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只愿与你死不复见


文/文小麗

01

“嗨,你知道么?听说最近人间最流行的话题是关于前任哦!”

“哦?那你的前任现在怎么样了呢嘿嘿……”

我前面的两个影子边走边窃窃私语,他们以为自己说得很小声,殊不知已经被我的顺风耳听了个真真切切。

前任?我嗤笑一声。

怀着一丢丢好奇心,来到这座枉死城唯一能连通人间网络的不枉此生网咖,交了一笔不菲的押金后,老板虚手一指,一台电脑出现在我面前。

浏览着人间各大平台文章对前任的各种吐槽,我的思绪也渐渐飘远。

我的前任,生前唯一闯进我的心扉,与我有三年感情纠葛的男人,叫顾风扬。

他曾带给我爱的芬芳,却也是他把我打入深渊。若非他,我又怎会在这枉死城中不生不死永无止境。

亦曾幻想过若再相见,自己会不会让他生死不得,这也只不过是臆想而已。

别说此生难再相见,就是再见他现也认不出我。

现在的我与当初的我,早已判若两人,就算是我早已投胎转世的亲生父母来此,业已辩认不出,何况是他,那个曾经弃我如敝履的男人。

是的,我是被顾风扬无情抛弃的,就在父母留给我的房子里。

02

那是一个周末的上午。

阳光执著地透过厚厚的紫色窗帘,照射到床边。

刚刚经历了一场肉搏战,筋疲力尽的我微微喘息着,想靠入风扬怀中再睡个回笼,他却自顾自起身,穿上我昨晚为他准备好的衣服,点燃一支烟坐在床边,背对着我开口:

“洛倾,我们分手吧。”

轻飘飘几个字撞击着我的耳膜,耳中荡起和尚敲钟的声音,嗡嗡嗡响个不停。我晃晃脑袋,努力把声音甩出去:“风扬,你刚才说什么?”

我听到自己的声音干瘪生涩,带着一丝沙哑,像被车轮撵过一样。

我不相信,这个刚才还与我抵死缠绵的男人,刚刚抽离我的身体,就会说出如此无情的话。

我紧紧盯着他的后背,期待他转过身来,用他坚实的双臂拥抱住我,告诉我刚才是我幻听,他还爱着我,一直爱着。可是一切都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顾风扬猛抽了几口手中的烟,狠狠掷在地 上,右脚使劲踩上去左右碾压两下,重重吐出一口气,一缕轻烟从他口鼻中溢出。

他似乎下定决心一般,一个转身面对我,注视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字地说:“倾儿,我—们—分—手—吧!”说完轻轻吁了一声,脸色放松,好像千斤重担从他终于从他肩头卸下。

“我们刚刚还——,风扬,你怎能?”喉咙发紧,我攥紧双拳,才让这些字从嗓子中挤出来。

三年的感情啊,他怎么能这么轻飘飘说断就断。

“呵呵——”就像听到了什么笑话,顾风扬的嘴角不屑地挑起,看向我的眼神也透着鄙夷。

“洛倾,你也二十五了,怎么还是这么单纯?我们都是成年人,你情我愿,不很正常么。何况,刚才你也很享受,不是么?”

03

“我——”,一团棉花堵在嗓子里,咽不下又抠不出,只能无力地瘫坐在床上,裹紧身上的棉被,使劲干呕着。

已经初夏的天气,空气中却还透着寒意。我全身从里到外冰冷似雪,连血管都似冬天垂在屋檐下的一根根冰柱,一碰就断。

见我迟迟没有回应,顾风扬转身穿上挂在衣架上的深蓝色西服,大踏步就要离去。

“为什么!风扬,给我个让我死心的答 案!”眼看他就要跨出房门,我终于如梦初醒,大喊出声。

他脚步一顿,连头也没回:“本来我不想说的。答案很简单,你——洛倾——根本配不上我。每次跟你一起出门,别人都会嘲笑我,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我受够了那些异样的眼神,他们都怀疑我贪图你什么东西,才会如此委屈自己,跟一个丑女在一起!”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我轻轻呢喃。

从来都知道,在这段感情中一直是我没有原则的迁就;从开始就明白,如果不是自己土著居民的身份,以顾风扬的才貌,恐怕连看都不会看我一眼。

04

可是我以为,只要自己拼命对他好,真心真意待他,哪怕是块石头也会给捂热。

可是没想到,一切只是我自以为是。他的心如同钢浇铁铸一般,我用尽洪荒之力也未能攻占分毫。

“那你爱过我吗?哪怕一点点……”

“爱?你开什么玩笑?”一声讥笑入耳,他回过身,玩味地开口:“不过,倾儿,虽然你脸蛋儿不怎么样,身材可真不错,这也是我能忍你这么久的原因。如果你愿意,我们以后还是可以——”

“滚!”

我咆哮着将枕头扔向他,却没注意身上的棉被因我的动作而滑落。看到他直直盯着我,逐渐变深的眼神,我“啊”地一声,将自己裹进被子里。

他大笑着离去,哐当一声,防盗门将他的声音隔绝在门外。

直到听不到他的声音,我才放任自己大哭出来,任眼泪在床单上汇成河,肆意流淌,形成一条条弯弯曲曲的小溪。

05

我哭了整整一天一夜,不吃不喝,丧魂落魄。

我哭顾风扬的离去。从此我又成了没人要的丑女,忍受左邻右舍同事亲朋的白眼,之前羡慕的眼神将不复存在。

我哭父母的自私。只因哥哥远离,一年难见一面,难忍孤独寂寞的他们就这么轻易把我带到这个世上,哪怕他们已近五十高龄。因为我的出世,哥哥气愤难抑,更甚少回家,当然与我就谈不上有什么兄妹之情。

我刚刚成年还未踏入社会,他们却先后离世,只留给我这一套房。

母亲辞世前握紧我的手,手心里的老茧硌得我生疼,手背上密密麻麻的老年斑刺得我泪眼婆娑 。

她眼中布满担忧:“倾儿,妈对不起你,不该把你带到这个世上受苦啊。你这个样子,将来长大了怎么嫁得出去呀。哎,倾儿,如果遇到个愿娶你的人,哪怕把这套房拱手相让 也要把他抓住,赶紧嫁了吧,别挑挑拣拣的了,啊?”

看到我点头答应,母亲才终于松了口气,缓缓闭上眼睛,再也没有睁开。

而哥哥自父母离开后,就再也未回过家。

我在这个世界上,彻底成了孤家寡人。

06

不管怎样,生活还得继续。

第二天,我望着镜中红肿的双眼,化了个浓妆出门上班。

“哎,你们听说了吗?那个顾风扬,听说要跟咱们总经理的女儿订婚了呢!”

“真的假的,他不是跟洛倾在谈么?”

“切——那个丑女,如果不是顾风扬家是外地,急需找个本地户口的女人,而她又急急往上倒贴,人家怎么会搭理她呢!”

“也是。那么丑还没有自知之明,还真以为顾风扬是喜欢她呢,哈哈哈……”

……

刚进入公司,就听到同事叽叽喳喳的议论声。

顾风扬要订婚了?这个消息不啻一个晴天霹雳,将我劈晕在当场。

虽然早就有怀疑,可是真真听到,却还是不愿相信。我要找到顾风扬,希望他能说这一切都是假的!哪怕我们已经分手,但他也不能这么眨眼间就订婚呀!

找遍整个公司都没有找到他的身影,却在顶楼的阳台上,看到了总经理的女儿——陈妍清,一个妖冶到极致的女人。

“你来了。”她媚眼如丝,轻启红唇对我开口。

只见她著一身大红牡丹的旗袍,这样艳俗的颜色穿在她身上,却更衬托出她的娇媚。合身的剪裁把她的腰身勾勒的愈加优美流畅,就好像经过艺术大师精心雕琢,细致打磨,没有一丝多余的线条。

07

“我在这等你很久了呢。”她轻瞥我一眼,眼露轻蔑。“真不知阿扬怎么能跟你纠缠三年之久。不过以后不会了,以后我会陪在他身边。至于你,如果还想在这干下去,就老老实实呆着,千万别闹事儿,否则——”

她投给我一个心知肚明的眼神,转身就想离去。

“你站住!”我大吼一声,使劲拽住她的手腕。

“贱人,快松开,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你告诉我顾风扬在哪,我要他亲口对我说!”我仍不死心,不听到他亲口跟我说他要订婚,结婚,我始终难以相信。

“对你说什么?你们已经分手了不是吗?难道他昨天说得还不够清楚吗,还是那些话你还没听够,还想再听一遍?”陈妍清步步紧逼,声声追问。我一步步往后退去,直到——

“啊——”我一脚踏空,拽着陈妍清手腕的手也因刺痛一下撒开,仰面向后倒去。

“嘭”一声巨响,我看到我的脑浆在地上崩裂四散,红的白的,绘出一幅牡丹图,就跟陈妍清旗袍上的牡丹一样。

我以为一切都结束了,可是没想到,枉死之人不能坠入六道轮回,只能在这枉死城中不死不休。

08

枉死城中皆是枉死之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俱有一段过往。

枉死城中最大的好处,是可以改变你的容貌。当然这是对于我们生为丑女的人而言。如果你生前就是美女,那就可怜了,在这里,你会变成你最讨厌的丑女,并且要顶着那幅面容,直到魂飞烟灭。

在这里,我见过形形色色的丑女,也见过各色各样的美人,美得不可方物,销魂摄魄。

生前越丑,在此越美。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我一直在这枉死城中游荡,已经不知多少年。这里也同人间一样,有店铺有商场,只要你有钱就可以买到一切想要的东西。

钱从何来?当然是你的亲人烧来的呀。

可是我的钱从何来呢?顾风扬给我烧的?有可能吗?

我不得而知,不过已经成鬼了,还管那么多做什么呢,只要有得花就好。

我本以为我会这么一直游荡下去。跟顾风扬的过往,也会一点点消逝在无尽的时光里,直至再也记不起。

我更没想过还会与他重逢。我以为,他跟陈清妍郎才女貌,定会和和美美,直到生命尽头。

可是老天啊,就是这么爱开玩笑。

09

这一天,枉死城中人声大噪。以前每遇有枉死之人入城都会如此,但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的场景了。每天都有那么多枉死之人,人们早已失去了围观的乐趣。

但这一次,怎么会?

我向人打听,原来是一对奇丑无比之人入城,一边往城中走还一边打骂。

已经死了还在吵架,究竟是什么样的深仇大恨,能让他们即使到了如此地步还难以放下?我好奇心顿起。

挤过人群向前观望,果真听见吵闹之声不断。

“顾风扬,你这个挨千刀的,如果不是你喝醉酒开车,我们怎么会死!”

“够了,陈妍清!要不是你在旁边叨叨叨个没完,我怎么会头脑一时发热,看不到对面的车,迎面撞上去!”

顾风扬?陈妍清?是他们!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在这里遇到他们。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嗨,风扬,好久不见啊!”,我款款向他们走去,脸上挂着醉人的微笑。

“嗨,美女!”,顾风扬的眼珠都快突出来了,不顾陈妍清恶狠狠地眼神,直直向我走来:“美女,我能有幸知晓芳名吗?”

“风扬,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洛倾啊!”我吐气如兰,满意地看着顾风扬的笑慢慢僵化在脸上。

“洛倾,怎么可能,你怎么变得——”陈妍清尖细的嗓音刺耳,我掏了掏耳朵,转眼望向她。

“妍清小姐,你想看看你现在的容颜吗?前面商店里有镜子哦,要不要去瞻仰一下?”

我好心陪着她来到试衣镜前,面带微笑请她移步向前。

“啊——”

一声凄厉地惨叫划破枉死城上空,原本乌压压纹丝不动的黑云,似乎也荡漾出阵阵波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愿所有儿女都心疼老妈 今天这篇文章来自于简书《姐姐出嫁后,带着老公孩子在娘家常住,老婆要跟我离婚怎么办》。 首先谈...
    无言_b29b阅读 526评论 6 18
  • 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费纳第40次对决如期上演,场边明星云集。
    Charle_3746阅读 130评论 0 1
  • 时常奇怪 你是你妈生的 我是我妈生的 为啥咱俩那么像 段子手打着哈哈说:因为你们有共同的爹,老王! 旁观者称:哪像...
    迈一阅读 154评论 0 1
  • 恍惚间已经是100天。最初是在10:00计划打卡。然后每天写时光日记,进入有意义的事情。这又是在简书,日更,这刚好...
    山河枕入梦阅读 5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