没说,拌了点老干妈饭,就下楼洗澡去了。

我之所以来做义工有几个原因。

1:大学刚毕业,心里有个作家梦,但却怕自己活不下来,所以选择了远走他乡去打工换宿。好在老板答应我可以上一天休一天,还管吃住。这样时间充足,可以写作,更可以出去感受三亚这个旅游城市。

2:想躲开我女朋友陈雨。因为有她在,我基本不太可能能够安心的写作,真不知道她那里来的自信觉得吃定我了,做很多事情都不怎么考虑我的感受。我懒得分手,反正毕业了,我也从北京跑三亚,想让她自己慢慢淡下去。

3:想在客栈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接触各种各样的人,写作需要对这个世界的某些方面有一些深刻的了解。例如部分人性。幻想有一天我也能写出《茶馆》,或者《聊斋志异》。

一觉醒来,已经下午四五点了。那个妹子坐在屋檐下的椅子上,向着沙滩,正自顾自的玩手机。

我坐她旁边,打量着她。她很骨感,绝对符合时装秀上的那种模特要求,也许她应该去应聘平面模特或者参加选秀一类的,锁骨很突出,拿来放些一块的硬币肯定不是问题。再看她的脖子在吊带背心的衬托下显得细长,哪怕她是平胸,但也无法遮住那种在骨子里透出来那股气质。应该说平胸的她更具有一种中国国人幻想中的古典主义仙女气质,如果放在董永那个年代,我要是遇见她洗澡,肯定会把衣服都拿走,要是不嫁给我,那你就别想走了。

她脸上也许是素颜,就抹了一些口红,让自己看起来更有气色,我分不清楚这是纪梵希306还是迪奥999,但紧致的五官搭配这个颜色总是会让人想起西方舞会上那些金发女郎,不要觉得和古典的气质冲突,反而在她身上结合的很好,一种我用尽我所知的词汇所形容不出来的感觉,我只能用这就是有气质来形容了。

正要说话,她站了起来,下身是牛仔短裤配了一双人字拖。在这沙滩的大背景下,我想也不会有人穿高跟鞋吧?她视觉上的身材比例是六四,一双大长腿踏着人字拖有一丝风信年华却不失清纯的错误感。

之前我们已经交换过名字了,我知道她叫陆华浓,在天大读研二。但我睡醒开口第一句话简直跪了:“晚上吃什么?”

“招你来就是做饭的,你自己简历上写的你会做饭!”她端了一个杯子过来还甩我一脸不屑的说到。

“所以中午的饭你们做的那么差,是有原因的......”我似乎发现了什么。

因为沈鹏出去和朋友吃饭,所以晚饭就我俩。张罗了俩小菜,摆在海风习习的黄昏阳台上,我们简单交换了一些爱好就散了。

帆船开始归航,红着脸的太阳卡在海平面上将下不下,似乎很难受,我拿出了写作的厚牛皮本,开始了回忆性创作。

我要写一本自传性质的小说,大体很相似,但我想简单改编一下,好增加矛盾冲突。不然即使我写成了也只是自嗨。而我想要的是成为作家。第一本小说我无法搭建宏伟如《指环王》的背景故事,所以只能就地取材,进行自我解剖想象,走贴近普通大学生生活的路线。希望能抓住大部分人的大学生活回忆,以此来作为卖点。

001

黄友直下了出租车,独自拉着巨大的行李箱走向的学长告诉他下车的校门。

现在已经是半夜一点多了,校门只剩一个小门还开着,并没有门卫值夜班。黄友直一进门就被震惊到了。路两边一望无际的路灯,上面都挂着欢迎新同学。正是因为黑夜,路灯标语以及广阔的校园马路,黄友直感觉自己这些年为了实现上大学这个梦想所做的坚持以及牺牲全部都没有白费。

这路灯,这马路比镇上高中简直不要强太多,这辈子没出过老家的黄友直不自觉得拿这四年要上的学校和他高中阶段见过的所有学校进行对比,包括之前他一直认为很大很好的市一中,以及市里面唯一的一所本科大学。

黄友直心里立下目标,虽然我没有考上北大清华这种牛逼的学校,但是我来到这里了,就要做好我自己。把上大学前在《读者》上学的那个父亲给儿子上大学的一封信,照着模样给自己来了一封,嘱咐自己要怎么要怎么,还立下一些目标。如我要赚多少钱,我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黄友直来大学前看了很多有关大学遗憾的帖子,有十六个遗憾的,也有十个遗憾的,但大抵都差不多。所以黄友直在上大学前就立下目标:“让自己大学没有遗憾。”

把宿管阿姨叫起来,进到学长的宿舍。还没来得及疑惑,为什么阿姨都没问我谁就让我进去了,黄友直遇到了大学认识的第一个人--刘国强。

搞笑的是进去后,都互相以为对方是学长。直到黄友直收拾好,刘国强问了句你是哪个班的,他们才发现是同班同学。就这样打开了话题,聊起了对大学生活的期盼,以及自己的家乡。

黄友直来自南方,普通话不好,但刘国强居然还能听懂,这似乎注定了以后他俩的惺惺相惜。怀着对新生活的期待,黄友直和刘国强也终止了话题,进入了梦乡。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五章 消息 文\白石道友 昨天送完小浓,沈鹏问我有什么想法。 我又不是曹植,你是想让我洋洋洒洒写篇《洛神赋》...
    白石道友阅读 424评论 0 0
  • 第五章 酒吧 文\白石道友 我知道椰子客栈一百米不到就有个酒吧。 不知道该说是酒吧还是旅行社。可能是以这种一体化来...
    白石道友阅读 186评论 0 4
  • Raft 是一种为了管理复制日志的一致性算法,该算法强依赖 Leader 节点的可用性来确保集群数据的一致性,即如...
    沧行阅读 1,724评论 3 2
  • 在音乐界,说起“大师班”,我们的脑海中经常会浮现起此画面:舞台中央,一位“呼风唤雨”的大师正指导着一位优秀的学生,...
    cc_harpoon阅读 332评论 0 0
  • 最近在看熊逸的《八戒说禅》,讲的大致是禅宗的思想源头。佛教发展的禅宗,慧能提出了人人都可以成佛的思想。使得本来是异...
    T2RReality阅读 3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