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午夜的街道,街灯、穿梭的汽车和雾气笼罩的街道。这是11月底的一天,她又是最晚离开公司的那一个。风很大,北方冬天的大风,直接透过围脖灌到脖子里。她觉得冷,但更觉得无聊,于是从包里掏出一根香烟,背过脸,点燃了。这时候,背后有个声音喊她:“Mary,真的是你啊!”…

转身

面对来人的疑问,她眼神中有一丝瞬间的惊怵,不过旋即恢复平静,“哦,你是不是认错人了?”她没有一丝表情的面容让人感觉是那样的冰冷。没有半分的犹疑,紧了紧围脖,她迅速的从他的身侧快步走了过去。

他不死心地追了上去伸手挡住她,“mary,你再仔细看看我,你难到不记得我了?我是Jake。”

“先生,对不起,你认错人了!”她连多余的解释都不愿意给,用力地将他的手推开,大阔步地离开了。

Jake怔怔地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喃喃自语道:“怎么会?世上难道真的有如此相像的两个人?”

Mary匆匆地往前走着,不敢回头,直到走过了一条街,没有听到背后的脚步声,她才停了下来,捂住狂跳的心脏,一屁股坐在了路边的石阶上,大口大口地喘息着。泪止不住地肆虐汹涌。

Jake失落地转身向车的方向走去,若不是应酬晚了,正好步行经过这里,也不会遇上他认为是Mary的这个女人。开着车,一路上关于Mary的回忆一直在脑海中一幕幕再现。走过了家门,Jake才惊觉到自己走神了!

刚用钥匙开门,门已经从里边打开了。仿佛成了一种习惯,梅琳每次都是这样等他回来,“回来了,今天工作辛苦吗?”一边说着,一边递过拖鞋,接过了Jake的外套。一个胖嘟嘟的小家伙张着小手兴奋地扑了过来:“爸爸!”儿子在他的怀里扭动着小身体,左边一个吻右边一个吻的,Jake所有的疲劳和郁闷立刻一扫而光。

梅琳看着爷俩打闹着,眼底满溢着幸福和满足。梅琳希望生活就这样继续下去,这是她此生唯一的心愿。

好不容易把小家伙哄睡了,梅琳把他轻轻地抱到他的小床上。回到卧室,看到Jake还睁着眼睛在发呆,梅琳柔柔地钻到了他的怀里轻轻地问:“有心事?”“我今晚在N大厦门前看到了一个女人,长得特别像Mary,我追过去,可是她却否认,怎么会有如此像的两个人呢?”Mary这个名字仿佛在梅琳的耳畔响起了一记炸雷,紧贴着Jake的身体不自觉地颤动。Jake觉出来梅琳的异常,“怎么了?”搂着她的手臂紧了紧。“没怎么?你认错人了,怎么可能是她呢?”极力掩饰着不自在,梅琳将身体往床边上移了移,尽量地保持住语调的平缓“睡吧,我有些累了!”

梅琳又有些生硬地翻了个身将床头的灯关了,背对着Jake,没有将身体再转过来。Jake也转过身,两人各怀心事背对背地躺着,静默无语。

“Mary!”Jake睡梦中的一句呼唤又将梅琳彻底地惊喜,记不清这是多少次了,Jake梦中喊出Mary的名字。这么多年的提心吊胆,这么多年的忐忑不安,她怕失去Jake,她怕失去这个温暖的家,梅琳睁着眼睛再也没有睡意。

一夜无眠,梅琳怕吵醒Jake,悄无声息地做好早餐,就去哄儿子起床。等把难缠的小家伙弄到餐桌前,Jake已经吃好准备上班,小家伙又扑向他的怀里抱着他的臂膀不舍得松开。梅琳此刻看着这一幕,眼里落下泪来,她爱他们,她视他们如自己的生命。她不容许任何人夺走他们,她决定去找Mary,做一个彻底地了结,再这样下去,她觉得自己会崩溃,会发疯。

将儿子交给保姆,收拾妥当,她站在了N大厦的门前。报于前台自己是Mary的姐姐,前台领着她来到Mary的办公间。她在会客的沙发上一声不响的坐着,看Mary在一堆文件里忙碌着,直到面前的文件一一过目,签字,她才起身走到梅琳面前,面无表情,直接了当地问:“说吧,你来找我的目的?”

面对Mary的冷漠和沉静,梅琳内心的那团恐慌顷刻间化为了愤怒:“你不是出国了么?为什么你又要回来,为什么你又要出现在Jake面前,你想干什么?你休想从我的身边把他们抢走!”一通凌厉的抢白让梅琳气急。

Mary什么也没说,默默地转身给她倒了杯茶,仍然语调平静的回她:“公司因为业务需要派我来这边发展,没有人要抢走他们,是你自己想多了!”梅琳紧绷的神经在Mary这里彻底断裂,面对她的平静她无来由地抓狂,她用力推翻了茶杯,咬牙切齿的怒吼:“你知道整天提心吊胆过日子的滋味么?你知道每天和他睡在一张床上,他梦里喊的却是你的名字的感觉么?当初是你不要他的,现在他是我的,你最好离他远远的!”

保安听到吵闹声推门而入,Mary用眼神命令他们将疯狂的Mary拉出去。将门关上,梅琳欲哭无泪。

往事随风而逝,但心底得痛又有谁能抚慰?

Mary和Jake两小无猜,青梅竹马,两人一起努力考上同一所大学,毕业后虽不在一起,在心里他们早已经将对方视为肉中的肉,骨中的骨。他让Mary等他三年,他要给Mary一个隆重的婚礼,要Mary过上好一点的生活。无奈现实的残酷不会为他的美好梦想开恩,创业的艰辛一次次的磨砺着Jake的意志。那段时间,生意毫无起色,Jake甚至怀疑自己,有没有能力给Mary幸福。

梅琳是Mary和Jake的大学同学,当梅琳看到Jake的第一眼就深深地被他吸引。她觉得他的笑像一抹阳光那样温暖心扉,他矫健的体魄是那样的性感。但是碍于有Mary她没有机会表达对Jake的爱。她有意的接近Mary,只为了能够多一些和Jake在一起的机会。生性率真的Mary视梅琳为好姐妹。比Mary幸运的是毕业后他和Jake在同一个城市里,而且她的父亲是一所有名的上市公司的总裁。Mary甚至拜托梅琳好好替她照顾Jake。

爱情是自私的,在又一次生意失败后,Jake酩酊大醉,梅琳找到他,把他带回了自己的公寓,内心痛苦不堪的Jake误把梅琳当成了Mary,那一夜,不该发生的一切都发生了。

Jake醒来后惊慌不已,他不知道怎样安抚梅琳,更觉得自己背叛了Mary。梅琳极力挽留,并说如果放弃Mary选择她,她的父亲在生意上一定会帮他。

Jake一连串的对不起之后还是离开了,这件事他觉得对不起梅琳又无法跟Mary解释,他希望Mary永远不要知道,因为他觉得这是对他深爱的Mary的亵渎。

做错了一件事有时候要为之付出一生的代价来补偿。一个多月后,梅琳找到了另一个城市的Mary,出示医院的诊断报告书,她怀了Jake的孩子。

拿着梅琳的报告,Mary觉得心突然就碎了一地,她无法相信自己拿生命去爱的Jake竟然背叛了她。Mary想立刻飞到Jake面前质问他怎么可以这样对她?想问问他怎么可以背着自己做出如此不堪的事情?

沉下心之后,她犹豫了,她太了解Jake了,那个耿直又善良的大男孩,一个是他的爱,一个是怀了他孩子的梅琳,让他怎样选择呢?Mary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父亲为了一个女人抛弃了她和母亲,她从小就饱尝没有父爱的生活,她绝对不允许自己做那个夺了别人父爱的女人。

Mary擦干泪,仍旧像当初那样拜托梅琳好好照顾Jake。自己申请了公司派驻国外的业务。随后给Jake发了一个邮件,她说不想再等Jake,她厌倦了这种两地相思的生活,她要去国外发展,希望Jake一切安好!

Jake收到邮件疯了一样地找Mary,怎奈Mary消失了一般杳无音讯。

看着梅琳日益隆起地小腹,Jake娶了梅琳,生意也渐渐有了起色。他感激梅琳对自己一如既往地支持和照顾,看着儿子一天天长大,他的内心是满足的,可是在内心最隐秘的地方,他的Mary一直在,他这一辈子都放不下,他欠她一个承诺。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Mary又何尝不是,在国外的这几年她无时无刻,无处不在的牵挂着她的Jake,她学会了抽烟,她喝烈酒麻痹自己,她希望不再想着他。公司派驻这个城市的业务发展,她还是鬼使神差的来了。她想看看她的Jake过的好不好,瘦了还是胖了?可是当那一晚偶遇Jake,她突然发现自己还是无法面对他,那一刻,她的内心翻江倒海,百味杂陈。

一夜的暴雨倾盆,雨后初霁的清晨,公园里游人如织,梅琳挽着Jake,Jake抱着儿子在空气清新的湖边散步。Mary难得周日休息,满腹的惆怅难解,一身休闲装的她也在这条路上走着。

时间真的是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刚巧赶上了,两个曾经的恋人就这样再次相遇。

相对无言!

梅琳更加紧地抱着Jake的胳膊,儿子也挂在Jake的脖子上,Mary怔怔地看着这幅画面,坚定的转身,任泪雨纷飞。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 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