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光(长篇连载4)

今天阳光非常好,撒在第三根柱子上

——Mr. NAV

-11-

我一路狂奔回寝室,严婷看到我的样子很是吃惊:“亲爱的,你这是着火了么?”

“差不多,如果迟到,还真的要着火。”

我翻箱倒柜找出一条白色小裙子,胡乱抓了几把头发,就算是把今天的造型完成了。

临出门时,陈岚突然上前一把拽住我:“你打算就这样出门了?站在原地等我一分钟。”她转身进了房间,随后挥动着一只唇膏走出来。

“来,涂上这个。”陈岚熟练地为我涂上口红。

“你打算怎么去啊?有没有叫车?”严婷关切地问到。

“唉,我居然忘了叫车,算了,出去打车吧。”

我下楼的时候已经是11点,婚礼在12点将准时举行。表哥是所有亲戚中与我关系最为亲近的,他的婚礼我确实不想迟到。

我站在校门口整整十分钟,都没有一辆出租车的影子。叫车软件显示周围暂时没有空余的车辆。

一阵风吹来,我都觉得有些凉意。

一辆蓝色车在我前面停下来,我看到路子墨的脑袋从车窗探出来。

“拿雪,你是在等人吗?”

“我要去表哥的婚礼,在等车。”我无奈回道。

路子墨冲我笑笑:“这个点,你得一个小时才能等到车,赶紧上来,我送你。”

“不用了吧,不麻烦你。”虽然心急火燎,但在我的人生信条里,不喜欢麻烦别人。

“好了,没什么可麻烦的,你现在推脱也是在耗时间。”路子墨边说边下车,帮我开了车门。

再拒绝,应该会更尴尬,硬着头皮上了路子墨的车。

“你看,今天我正好开了车,平时我也多是公共交通出行。还正好碰上你,挺巧合的。”路子墨一如既往地活跃气氛。

说真的,以前在天文协会的时候,我还真没有太留意过他。要不然,也不会连他的名字都记不住,今天细看,这个男生的脸上感觉一直有太阳笼罩的感觉。

“听歌吗?”路子墨征求我的意见。

“好啊。”我是个在兴趣和喜好上从一而终的人,歌永远是听那么几首,换种说法是个无趣的人吧。

“我特别喜欢天空之城,你呢?”路子墨突然来了一句。

“天空之城?哦,我特别喜欢,没想到在听歌这件事上,我们还高度一致。”我觉得有些意外。

之后一路沉默,路子墨像是换了个人般的安静。

在歌曲循环了几遍之后,我也终于到了酒店,时间刚刚好,总算没有迟到。

路子墨为我打开车门站在车子边:“你穿得太少了,肯定会凉,居然都不带个外套。”我低头看了下自己的衣服,发现自己居然穿短袖小裙子,完全没有关注到自己衣着和天气匹配度的我,也真是无可救药了,最近的日子如此之混乱。

“我都还没有谢谢你呢,真的很感谢你送我过来,回去请你喝咖啡。”这个喝咖啡的建议,大概也是弥补之前对他的一些不热情吧……

-12-

婚礼就是通常的婚礼,各类仪式后,进入到花园酒会环节。只是在我印象中不善言辞IT男出身的表哥,面对表嫂,竟然如此温情。这就是爱情吧,不需要言语,可能只是一个动作,一个眼神足以。

我跟着母亲和徐教授,跟表哥表嫂和跟所有亲戚打完招呼后,一个人到花园中散步。

徐教授不知何时单独来到了我旁边。

“拿雪,感觉如何?”徐教授问。

“是说学校吗?还行。”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询问我最后一年的学校生活。

“那就好,工作的事也可以慢慢考虑起来了,其实做自己喜欢的事是最重要的。”徐教授紧接着加了一句。

“是,我会好好打算。”我回答。“你会和我母亲一直这么幸福下去对么?”我被自己脱口而出的这个问题给惊到了。

“是的,我会一直这样,让她快乐。”徐教授看起来是在向我保证。这反而让我觉得有点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问出这个问题。

“我刚才注意到,有车送你过来。”

“哦,是个校友,顺路。”我有些不自然。

“拿雪,我不会干涉任何你的事,只是希望你快乐。”徐教授是真诚的。

我轻轻地点了下头,说了句谢谢。

酒会一直持续到下午三点左右,和表哥表嫂告别完,走出酒店大门。一抬眼惊奇地发现路边停了那辆车,车旁是那个熟悉的身影路子墨,低头看着手机,阳光斜斜洒在他身上,这个画面看起来和平时不太一样。

我走到他身边,他居然没有发现我,直到我问了一句:“你是在等人吗?”

路子墨才回过神来,露出习惯性的笑容:“对,等人,因为我说顺路,你肯定不会相信。”

“也信。”我故意说道。

“其实我绕路过来,一是为了顺道带上你,二是要你今天就兑现喝咖啡这个事,我最怕的就是改天,改着改着就没信了。”路子墨果然是路子墨,任何时候都不改玩笑本性。

“咖啡,还不够油费吧?”我打趣他。

“好了,就在学校旁边的littlenav咖啡馆吧。”

路子墨在听到我这个建议后,舒了一口气般。

回到学校,路子墨坚持先把我送到寝室楼下,他觉得我现在穿的衣服有些太过于单薄,执意让我先回去换上衣服。

刚踏进寝室门,还没有来得及坐下,两个“好事者”就一个箭步冲到了我的面前,“亲爱的拿雪,你和那个男生在一起了?”“太好了!拿雪,快点说说你们的事。”

我一头雾水,这么一会,就被这两姑娘给盯上了,看来以后寝室楼下是个“危险地”了。

“姑娘们,我呢,就是一个朋友顺路送了我一下,没有在一起,也没有故事,话说我们都是快毕业工作的人了,你们真是一点没改八卦本性。”不知道为何,当八卦两字出口时,我突然莫名就想起了边程那次八卦事件。

等等,我得好好平静下来。从我遇到边程第一天开始,怎么脑海中闪现都是跟他相关的片段?

我边想边把陈岚严婷推出卧室,告诉她们我需要换衣服出门。

-13-

Littlenav咖啡店是在L大旁边不远处,也是这个城市中我最喜爱的一家咖啡店。老板从海外回来,开了这个咖啡店,坚持每一杯咖啡都是自己亲手做,所以味道和那些连锁咖啡店的味道比起来,要好上太多。

推门进去,路子墨还没有到,我选了一个窗户旁边的位置坐下,老板正在专心致志地做着咖啡。

一个声音突然传到了我的耳边。

“美式。”我犹如神经反射般地跟着话音抬头,果然是边程,那个遥远飘渺又带着磁性的声音。他正在和老板说话,我赶紧低下了头。

突然发现选择这个咖啡店是个错误之事,但是我也出不去了,因为快值晚餐时间,整个咖啡店没有太多人,况且路子墨也快到了。就在我思维不停转动时候,路子墨果然推门而入,朝我挥了挥手,我并没有发声,只是朝他报以微笑。

“喝什么?我去点?”路子墨还没有坐稳就开始问我。

我轻声说了句拿铁,声音像无力的羽毛般飘落。

我指了指吧台的地方,告诉路子墨:“边程,你能不能不要跟他打招呼?”

路子墨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了一眼,笑了笑:“好,不让你尴尬。”

他还在等他的咖啡。

“好久没见你来了。”看来老板认识边程。

“嗯,今天阳光非常好。”边程的回答让我觉得无比怪异,傍晚来咖啡店和阳光好的关系是什么?不过对于一个本身怪异的人来说,他说什么和他身上发生什么事都正常。

他走过来了,虽然我没有抬头,但是我知道到边程正要经过我的身边。

我闻到了一股好闻的味道,不是香水的味道,也不是咖啡的香味。

他就坐在了我旁边一排的位置。

路子墨端着两杯咖啡,在我对面坐下。

“你该不会是每次看到他,都有不自然感吧?”路子墨真是有颗直击人心的眼,而且不合时宜。

“我没有不自然,只是觉得能没有交集就没有交集好。”我端起咖啡往嘴边送。

“小心!烫……”路子墨的话音未落,我就被咖啡烫得呛出了声。

这下我终于“成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我看到边程的目光落在了我这里几秒便撤回,眼神里依旧读不出一丝信息。

至此,今天的咖啡馆之约,算是因为有一个这样的邻座,而告一段落了。坐了一会后,我示意路子墨离开。

走出咖啡馆,我舒了口气。路子墨有些不解地调侃我:“拿雪,其实你和边程,也没有太过于纠葛的事。我觉得,你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就当是个陌生人不就好了?”不明白其中缘由的路子墨,我该怎么跟他解释,也许他也会认为我有点太纠结之前那件小事了吧?还是不解释。

我冲他点了点头:“你说得对,可能性格使然,以后多跟你学学。”

“学天文学的孩子们,胸怀的都是宇宙和星空,那是最广阔的地方,何必为生活牵绊,我羡慕都羡慕不来。”

和路子墨告别后,我打算一个人去吃个简单的晚餐,顺便看看书。

(未完待续)

(拿雪)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永远也不会忘怀的日子,记得2009年11月7日是一个周六,正好我休息,也是妈妈80岁生日。一大清早我就急...
    雪之梦A阅读 264评论 0 6
  • 着便服,驾长车,携一二同好,登野山,涉清溪,观云腾,赏山舞,书画写生,谈笑和唱,天地山川相融,其乐一也。 进小店,...
    时光呵阅读 52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