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请优雅一些

优雅,是一种境界。

    优雅,很多人一看,都有些许的迟疑。脑袋里就会不自觉的回复:优雅,那是属于书里的词语,现实之中,少之又少,望尘莫及。还有的人,总是忍不住的将优雅和金钱联系,以为,只要有了金钱,自己离优雅也更近了一步,甚至认为自已只要拥有足够多的金钱就足以跻身优雅的行列。有的人,则是认为优雅,是一种以身寄来的,后天难以企及。

    每每听到这样的想法和说辞,我总是忍不住的想要笑一笑,不为什么,不属嘲笑,只是简单的觉得有趣。有人竟然不自己追逐优雅,反而把优雅做为一种拒绝的言辞,还拒绝的那么光冕堂皇,那么妄自菲薄。

  中国那么多的字,有哪一个字不属于现实?有哪一个字,不是从一些现实的形态之中演变而来?又有哪一个字不是仓颉所创而引发的?优雅,当他以中文字样的形式出现时,他就应该为我们所学习,也应该学习。

    一   、请学会尊重别人

 尊重别人,这可真是一个必须的话语。一切沟通的开始都取决于尊重,而一切友好的愉快相处,都取决于沟通。

   你的尊重,在很多时候可以使你提升你在他人心中的地位!

  我到现在都依然很清楚的记得一件事。高中的时候,我们宿舍住了八个人,高中时候的懵懂的心里总会有着自己认为对的标准,合标准的人,大家就一起玩的特别好。一个午睡的时候,我们都差点大打出手。

   夏天那炎炎的气候下,心本来就很浮躁,所以人也就更加的不会宁静。习惯了往常的打打闹闹,我们依旧一如既往的不顾一切的大声嚷嚷着自己的想法和抱怨。我们三个人的声音足以让整一个楼道里回音不断。

“能不能安静一会?现在是午睡时间。”睡觉的上铺在忍无可忍的暴走边沿,小声地提醒着我们。

    我们都是一些叛逆青年,你的友善提醒对于我们来说,犹如耳边吹过的清风,让我们一激灵之后,声音只是微微的变小,依旧没有停止我们自认为很有趣的话题,一直在滔滔不绝的诉说着,并且声音越来越大,甚至有一超之前的趋势,而且这样能称为咆哮的交谈会一直持续了半个多小时。最后,那睡觉的上铺终于火山爆发,后果就是她问了我们一句:“你会不会尊重别人?”之后夺门而出,很长一段时间里,就在没理过我。后来关系逐渐缓和了很多,一次和她不经意的关于书里讲到的尊重和优雅交谈时,她问我:“你认为的尊重别人和优雅是什么关系?”我当时整个人都懵了。她笑了笑,而我却在那一刻,觉得自己的脑袋好沉,甚至我都发现自己面红耳赤,最后只能尴尬的笑了笑。

    事后,每每想起这事,我忍不住轻轻的在后面回答完这个问题,这是我欠她的答案:尊重别人是你自身优雅的体现。

   二  、注意自己说话的言词

   语言,就像是你身上的衣服,一目了然。古语也有云: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

    一个满口的粗言秽语的人,语气不可一世的人和一个说话温婉言辞有礼的人,你会更喜欢和谁交流?

   不用想,是个人都会选择后者,为什么?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和后者交流,你可以交流的愉快而舒心,其次,你可以从中学到很多的东西,最后,和后者交流,你会觉得自己也是和她一样棒的人。没有谁不喜欢自己与众不同,经常在人际圈里走动的人,都会明白,那些行为举止有礼,说话言辞温婉有礼的人,身边总是有很多的人围着,哪怕他并非是公司老总,并非有权有势之人。语言体现的优雅,像一瓶带有诱惑力的香水,让人嗅过之后,欲忘而不能忘,糜久留香。

     三  、朋友,你需要善良

   聪明是一种天赋,善良是一种选择。

    初次看到这句话,我看了很久,感觉一股清泉流过心间。脑子里突然的就跳出了一句:以人为善,犹如芝兰入舍,久而不闻其香,与之同化也。所以,在还可以选择的时候,请你别错过。优雅是一种由内而外的气质,优雅,是一种外在的善良。

    某天无事可做事,我总喜欢去散步。离住处不远的一个小公园成了我的最好选择。我喜欢黄昏的光晕,不热不烈,温柔细腻而优雅的刚刚好。几次的散步后,我意外的发现不止我一个人喜欢这个地点和时间。一位穿着简单,年过25的姑娘,总是穿着白色运动衣和蓝色裤子出现在前方100米外的大榕树下,给一群流浪猫喂食,我在这一直观察了三天,她没有一天空缺。太准时,准时的让我以为是自己的错觉。直道一个从我身边路过的女孩跟她的妈妈说了一句:“这姐姐好优雅!好漂亮!”'我会心的笑了笑,是的,心中一直在寻找的形容她的最贴切的词便是“优雅!”她的善良让她自己的优雅显而易见。

    四   、 请注意你的外表

    不要一见到注意外表就条件反射的把人归于外貌协会,这样的做法,我个人认为对。这个世界没有谁是不外貌的。外貌是人的第一映像,人往往都是通过第一映像以后才会生出对你的兴趣,然后才会想要去了解你,这一切是连贯一体的,脱离其中一个环节,你都只会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孩子。不要怪别人,要怪就怪自己。不修边幅的女人,从哪看都只会是一个毫无悟性的女人,注定安静一生。衣服,是你的另一张脸,请你好好的对待。童话故事里的灰姑娘最美的午夜,人们记住的是他的华丽礼服和独一无二的水晶鞋;丑小鸭的蜕变,首先就是脱去他的灰色毛色,变成雪白耀眼的白色羽毛。

   衣服的搭配也是一个人的内在体现,体现这这个人的性格和气度。人很多时候会由衷的赞一句这女子好优雅,有一半的原因是她的衣服搭配显得高端大气,整体的衣服合身,看着自然舒心典雅,整个的气韵也就随着变得优雅。比如,那些明星,她们合身的衣服,体现她们很好的身材,衬托出她们的优雅。而不合身的,穿着大红大绿的,不修边幅的女人,你们可曾见过,有谁用“优雅”二字夸过她们?你的优雅穿着,不仅会使你自己倍受瞩目,同是也会使你身边的朋友熠熠生辉,自然,身边的人也越来越多。正所谓:人以群分,物以类聚。优雅,自会吸引优雅。

    五  、 无论什么时候,一定记得多读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断用知识武装的头脑,和身体,你的言行举止和气韵才会逐步提升,处事有方,说话得当,优雅自处

   古语有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林徽因的气韵是大家公认的优雅,宠辱不惊,安之若素。她的优雅,被越来越多的女子学习和崇拜,可却没有一个人真正的学会了他。林徽因先后8岁,移居上海,入虹口爱国小学学习。1916年,因父在北洋政府任职,举家迁往北京,就读于英国教会办的北京培华女中。1920年4月,随父游历欧洲,在伦敦受到房东女建筑师影响,立下了攻读建筑学的志向。1921年随父回国,仍到培华女中续学。她这么长的一段学历讲解,只能说明,她的优雅,并非是偶然,而是一个过程,一个不断用知识武装的过程。优雅,是一个过程,也是一种记忆,更是一种追求。林徽因用她的一生成功的诠释了优雅。

   时光静好,岁月长流;人生的旅途中,百转千回,唯变不变的,只有自己留在自己身上的历史沉淀。所以,以其在多年后听到别人对自己的评论时嘴角弯弯,不如现在就自己沉积,留一份属于自己的优雅在这个世间,证明自己来过。

    愿,每一个有梦的你们都优雅;

    愿,每一个努力过的生命都精彩;

    愿,青春永驻优雅不减!

                                ――   笨小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什么用? 为什么需要持续集成呢? 1.因为在开发的过程中,用于阶段性地构建出产品。这样可以更加清楚地审视产品的不...
    酱油菠菜阅读 11,636评论 2 13
  • 运城职业技术学院 宋沂媛 夜雨 即使隔着窗 泥土的清香也是那样芬芳 沉重的雨滴拍打着梧桐树叶 落入水池的叮咚声 排...
    运城职业技术学院刘青山阅读 150评论 0 4
  • 今天讲了一闪一闪小银鱼系列的另两本故事,《快跑!小银鱼》书中用八只手乱指路的章鱼逗乐了女儿,同时也很形象地告诉孩子...
    甸妈阅读 1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