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饿!困!累!

    7点多,女儿在房间里哭醒,边哭边喊妈妈,我正在厅里听课写作业,马上冲进房间,原来她醒来饿了,想吃奶。结果找不到妈妈,又害怕,就疯狂哭了起来。由于在外婆家住,我带着孖宝睡一床。所以妹妹哭闹,把熟睡的哥哥也吵醒了。兄妹俩比平日的都早起了1个多小时。加上昨晚玩得兴奋,11点多才睡。也就是说,相比平时,前后加起来少睡了接近3小时。加上1个月没回来外婆家住了。睡眠质量可想而知。反正昨晚我一直起来安抚,没怎么睡过。晕~~起来后,哥哥没有哭闹,可是也没有了平常一醒来就要和妹妹亲亲抱抱的蜜月期。取而代之的是,各种“不好”“不要”“不行”不配合,明明要喝奶,泡了奶又说不要,要跟外婆对着干,妹妹拿什么她抢什么,妹妹站哪里他挤哪里,8点到9点半这一个多小时里,哥哥到处点火头,跟妹妹打架互爪好几次,家里哭声四起。嗯。熊孩儿是没睡够+起床气=困了。再加上最近掌握的新技能“不”“NO”,所以火力更强大,要让我们都知道他的厉害。一宿没睡的我,那时,人还没意识到特别困,还有点能量额度接纳熊孩儿的火力攻击,还可以温柔提醒,故事+仅有的游戏力配合着哄他,最后按照外婆昨晚的要求9点半顺利出门去公园。


    中午回来,玩了一上午,小家伙玩开心了,能量上来了,回到家里午饭还是挺配合的。而我呢,开始困了,看到女儿也困了,我就带他俩进房,想着早点哄他们睡下,顺道眯一下眼,就可以起来工作。如意算盘打得可响了。谁知道,好戏在后头,两小只,进房后,就发一下呆,待我准备好上床,人家已经充电5分钟了。哥哥明显还没兴奋完,女儿还有一丝倦意,已经自觉躺下,我睡中间,双手各搭一个身上,哄他们睡觉。那是我已经困到不行了,恨不得他们秒睡啊。可以快速充电的娃,战斗力又上来了,哥哥各种翻滚,咬被子,在我身上跨栏,兴奋大叫。最终把妹妹也唤醒了。郁闷啊。我都晕死咯。能不能乖一点啊。躺下来腰都不想动了,瘫了一样,还要顾着他俩又跳又滚地好几次差点掉下床,躺着坐起来再躺下,转左转右,手到处捉他们。困上加累简直要爆炸了我!怒吼他们,忍不住先把最嗨的儿子制服,“我叫你睡觉你听到没有!”我狠狠地抓住他,用力把他压在床上,使劲打他屁股,他控制不住自己肉紧,又咬又抓妹妹,我狠狠打他手,我感觉到自己头顶冒烟了。一边好担心自己太大力弄伤孩子,一边又怒火中烧,不打你不行,太可恶了!哥哥被我吓了一跳,马上躺着自己盖好被子,说,哥哥乖,自己睡觉。唉,好自责。然后妹妹哭闹,我轮到哄妹妹。好不容易安抚下来,让她躺会床上,哥哥又来了,忘了伤疤再作战了。俩兄妹又再次疯狂。无法控制自己,我一下坐起来,哥哥来不及反应已经被我抱到厅里,我摁住自己的怒吼声,“你不睡觉,你先在厅里,等你想睡了再进来。妈妈好困要睡”哥哥又吓着了,屁颠屁颠跑进房,上床,让我抱着他睡。这是妹妹也躺着,自己编故事,要喝奶,一躺下我就瞬间米糊了,哥哥什么时候睡着我也不知道。迷迷糊糊听到有声音,才感觉到妹妹紧贴着我背,还没睡。我转过身尝试哄她睡,可是她开始闹了。也许,她也太困了,一直想妈妈哄,妈妈没理睬,以为妈妈不要她了,好不容易妈妈关注她了,憋不住了,开始伤心地哭闹起来。求你给我休息一下啊。为什么就不行,为什么就要折腾我啊。又担心她吵醒哥哥,我低声警告女儿,不要哭!不要吵醒哥哥!越说女儿越哭闹。我又炸开了。抓住她双肩,用力摇她,“不要吵啊!再哭不要你啦!”女儿委屈地抽泣着。一边看到自己差爆的累品,一边又刹不住怒气。好不容易,俩娃终于都睡了。我终于安心睡了。太困太累了。


    时间倒带回孖宝刚出生,回家坐月子,老公休陪产假的15天里。俩娃,妈妈每天带汤水过来给我,顺带帮忙接手带一下,那时候,老公完全没有喜悦,想个移动的炸弹,尤其对妈妈不屑,说话都冲着。那时候我只想到妈妈为我们好,天天来帮忙,老公还不感恩,还不尊敬,还发妈妈脾气。有一次我看不过眼,趁着妈妈在房里陪孩子,老公在厨房洗奶瓶,我就到厨房跟老公说,可不可以不要这样对我妈妈说话。句句怼着。我这样对你妈妈可以吗?我妈都每天来帮忙了,你还这样。不说还好,一说,炸弹马上爆炸。“我没叫她过来。我宁愿她不要过来”……我一直耿耿于怀,那天听唐老师的分享,我才解开了结。那时,我们彼此都太累了,我因为开心,不知道自己累,隐藏的怨气要炸开也毫不觉察,只认定那是别人的问题;老公呢,不表达,本来已经累了,被妈妈点来点去,再被我挑刺,无处释放,一击即爆。


    人在饿,困,累中,常常成了魔鬼一样而不自觉,尽管觉察到了,也已经爆炸了,那是后知后觉,在这个身心俱疲的交战中,我们无意识地不断对身边人挑刺,否定,死死盯着对方不配合,不顺从,不满意,无限放大,借势肆无忌惮释放自己的负能量低落情绪,就像今天中午,我现在还能清晰地看到自己暴戾的模样,咬牙切齿地对我的孩儿。以大人之力,威吓暴力镇压攻击孩子们。如果妈妈是水,承载着小船,今天的我就是那势要把船卷入无底深渊的狂风骤雨,滔天巨浪。在孩子面前,我该如何自处呢……

    修行的路,漫长,遥远,下次,我该如何让体力透支的自己保持清醒,让自己还有支持别人,包容别人的平静的能量呢?儿子醒来,还未完全从睡前哭闹的情绪中走出来,持续发酵中……此刻,紧张,迫切,惭愧,内疚……问自己能不能成长快一点,再快一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