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的是什么……?

既然孩子是我今生必修,必经历的功课,为啥心有戚戚焉?用漫不经心,推脱逃避。用敷衍塞责,得过且过。………??这都不是我要的。

一、读经汇报:

君宏妈诵读:心经、坛经68~81页、陋室铭、师说、马说、论语:学而第一。共计20分钟。抄写坛经1页

二、有感的句子: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是故无贵无贱,无长无少,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

夫子温、良、恭、俭、让以得之。夫子之求之也,其诸异乎人之求之与!

自性无非、无痴、无乱、念念般若观、照,常离法、相,自在自由,纵横尽得,有何可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你要的是什么?~~生活札记

今天的徒步计划,开始从海的那一面穿越到这一面。开始走并没有觉得怎样,只是走着走着,走了很久,总见不着自己熟悉的景致,感觉有些迷茫了,不知道有多远,不知道还要走好久。在半途中,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怎么办,只有硬着头皮走。既然晓得方向只要沿着路,总会到达目标的。

这一刻的经历让我想起去年,第一次和女儿骑自行车环海的光景来。那天骑到这段路时,已经天黑了。路上熙熙攘攘的路灯,看得清楚道路,两旁都是黑漆漆,好在那天有表嫂陪着,正值夏天,晚上还有人来骑车。当时女儿问过我很多次:要到了不?还有好久到?我们都不知道,只知道那一刻只能向前冲,没有其他办法。女儿或许看出当时的困窘,骑着自行车奋力蹬向前冲。如今我一个人又遇到去年的境况,我突然认识到女儿的那份勇敢不输给任何大人,有这样一颗勇敢的心,还害怕女儿不成长吗?不能勇往直前吗?我选择继续向前,同时对双脚说:辛苦你们啦!你们辛苦啦!我们一起再加吧劲儿。

最终走完了迷途区,见到了柳暗花明,完成了自己预定的目标。走下来比前两天都累,双脚感觉到酸胀。一方面是自己长时间没有做这样大剂量的运动;一方面呢靠近生理期;还有一方面,因为独自走在迷茫区时,看不到熟悉的参照物,心里是担忧不安的。总想着还要走多远,走多久……似乎一瞬间像是只迷途的羔羊,心沉重了,脚步像灌了铅也不轻快了。这似乎,是在走自我成长的路,会碰上这样心坎,也许会有短暂的迷茫,会走一段很辛苦的路。但,只要认准方向,坚持继续向前走去,终将遇见柳暗花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困。在君儿身上特别明显,放学回到家特别疲乏,有天边写作业,趴着就睡着啦。今天也是,晚饭后六点过,去卧室倒下就睡着。

今日是观看电影的时间。好久没有去看了,儿子很期待看电影,拉起君儿,我们仨一起去看电影。对电影没有太大期待,也就想在看得过程中放松放松。

感动的是,爱人提前回家,忘了带大门钥匙,在楼下站了很久。等到别人开门出来,才回到家。没有给我们打电话,让我们完整看完电影。谢谢爱人的厚爱。

今日读书是在徒步行走中歇气时,面对一汪碧水,杨柳春风,鸟鸣宛转悠扬。天宽水阔,放声读书,很惬意。心里悠悠然,岁月静好。但,傍晚孩子们回来,在相处的这几个小时里,看着孩子不忙写作业,多次提醒孩子早点写完,晚上一起去看电影。本着?是“陪孩子”,却变成了“指导孩子”。我的心有起伏像失控的指南针,乱转,乱指。我问自己,在担心什么?在抗拒什么?在……今早才听了都妈的分享,要相信孩子,接受孩子的状态,自己要如如不动哈,怎么又变成担心,想指导孩子呢?

既然孩子是我今生必修,必经历的功课,为啥心有戚戚焉?用漫不经心,推脱逃避。用敷衍塞责,得过且过。………??这都不是我要的。

我要的是什么??我要的是什么?

不就是想自己不被外在影响,看到现相能及时转念,不纠结,不烦恼,自己还是自己。自己内心柔软慈悲,有爱,有耐心,用所学和经典的智慧指导自己的生活。家里处处有爱的震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聆听甄地妈分享早课收获

如是我见:

昨晚有进步,读经典,抄写经典,做家务,陪孩子,一一忙完不到十一点半。继续挑战更早睡觉。

如是我闻:

今早甄地妈带来《我愿扶你一程》分享。讲述了自己在冉冉幼儿园做义工,带孩子们读经典读古诗词。大赞甄地妈传播经典,传播爱。尽管在读的时候,由于小朋友多,年龄小,很活跃,期间状况不断,甄地妈积极改变方法,调整心态,接纳孩子们,允许慢慢来。依然每天坚持去幼儿园播撒经典智慧的种子。这份善行大爱了不起。同时冉冉小朋友在读经典时候,配合妈妈,一直带头,这份锻炼,这份承担从小就让孩子经历体验。给冉冉小朋友大大点赞送花花。

甄地妈看到甄地小学同学重病,发出呼吁,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助,甄地妈当下捐钱帮助。跟甄地说起这事,甄地感慨地说:要是哪位得病的妈妈也来123家庭大学,每天学习,最起码心态心念都大不一样,对孩子康复也有帮助。呵呵,连我们的孩子都知道参加学习的妈妈就是不一样。当娘的我们有什么借口不学习呢?

如是我思:

生活看似日复一日,天天都有事情发生。或许在哪个当下,自己也不见得有多么智慧和高明的处理方法。但是,通过每天早上这一个多小时,听着家人在麦上分享,几十号家人在台下文字互动。每一条智慧火花碰撞在一起,就汇聚成能量的激光。这份能量点亮每个人的心灯,也点亮了别人的世界。坚持学习的亲们,都有切身体会。既然选择了要来学习要来成长要来改变,道理明摆着,真是没有任何借口选择蹉跎岁月。

如是我说:

天天诵读经典,也许你一时不会发现有什么大的作用。就我自己来说,我上中学,上高中时我最怕学古文了,最怕之乎者也了。不仅读不清楚,我也不认得它的意思。这几年带孩子们诵读经典,这周我朗读古文时,感觉非常轻松朗朗上口。这就是经典渗透的作用。真的是没有白读的经典,只是看你读的够不够,深不深。

如是我做:

说一千道一万,还是一个字:做。不论是读经典、抄经典、上早课、写收获、做运动锻炼身体、写日记、还是掌控好自己情绪开关、转念、找好处……都是在每一天生活中练就出来的。

如是我感:

今早的收获里写了很多感慨,是因为自己在听或回听每一个家人的分享,又会发觉,这个地方自己好像还可以改变哦,还可以这样来做得更好。这就是坚持学习的体悟,哈哈发现自己又有小小的成长,窃喜中想把我的体悟分享给大家。

如是我结:

这里智慧的妈妈太多,要是我碰上甄地妈的烦恼,我也是两眼摸黑,不知道如何是好。但听了知心姐姐的分享,心里的乌云随着家人们一点一点手把手的教授,乌云自己散去。呵呵,早上我也幽默地跟孩子说:妈妈是龙虾。又聋又瞎,看错啦。现学现用,效果不错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