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黄黄(九)

老刘仍旧一动不动的躺在太阳光的下面,身上没有任何伤痕,黄黄泪眼仔细的看着他,想把他叫醒,可一连试了无数次也无法唤醒老刘。黄黄便撕下自己的披风,又看了看老刘,默默的站立了一会儿,便迈开腿朝镇子上走去。

黄黄沿途边走边慢跑,大约一个多小时黄黄便到镇子上了。黄黄拖着沉重的身子一步一步地走到王老板的药店,当王老板店里的伙计出来迎它的时候,它那疲惫的身子慢慢的倒在门槛上。

不知过了多久,当黄黄睁开眼晴的时候,王老板那亲切的眼神便浮现在眼前,他笑着问道:“黄黄,发生什么事了,老刘怎么没来。”黄黄活动了一下身子,便“汪,汪”的叫了起来,王老板便叫伙计给黄黄准备一些吃的,另外还准备好马车。

不一会儿,王老板便和黄黄一同走出药店,伙计拿着黄黄的食物牵着马车迎了上来。伙计赶着马车,王老板拿着食物递给黄黄,黄黄忍着悲伤极切的心情慢慢的吃着,王老板含着怜爱的眼神抚摸着黄黄的头。

约莫一小时左右,王老板他们跟着黄黄来到了老刘出事的地点。王老板蹲下身子仔细地看了看老刘,探了探老刘的鼻息,搭了搭脉,最后神情凝重的说:“老刘己经死了好久了。”黄黄听了王老板的话后,大颗大颗的泪珠从眼眶夺目而出,不停的用爪子发泄着自己后悔和悲伤的心情……

王老板见状,温柔的揽过黄黄,轻声在它耳边说:“黄黄,发生这样的事情,大家都很难过,你也想开点。人死不能复生,好好活着才是对死者最大的尊重。”

黄黄哀怨的叫了几声,泪水仍旧挂在它那大大的眼晴上。

王老板让伙计回去多找几个人来办理老刘的后事。老刘无儿无女,只有黄黄与他最亲。王老板为他请了有名的道士给他做法事,老刘的丧事办得很隆重,王老板也请了附近的乡里乡亲,出殡的那天来的人挺多的,大家都觉得老刘这样一个好人走了挺可惜的。黄黄独自躲在老刘喜欢待的角落里默默流泪。

老刘葬在药材地的口子边上,那是他生前最喜欢待的地方,那是一个视野宽阔的地方,前、后,左,右,四围都一览无余,让人的思绪没有束缚,有一种放飞自我的感觉。

葬礼结束后,王老板一一的答谢了周边的乡里乡亲。王老板怜爱的问:“黄黄,现在老刘不在了,你跟我一起回镇子上好吗。”黄黄“汪,汪,汪”叫了三声,王老板明白了它是想留在药材地守着老刘和老刘的药材地。

王老板一行人坐着马车慢慢跑向了镇子,黄黄在身后默默的为他送行。王老板看着黄黄那孤寂的身影,眼角泛起了晶莹的泪花……

晴朗的秋夜,无风,一片寂静。药材地的口子边上站立着一个黄色的身影,它静静的站在那里,大大的眼晴望着黑暗的前方,望着药材地,望着老刘的墓地……

清晨,当秋日的太阳照在黄黄的身上时,一声声悦耳的马车声便在黄黄的耳边响起,黄黄警觉的一看,是王老板的马车,便高兴的奔上前去。

当黄黄跳到王老板的身上的时候,王老板高兴极了,抱着亲了亲黄黄的脸。并高兴的对黄黄说:“黄黄,我也搬到这里和你一起种药材。”黄黄一听,高兴的摇了摇它那可爱的尾巴。

王老板他们快速的收拾房子,黄黄也在一旁卖力的帮忙,大约中午的时候,他们便收拾好了。王老板便将伙计他们都派回去了。

秋日中午的阳光慵懒的照在药材地上、照在王老板身上,照在黄黄身上。王老板顶着不晒的太阳在药材地仔细的检查药材,黄黄也跟在后面视察,秋风微微的从他们身旁吹过,一阵阵的药材香味扑鼻而来……



(完结……)

夜之枫  2019/12/1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子平淡如水一天天的流逝,黄黄也慢慢的从少年进入到中年,老刘也一天天的变老。 平静的日子随着老刘的身体变坏被打乱了...
    香山与枫叶阅读 275评论 0 5
  • 寒来暑往又是一年过去了,在这一年里,老刘经过王老板细心的诊治和调养,身体也渐渐好转了许多。 黄黄现在变成了老刘药材...
    香山与枫叶阅读 171评论 0 8
  • 自从有了黄黄的陪伴,老刘的生活也比以前显得有生机多了,笑意也常常浮现在老刘的脸上。 老刘把房子旁边的空地翻了翻,撒...
    香山与枫叶阅读 165评论 0 12
  • 老刘一生未婚,年青的时候处过一个女的,两人十分相爱,由于女方家长激烈反对不了了之。这件事对老刘的打击挺大的,影响了...
    香山与枫叶阅读 336评论 0 12
  • 小薇的困惑 小薇去年开始就不去学校了,每天天不亮就跟着妈去田里,心里不满可是很无奈。妈说:“眼看弟弟该上学了,家里...
    明媚月光阅读 317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