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遇见|打工小子》

寻找你的江湖—简书 武侠江湖

琅琊令—火热征文第二季

打工奇遇-前情回顾

《琅琊令之遇见|打工奇遇二》

文/故乡圆月明(武侠江湖社群—魔教教主)

四月二日 阴 北风

今天的生意出奇的冷清,酒店门廊豪华的的仿罗马立柱上停歇了几只闲适的小麻雀,不时地飞跃到宽阔的停车场上漫步,庞大的建筑群外空无一人。

这就是传说中的门可罗雀吧。我搓一搓冻红的双手,从大堂猫到后厨,一缕一缕的香气正从厨房的门缝中溜出来,哇噻!这是大师傅在给大家伙儿做员工餐呢。

有这么一个手艺高超、宅心仁厚的主厨真是我们这群小年轻的福分,你别看大师傅姓冷,他心里可热络的很。经常把些个鲍鱼海参、花胶虫草一类的特级食材给我们来个东北一锅炖。

每次连老板走过来嗔怪的批评他:大师傅,你这样可怎么行呢?都给他们吃了,我这酒楼还要不要利润?没有利润还靠什么继续经营?这时候大师傅就会放下炒勺,在围裙上抹一抹油手,一脸憨厚的冲连老板笑笑,再悠悠的解释道:这些个配料都是用剩下的。你看,他提起一只三斤重的大螃蟹,在连老板面前晃荡起来,接着说:送来的时候损耗了,它只剩下三条腿,总不能上给客人,阿拉人家要怪罪我们的。

大师傅说起这些话时,总会带上几句上海还是江浙的奇异口音,让人忍俊不禁,加之连老板对部分海鲜过敏,就会忙捂着鼻子,用空着的那只小手在空气中左右扇动两下,从厨房小跑了出去不再追问。

话说今天雪拥蓝关,甚是阴冷,我偷闲又跑到后厨,从中央厨房的门缝里挤了进去,高兴的叫声:冷哥!今天弄什么好吃的?

大师傅一改平常的慈祥热情,一脸严肃的转过头,看了我一眼说道:阿拉省里要来人,给他们炖的!你们的午饭我让悠悠煮好了送去宿舍楼。

他说的悠悠就是副厨师长韩悠悠,也不能说悠悠做的饭不好吃,就是个别调料的搭配上欠了些火候,偏甜、偏淡。

你瞧,我才从乡下来城里打了几天工,俨然是个美食家了。

傍晚时分,街上的风小了一些,渐渐地冒出三两个行人。酒店里华灯初上,一盏盏精美的射灯把光亮投向四周,住店的旅客从电梯里出来,纷纷往餐厅走,外来用晚膳和聚会的客人也多了起来。

桌子都抹干净了,我正拉着同事罗依雁在一边闲扯,今年的冬天好长哦!四月了还在下雪,依雁说。

是哦,也怪我们这里是塞北,要是人家江南,早已经是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了。

罗依雁睁着圆圆的、水汪汪的大眼睛吃惊的看着我,像是不认识眼前这个人了:你不是挺有文化的吗?怎么说没有文凭,我看咱们酒楼就数你高深。

我得意地轻笑几声:呵呵,呵呵,我这是故作高深。再说现在这年头,有文凭又怎么样呢?还不是一样给老板打工。在咱们这儿,至少伙食还好些。

你摸摸,你摸摸我的肚子,才来一个多月,我这都有将军肚了,我拉着依雁的袖子,正跟她说笑着。

忽然,客服部的阿竹慌慌张张地跑了过来。

怎么了?我刚想多管闲事,阿竹在依雁脸上看了一下,见不是连老板,又踏着小碎步如踩上了风火轮般往前面跑去。

也难怪,酒店里从连老板开始,每一个涉及客服岗位的女生,都穿着统一的制服,很容易看混淆。

不一时,阿竹已经找到了正在前台询问工作情况的连城。

看阿竹脸色不对,依雁使个眼神,让我跟上去看看。

大堂里的真皮沙发上,还坐着不少住店的客人正在喝茶看报纸。阿竹附在连老板耳旁嘀嘀咕咕了一阵。

只见连老板冷着俏脸,快步流星上楼走到了二楼一间包厢外头,听了里边的声音,她微皱一皱眉问:是谁在哭?

是新来的小陆,她是新招来的传菜员,谁知道这群客人...阿竹正要多嘴,连老板举个手指,示意她不用再说。然后整一整衣服,推门走了进去。

各位老板好!欢迎光临风雪楼,我是这里的总经理,连城韶华。

连老板微笑着向包厢在座的几个大汉伸出白玉一般的青葱小手,中间的一位中年男人伸长毛茸茸的粗手在她指尖轻轻一碰。

连老板身上有一种独特的气场,独特之处在于,愤怒的人看到她会很快冷静,轻浮的人看到她会变得庄重,高傲的人看见她谦虚点头。桌边其他的七八个人都看一眼中间的男人,见他嘴唇微动,就都没有了握手的意思,等待大哥发话。

连老板收回玉手,扶起角落里抱头蜷缩垂泪的小陆,轻轻安慰说:去休息吧,纤雪。

说罢,她把小陆送到门口,阿竹正在这里等候。

你先送她回宿舍休息!

连老板说完,关上了包厢的门,浅笑着坐到了那桌客人对面。

各位老板,怪小妹照顾不周,我来陪几位喝一会。

你喝?你喝了自己家的茅台还要我们买单,岂不是把我们当傻瓜?

领头的客人旁边,坐着一个酒糟鼻且龅牙的丑男,见他大哥没有开口就抢着表现起来。

连老板轻笑起来,嘴角像是一弯新月非常迷人。

这位老板真是聪明过人!她朝带头大哥那边举一举大拇指,接着说道:但是我想,几位老板能来我风雪楼,又点了我们这儿最好最贵的酒,肯定不会是消费不起的。看先生您的高雅气度,该不会是怕我也蹭喝上几杯小酒吧?

领头的客人难得露出一丝笑容,冷哼道:美女赏脸,酒管够!只要你卖的是真酒,喝的完这三瓶,钱我出!

他顿了一顿,又邪恶地接着说道:你们做这行的,我知道都有些道行,只是兄弟们今天是出来喝花酒,碰巧喝到贵宝地了,要是只吃饭下酒,很不对胃口!他说这段话的时候,特意把花酒的“花”字,说的非常大声和蜿蜒。

连老板脸上飘出两朵红云,明媚的眼神直盯一下领头的客人,突然站起身,从衣领里拽出一条粉红色的蕾丝胸衣,带着一阵扑鼻香糯和袅袅余温,扔到了桌子中央。

乱哄哄的怪笑声从包厢传出,我从门缝里缩回头,绝望的捂住双眼,双眼通红......

下一章的更新,要求本章赞阅数达到一定高度! 快呼朋唤友前来支持催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