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记

        今天的主人公是一只被遗弃的狗,叫做小黑,对,她很黑,却有一条腿是白色,腿长腰细,有着猎狗似得身材。但,她还是被遗弃了。

        她的出身不为人知,只知道第一任也是唯一一任主人是一个KTV的服务生。这家KTV开在某小县城的郊区一幢小产权楼上,第一二层是大厅与包房,地下室为员工宿舍。三楼以上的住户都会得到额外福利,一到晚上就能享受到听觉盛宴,那些歇斯底里的残破声线演绎着最最流行的乡村重金属,经过统计,《伤不起》、《最炫名族风》等三俗歌曲获得点播之王奖。KTV里的服务很全面,总有一些浓妆艳抹洗剪吹风格的女性出出进进,也许正是因为其服务的特点,才会坐落在较偏僻的地方。这些俗称小姐的服务人员是很节俭的,基本看不到她们会穿那些费布料的衣服,一件齐B小睡裙也会被当做日常服饰随性的穿着。有的姑娘竟然会搬着马札坐在昏暗的楼道里抱着笔记本上网,因为这个位置也许能蹭到哪家没有密码的wifi。这些女子年龄参差不齐,偶然能见到一个蹲在角落里打电话的女人深情讲着:“要听奶奶话,妈妈过年回来了给你买玩具……”。在这个小县城的地方吧上有人发起一个帖子,评价该县哪里的小姐最漂亮,这家KTV荣登榜首,再次证明了这里人们朴素的审美观。

         说完了环境我们继续说小黑。小黑不知从哪里被服务员带过来,用一根绳子拴在KTV后的院子里,她的血统定然是某种土狗,在短短一个月里她就迅速的长大,不那么可爱小巧了,大概这位主人碰巧找到了更好的工作,他离开时却忘记带走小黑,对于他来说,小黑也许是一时兴起的玩物,现在成了累赘,他有限的文化和三观使得他轻松的抛弃掉小黑而没有一丝迟疑。小黑就这么继续被拴在院子暴晒在太阳下,由于绳子很短,她的活动范围有限,便便就在以绳子为半径的圈里,几天之后弄得满身都是恶臭的粪便,已经奄奄一息了,终于使得一些略有同情的人动容,为她擦去身上的污秽,解开勒出淤痕绳子,此时此刻,小黑自由了,成为了一只名副其实的野狗。不知道是小黑太过胆小,还是对KTV保有深情,她自由后并没有离开,而是十分坦然的住在了地下室楼梯底部黑暗的空隙里,不出几日,楼道里就弥漫着一股难以名状的异味。KTV的工作者们还是很有爱心的,有人会把自己吃剩的凉皮、火腿肠皮丢给小黑,久而久之,楼梯下方就堆满各种垃圾,气味更加独特。

        小黑成为这里住客后就开始努力搞好邻里关系,她见到所有人都会努力讨好,点头哈腰,稍有对她客气的点的住户就自动升级为VIP,每每见到都用沾满泥土的爪子在人身上留下热情的印记,刮破很多黑丝,使得这些人之后见到她也极力的躲闪。大多数住户是不喜欢她的,因为她总是偷偷睡在人家门口的地垫上,甚至在楼道里做出大小便这样的不雅举动,有些时候会挨上几脚惨叫着跑开,但生性豁达的她不一会还是会把不愉快的记忆删除掉。到了冬天,开始转冷,这幢房子第一年并没得到市政供暖,寒冷的夜晚她也不知靠着怎样的毅力一一度过,年三十家家热热闹闹,只有她蜷缩在角落,被炮竹吓的惊魂未定,她想自己也许就这么死了也挺好,但遗憾的是,每当天亮她又能睁开眼睛。就这样,挨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小黑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发育成熟,她知道,自己的春天也来临了。

        这里附近都是村子,村民们生活习惯十分随意,随便将KTV的后院当做垃圾场,土地的所有者与村委会交涉无果,便在院子四周盖起高墙,谁知村民们的智力与行动力都出人意料,他们推翻了高墙,继续堆放垃圾,并说他们村自古就是在这里处理垃圾的,还采取各种无赖蛮横的手法,居民楼的业主们也只好作罢。有了这个垃圾场,后院不时就会出现一些野狗来聚餐,久而久之,其中一只长相猥琐却身份特殊的狗狗引起了小黑的注意。这只狗叫做乐乐,嗯,他真的有属于自己的名字,因为他的主人就是楼上的业主,但是他浪荡惯了,总是体验着野狗的乐趣,吃穿住行全然不用主人操心,呈现放养状态。他饿了就去县城里晃荡,每个烤肉小摊上都能出现他的身影。当然也有失策的时候,有次误吞食了小摊上的烤鱼残羹,鱼刺卡在嗓子里引起炎症,在半年多的时间了,每当乐乐出声,总会发出类似哮喘或者咳嗽的噪音。但就这般没有魅力的乐乐却也赢得了小黑的芳心,发现这件事情的是KTV一名保安,他整日坐在监视器边百无聊赖中发现了些有趣的现象:乐乐的作息很规律,饭点便出门觅食,半夜两点烤肉摊打烊了就回来,回来时嘴里还叼着点战利品,羊骨头之类。这并不是乐乐给自己囤的口粮,保安亲眼见到他将这些食物送给小黑,天天如此。一个礼拜后,小黑和乐乐成双入对了。所以,物质是一切动物的天性。几个月后,小黑成功晋级为一名母亲,她诞下五只幼崽,毛色极其杂乱,小家伙们嗷嗷待哺,小黑越发觉得饥饿了。可这时的乐乐已经对小黑失去了兴趣,因为院子里来了一只体积庞大的性感邻居,这只母狗丰满风骚,频频向乐乐释放着猛烈的腺性激素。乐乐不再为小黑寻找食物,小黑伤心之余也只能和他恩断义绝,之后每当乐乐想要接近狗崽探望孩子,小黑便呲起牙,低吼着制止,保持着一个单身妈妈的自尊与底线,乐乐便自讨没趣的离开。

         狗崽们常常因为饥饿而吵闹,叼住小黑的乳头不松口,造成了小黑年纪轻轻就胸部下垂身材走样,这样还是无法满足所有孩子的生长,老幺因为长期抢不到奶,体型特别小,连眼睛都睁不开,有居民拿泡了水的饼干喂它,它也无力咀嚼,没过两天就离开这个还不及看过的世界。小黑竟然没有功夫悲伤,她现在只顾着在哪里能吃饱自己,更加努力的在垃圾堆里翻腾。几周后几只小崽子也勉强长大了些,有几只居然能跳上台阶离开昏暗的地下室了。可怜他们就算看见了阳光也依旧感受不到花香,感受不到鸟鸣,而是学习着自己的母亲去捣腾垃圾堆,甚至翻出大姨妈巾都当做宝贝,更让住户们鄙夷。之后小狗的数量一再减少,也许有跑掉自谋出路的,也许有被谁看中领养的(但愿吧),但其中一只酷似小黑的狗崽却惨遭不幸,被院子里几个小孩用残忍的手法逗弄死掉了!对这些顽童的血性深表担忧!对这个惨剧不想多提。

        小黑失去了所有的孩子,精神似乎恍惚了几日后又恢复了正常生活,也许少了这些小负担,她也就不用拼命的进食了。但上天有意让日子充满波澜,这时候又传来了乐乐身亡的噩耗,他在穿越马路的时候被一辆渣土车碾死了,死相很惨。小黑知道后没有表露什么情绪,也许生活对于她来说就是面对一个又一个残忍的现实,而且不得不面对。乐乐死后,垃圾堆旁又来了一只体格更为庞大的野狗,很轻松就得到了这片的地盘,对每个来觅食的狗狗进行武力打击和狗身威胁,却对小黑富有深意的打量。一个夜高风黑的夜晚,大野狗对小黑实施了性侵,无法抵抗的小黑痛苦的闭上眼睛……(这里省略500字)。

        第二天,被潜规则的小黑可以自如的出入垃圾堆了,她喝完过期的牛奶,吃掉发霉的面包,突然觉得无比的心安,对呢,生活还能比现在更糟吗?这时候,你就可以看见一只黑色的狗躺在KTV院子的台阶上眯着眼睛冲着太阳晒肚皮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男出身一般,头一次坐春秋航空没赶上,后来又一次坐春秋航空又他当时有限的能力解救了个晚到半分钟却被拒绝登记的黑人。...
    Annanchen阅读 167评论 0 0
  • 01 我想谈恋爱了,想谈那种超级肉麻矫情的恋爱。就好像粉色可乐,咕噜咕噜冒泡。 就像慧慧谈的那种。 男朋友会每天早...
    假寐先生阅读 939评论 27 26
  • 岁岁端阳, 今又端阳, 世人皆道青棕香. 西风夜渡关山雨, 有谁入梦, 泪洒汨罗江. 丹心一片成千古, 赤诚切切,...
    月明天山阅读 278评论 0 1
  • 📎 文 / 阿笨 9月1日新学期开学。很多同学,今天也刚刚走下飞机,开始了全新的异国生活。怎样可以更快速的适应国外...
    反应慢一拍阅读 91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