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怎样对待微信里的价值观

你如何使用微信,决定了微信对你而言,到底是什么。                            一一张小龙

相信大多数人己经将刷微信成了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了,它不只是相互沟通交流的桥梁,还是互联网+时代营销的最佳模式。

每天接触的海量信息,在带给我们生活便捷的同时,也会左右我们的生活和思想。

所以,最近越来越多的朋友选择了将朋友圈设置为仅仅展示三天的动态,或者干脆关闭了朋友圈。

微信,真的会离我们渐行渐远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它只是一项工具而己,取决于我们如何使用。

借人之智,修善自己

第一种:  记录生活点滴,个人情感的驿站

可以在微信上发布最近工作,生活动态,记录各种生活轨迹,是用来储存记忆的。

这种方式是白开水式的平凡和幸福,生活滋味可随意添加,酸甜苦辣乃生活的真面目。

通过这样的记录方式,让不曾谋面的朋友知道你此刻的生活状态如何。

我就有过一次,心情郁闷发了个朋友圈,瞬间,各种贴心的关怀湿了我心,让我感受到朋友不因距离而疏远,他们一直在微信的那一端,默默的关注着你。

还有一种,朋友C发了一段比较低沉消极的话,立刻招來身边一群人的吐槽,他们打着关心的旗帜,却字字尖锐,刺痛小C本就受伤的心。

小C很不解,原本当微信是乌托邦般的自由,随意,现在,她有个什么想法,不敢随意的发了。

生活将我们己打磨的千疮百孔了,我们本想寻找些认同和鼓励,不想,却适得其反了。

第二种:  个人价值观的显现

有人发过一个文章,你所发的朋友圈,是你内心真实的映射,换个说法,通过朋友圈,可以真正的了解一个人。

的确如此。不管我们发的链接,还是摘录文字,在发的哪一刻,一定是能引起你心里共鸣或灵魂的相遇相知。

生活教会了我们如何更好生活,而文字抒发了我们内心真实的情感,我们需要倾诉,发泄,而某人的观点也正好戳穿你的内心,于是我们借别人的文字,诉说着自己的价值观。

但是,坚守自己的内心感受很重要,如果一味以别人的价值观来旁证自己的生活,那样会起反面,扰乱你本有的幸福。

经常看见别人发的文章:“不秒回信息的人,不爱你”,“秒回信息的人,不值得爱”,……等各种一正一反,颠覆价值观的文章,看似有些道理,但在烟火人间,以文章里的标准来验证爱的心,真的会奏效吗?

前几日,看到一篇文章,男主吐槽女友,总是以公众号推送的文章来审核自己对她的爱,搞得他上班紧张,生怕一不小心错过女友的信息,不秒回,就和他大吵三天也不罢休。

还有一女生,在5.20那天,没有收到老公的红包,晚上老公回家时,哭闹不止,以老公在外有人,心里没有自己为由,果断提分手。

搞得老公哭笑不得,自己的工资卡己经在老婆手上了,而老婆却为一个莫须有的节曰红包,对他们的感情视而不顾。

爱是一种内心真实的感受,而不是一场你追我赶的度恒砝码,更不是秀给外人的。幸不幸福,自己知道就行。

第三种:  鸡肋换鸡腿的过程

朋友圈,总有一群阳光,积极的人,用自己强有力的执行力默默的感染着我。

公关导师快刀何,微讲师易小六,情感作家沈万九,爱读书高博士,励志美女无戒……等,他们就像茫茫大海上的一艘帆,默默地,孤独的在努力向自己的目标航行着,然后将自己的路途感知,及时分享出来。

努力的他们,就像黑暗中的一颗启明星,照亮自己的同时,也照亮了同行的路人。

看似孤独的赶路,实则是用自己的作品来和世界和朋友来个最好的沟通。文如其人,说的就是这个理。

当然,于他们而言,微信朋友圈就像是茫茫雪地的一窜足迹,记录了他们努力的过程,等到高山仰止时,看着奋斗过程深一脚,浅一脚的印迹,内心万马奔腾的深情,只有自己懂。

鸡汤朋友圈己成常态,但我们要适量饮用,不可营养过剩,拖住了我们前进的肉体。人生最可悲的两件事:①是万念俱灰      ②是踌躇满志 

不当的鸡汤,以上两种都会出现,如果你有分辨的能力,我相信一定是有益的,如果没有分辨的能力,大嗨太激情的鸡汤,赔时间又赔感情,搞不好赔了整个世界观,纯洁观。

第四:微信不是一个工具,而是整个社会和整个世界

人在赶路的过程中,最难的是坚守自己。为什么?因为各种各样的思想会阻止或改变你。

三个月前,同事发了朋友圈,但我却看不到,而另一个同事能看到。一问才知道,微信有屏蔽某人不看自己朋友圈的功能,原谅我用了四年,才知道,有时候我也为自己白痴会感到无奈。

最后,细想。为什么要屏蔽呢?你发的观点仅代表个人,道不同不相为谋,不是同类人,也不会点开看的。

熟悉并不代表了解,不管别人发的何种观点,都有他一定的理由,没有辩驳的必要。

学会抗拒一些言论,在人群中保持独立的,做真实的自己多好,为什么一定要言语攻击呢?

微信2011年至今,朋友圈的人来来去去更迭交替的存在着。时间会让我们遇见谁,而你的心决定谁将留下。

一个朋友圈,一个赞,一个评论,将最正确的人留下,将关注和关心留下,剩下的都是路人。

一篇文章的价值观,点赞的是灵魂相吸的人,我们相隔的不是几年时间,几千里的路程,而是三观一致的价值观和相似的灵魂。

在这个特殊社交平台相遇,我们不需要对不懂的人说太多,也不需对懂的人说太多,比如我朋友圈读书会友友武汉的杨邦琼,我们没见过面,不曾深谈,但我们在彼此的文章里己经融为一人了,没有地域,年龄,性别的芥蒂,有着不语而通的默契。

第五:微信是一张名片,朋友圈是建造个人品牌的最佳场地

有一位演讲大师说过:一个梦想每天念一遍,坚持100天就在脑中形成一种意念,最后会牵引着你,走向自己的梦想。

所以,我感谢朋友圈的每一个你,让我见证你的梦想计划,然后与你同行。

不能坚持发朋友圈,犹如我不能坚持日更一样,或许我还处在有了感觉才会去写,去发朋友圈的状态,但我一直在努力。

拥挤的城市,人人都渴望被需要,被理解,被关怀,我感激有这么一个窗囗,让我们走进彼此,看着不断刷新的朋友圈,我看到了另一个世界,心里有着来日可期的欢愉。

三年,或者十年后,我渴望遇见你,可能到时候价值观不同,但我们有着彼此熟知的过去,我看到过你的成长,你的喜怒哀乐,像老朋友久违谋面般的亲和,我等着这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假如 今生你来与我同行 把来时路上的沧桑一一抛落 让时光候我青春不去 让我们彼此祝福 但是昨日...
    小晨時光阅读 140评论 0 0
  • 田園風格的別墅
    阿廖沙_ee4c阅读 120评论 0 0
  • 有一种美好的感觉,就是遇到一个场景让你瞬间就爱上。最近我刚好看了,就是法国电影联合会走心宣传片,让我有点意犹未尽,...
    泛阅说本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