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嫁给了一个傻子

子墨

有句俗语说得好:傻人有傻福,我觉得我家的那位就当真是应了这句老话,一个每天只知道下地干活的糙汉子竟然娶了我这么个如花似玉的媳妇,的确是他的傻福气。

其实真不是我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而是当年在那十里八村,就没有人不知道我臻美丽的,那时候的我啊,长得确实俊俏,唇红齿白,眉清目秀,想来提亲的能从村头一直排到村尾,当时那媒婆们都快把我们家门槛给踢断了。

可是既然有那么多人提亲,我怎么就嫁给那位糙汉子了呢? 关于这个问题,现在我只想说两个字:眼瞎!

“媳妇,媳妇,又搁那想啥呢?”

“还能想啥,嫌弃你呗!”

“你说你这都嫌弃了十几年了,还没嫌弃够?”

我果断冲着他翻了个白眼,然后继续眯着眼睛躺在靠椅上晒太阳,怎么就这么一会时间都不能让我消停一下,问什么问啊,这同样的一个问题都问了十几年了,还没问够?

“嘿嘿,媳妇儿,你晒吧,我下地了啊。”

说完,他扛着锄头就从大门出去了,在他快要消失在门外的时候,我睁开半眯的眼睛望向了他的背影,唉,眼瞎啊!

他长得并不高,甚至可以说有点矮,长期裸露的皮肤被太阳晒得黑黝黝的,整个人看上去像极了一块烧炉子的黑煤球,放到人堆里绝对一眼就可以找到,在我看来,他是一个极其平庸的人,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太普通的小农民,但同时他也是我的丈夫。

我记得第一次见他是在一个雨后,我正站在我家院子里看彩虹,突然一个穿着妖艳的媒婆跨过我家的门槛走了进来,而他就跟在媒婆的身后,低着头一声都不吭,当时的第一印象很差,一个大老爷们怎么扭捏得像个姑娘似的。

显然,那场相亲以失败告终,不过对于他这个人我却有了非常深的记忆,倒不是因为他的扭捏,而是那天离开之前他回头望了我一眼,那眼眸里蕴含着一种我不太明白的东西,那东西让我感到舒适,感到安心。

后来的好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遇见他,他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一点存在的蛛丝马迹都没有了,其实那时我倒完全忽略了我与他之间的地理差距,虽然我们两家是一个村子的人,但是一个在最西头,一个在最东头,再加上我从来都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我们怎么可能会遇见。

不过,或许是天公作美,又或许是月老牵线,该相守的人终究还是相遇了。

那天应母亲的要求,我去了村中央的一户人家家里画年画,等我费尽心力到达的时候发现那户人家的门口站了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影,走近一看竟然是他,有些惊讶也有些欣喜,然而这一些小情绪全部被我给忽视了,幸亏幸亏,最终的结局没有因为我的迟钝而偏离既定的轨道。

那天之后,我的脑海里时不时地就会出现他的身影,不高大却很坚实,没有顶天立地却莫名地叫人踏实,那时,我才后知后觉地明白了,原来这就是喜欢,这份喜欢叫我牵肠挂肚,叫我魂飞梦绕,当真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了。

而我没有发现的是,那天之后,我总会差三岔五地遇见他,在村里池塘边的榕树下,在我家门前的石桌旁,又或者是在村外的羊肠小道上,到底是心态变了,他愿来找,我愿走出去,自然也就见得多了,我们之间的情愫也慢慢地积攒着积攒着,蓄势待发。

可是有一天,我走出屋外,石桌旁没有他,走到池塘边,榕树下也没有他,走到村外的小道上,还是没有他,以前是坐在家里遇不到他,现在不仅走出来了,还走了这么远,怎么还是没遇到,走了很久很久,终究无果。

现在算来,他当时应该是消失了大概有一个月的时间,而在那一个月里,我茶不思饭不想,寝食难安,我觉得自己病了,可又不知道该如何治疗,我想过去找他,可我并不知道在哪儿才能找到他,也不知道到底该不该去找,于是,我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整日整日地呆坐着,那一个月,我整个人瘦了一大圈,和之前的相貌极为不符。

然而,一个月后他回来了,这次他没有站得远远地等我走到他的身边,而是主动地来敲了我的房门。

那时我知道他就在门外,因为只有他才会喊我“甄儿”,只有他的声音会带着微微的慌乱,可是我没有立即开门。

我缓缓地背靠着门坐了下去,双手抱着膝盖,眼眶里的泪水好像决了堤似的往外涌,这是这一个月以来我第一次哭,没有哭得歇斯底里,却哭得肝肠寸断。

后来的事情我有些记不太清了,但我知道我很幸福,因为有他。

“媳妇,媳妇,怎么了,怎么哭了? 怪我,都怪我,叫我回来这么晚,叫我回来这么晚。”

哭了吗?我抹了抹眼角,手指上沾了几滴眼泪,原来真的哭了,不过看着眼前的人一边说着话一边抽自己嘴巴子的样子,我越哭越凶了,幸好,幸好让我遇见等到了这个人,不然我真不知道我这一生该如何度过了。

不知道他抽了多久,不记得我哭了多久,只是我的眼红了,他的脸也红了。

“不要抽了,不要抽了,我心疼,不怪你,是我自己想起了往事有些情不自禁,别抽了。”

“媳妇,以后不要再哭了,我心里难受,好吗?”

“好,不哭。”

看着他也有些湿润的眼眸,我渐渐地停止了哭泣,是的,我不能再让他因为我而痛苦,他的人生已经如此不堪我又怎么忍心再乱上加乱。

他用粗糙的手轻轻地拂去了我脸上的泪珠,然后替我盖好腿上的毯子,小心翼翼地避开院中所有的石子把我推到了门外,我们又一起坐在了石桌旁,四目相对,含情脉脉。

是啊,眼瞎了,可心却没瞎。

四岁的时候,家里修房子,年少的我整日游来窜去玩得不亦乐乎,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我踩空了,从几米高的砖墙上摔了下来,大家都去吃饭了没有一个人管我,由于送的不及时,我的双腿失去了它原本该有的功能,而我的脸也从此不再示人,所有的美好都成了我的黄粱一梦。

到了该婚配的年纪,却没有一个人愿意上门提亲,他是唯一一个,却也是唯一一个被我拒绝的人,我曾以为我的生活就那样一直平淡下去了,却不曾想他的出现成了我此生最大的波澜。

他想接近我,又怕我的抗拒,他想告诉我自己是真的喜欢而不是因为同情可怜,可那时的我又怎会听得进去,不过,我们都低估了爱情的魔力,它叫人难以抗拒被它虏获,而我最终的确缴械投降了。

在后来的那一个月里,他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拜求了一名专家,据说那位专家是骨科的奇迹创造者,一生治愈了不少谷骨骼受伤的患者,不过那名专家好像早就不知隐居何处了,然而即使希望渺茫,他还是去了,因为他希望我的一切都变得美好。

如今我想说,我的爱人是个傻子,而我正是爱上了他的傻。

“媳妇,媳妇,你想啥呢?”

“还能想啥,嫌弃你呗!”

“你说你这都嫌弃了十几年了,还没嫌弃够?”

“没够。”

几十年没有回答过的问题,这一次终于有了回应,而我是真的还没有嫌弃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