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来了,你想要的样子到了吗

新年就这样来了,它是在人们不经意间来的,沿着时间长河走着走着玩着玩着就到了。有时开心,有时哭闹,有时撒娇,有时沉默,造就了人间百态和世界纷繁。善良的人们发觉了,好像又没有发觉。有的欢欣雀跃,有的踌躇满怀,有的悲痛欲绝,有的依然如故。不管怎样,新年真的来了。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新年一到,早已准备的祝福语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微信短信电话朋友圈等只要能表达祝福和祝愿的地方,就被梨花般的祝福洒满,点缀着似带喜悦又似带悲伤的圣洁天空。好像一个盛大的舞会,音乐响起来了,如果不跳点什么,哪怕是那么蹩脚的freestle,也无妨。要不然,总感觉像走错了房间,显得那么突兀那么尴尬那么不合群。所以,新年钟声一敲响,不说点什么,好像自己到世界白走了一遭。说的最多,莫非就是对家人亲戚朋友七大姑八大婆的祝福,还有对自己事业的新期望新憧憬,有望来年过得更好。每年的祝愿大同小异,有种“年年岁岁花相似”的伤感。作为一个渴望新生活的人,还是想衷心问一句:当年信心满满地说多少多少年之后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那新的一年来了,你实现了吗?如果没实现,那还有多远呢?

毋庸置疑,每个人都想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不是吗?而这个“样子”也是千差万别。功名缠身?还是逍遥自在?每个人选择不一样。什么样的选择造就什么样的人生。选择没有贵贱好坏之分,也没有正确错误之别,大可随心所欲。犹如国画大师那般泼墨洋洋洒洒,自如惬意,只要内心的真诚选择就好。跟着感觉走,一般是不会错的。当然,我也相信,没有人开始就计划着以后一定要违法犯罪吧!不少人对自己的期望,更多的是物质的富足和精神的自由驰骋,更喜欢自己功名加身的样子。这样,自己更有话语权,有了话语权,自己又能做自己更多更想做的事情。可谓天人物合一,何乐而不为呢!这种样子,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也是很难达到的。这时,那些熬了又凉凉了又熬的励志鸡汤又可以上席了。它们发挥着那绵而不化的催眠作用,让很多人开始忘记时间,忘记精力,忘记自我,在梦里拼命地奔跑,直到梦醒了,新的一年又到了。

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的人,不一定是通俗意义上成功的人(是不是所谓通俗意义的成功,也是由自己想要的样子说了算),但一定是个优秀的人,更甚为伟大的人。说他或她优秀,抑或伟大,不是他或她腰缠万贯、名声蜚人,而是他们那种孜孜不倦的追求所带给别人和自己的那种震撼与感动。坚持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哪怕是很小的事。比如每顿只吃八分饱,恐怕很多人都要退避三舍了。就早上这一餐,不少人都是被梦喂饱的,更何况那些暴饮暴食现象,随处可见,不胜枚举。可见,一个经常简单而又被人喜欢的“吃”就那么让人望而却步,对于其它的事更是无法想象了!想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那非有一个炼狱般的过程不可。痛苦是一,失去的东西更不在少数。这得有多大的韧劲和耐力所能达成呢。

“梅花香自苦寒来”,你想要的“香”,哪有那么轻易就闻得的。不仅有寒气袭人,还有恶臭熏天,更混杂着血腥味汗腥味,让你无法辨别“香”从哪个方向来,你要到哪里去。迷失的双眼辨不清方向,更找不到来时的路;围观的目光死死地盯着你,有的轻蔑,有的狡黠,有的愤怒,有的嘲讽,他们像刀子般扎向你的眼睛,使你的眼睛血液模糊。想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还得学学孙悟空,七七四十九天炼丹炉的灼烤不但未化成灰烬,反而练就了火眼金睛,在五指山下被压了五百年,不但未化成尸骨,反而成了西行路上降妖除魔的一把好手。

站在新年的起点上,不禁想问,那个说体重要减到九十斤的女孩子还在练吗?那个说每年要读一百本书的小伙子还在读吗?那个说坚持每天至少写一千字的年轻人还在写吗?……新年来了,你想要的样子到了吗?还远吗?衷心祝福每个人都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那是多么的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天就要开学了,思绪万千,翻看着课程安排,心里是着急的,一下子加了这么多科目,孩子们能适应吗?尽管暑假布置了...
    皮_小皮阅读 202评论 3 6
  • 在一台MAC上编译的RN工程,到另外一台机器上无法编译失败,报done.js:10的错误 错误原因: 升级xcod...
    滕的世界阅读 1,186评论 0 0
  • 其实,这已经对我很陌生了,但是却又一直深深的烙在记忆深处,永远也不会忘却,也不能忘却,我刻骨铭心的军旅生涯,早已结...
    锋芒不露阅读 2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