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武侠江湖日报20171007|非直结交游侠子,亦曾亲近英雄人

简书武侠江湖日报

君不见昆吾铁冶飞炎烟,红光紫气俱赫然。

良工锻炼凡几年,铸得宝剑名龙泉。

龙泉颜色如霜雪,良工咨嗟叹奇绝。

琉璃玉匣吐莲花,错镂金环映明月。

正逢天下无风尘,幸得周防君子身。

精光黯黯青蛇色,文章片片绿龟鳞。

非直结交游侠子,亦曾亲近英雄人。

何言中路遭弃捐,零落漂沦古狱边。

虽复尘埋无所用, 犹能夜夜气冲天。

我是本期编辑:绛冬

武侠江湖专题除了收录有关武侠的一切文章,还收录身边的江湖故事。如学习、工作、生活圈子里发生的事;可以是自身经历,可以是亲朋好友的遭遇,也可以是虚拟人物事件。                                                                                                                                                      只要符合江湖风格的故事文章都可以放马投来,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亲自收录。优秀的文章还有机会获得任性打赏和推荐首页,上简书早晚报、签约开课出书也不是梦!

欢迎江湖儿女踊跃投稿!

简书武侠江湖日报

今日头条:人生何处知相识,应似飞鸿踏雪泥

江湖侠客:红萼萼

江湖评语:如若相爱,便携手到老;如若错过,便护你安好。

有人知道你是被逼退到湖边坠湖而亡   
还有人知道你有一把利剑                       
于是便起了歹念                                       
他们将其打捞上岸 卖了好价钱               
人们怎么都想不通                                   
买家竟是一介妇人                                   
倾其嫁妆与积蓄 只为一把剑                   
预知事件来龙去脉,且看全文…
简书武侠江湖日报

江湖有阁名曰:“琅琊”,阁中一展琅琊榜,举世当殊豪杰情!阁主冷眼观史定期携阁内众人,向简书众江湖儿女颁布琅琊令!静待江湖儿女接令挑战!如能最终成为琅琊榜单中的一员英豪,必能扬名于武侠江湖,为整个简书世界敬重!

本期琅琊令:来者是客

今日江湖特选一篇精品文章,请各位看官点评。

琅琊文:琅琊令之来者是客|三千落尘

接令人:生命邀约

江湖评语:分手了并不可怕,怕的是一直还放不下。

是,你又回来了,可是于我只是一个过客。

头顶上白色的太阳移过了一个指头大的位置,他又回到了这里。                   
当第三次面对这个女子时,他已经分不清楚自己是迷路,还是刻意绕回来了。这一次他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想,背起人就走。                                     
欲知事件来龙去脉,且看全文…
简书武侠江湖日报

风云录:睥睨天下

说书人:程远歌

江湖评语:古来宦官亦有贤,一惊风云天下变。

却说督主大人竟然不愿意住在皇宫里享福,伤势稍愈便不顾皇上挽留硬是搬回御马监与下属诸人同甘苦,让御马监上下“受宠若惊”——这小小院落几时如此热闹,佳节期间日日都有王宫贵戚和朝廷重臣前来拜访走动,隔三差五还要迎接圣驾亲临探望,皇帝的亲随、昭德宫的宫人和御医们更是来来回回进出的常客,把御马监上下诸人忙了个人仰马翻,生怕有个照顾失当丢了督主大人的颜面。但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兴高采烈,西厂的权力让每个人都为之澎湃沸腾。                                 
欲知事件来龙去脉,且看全文…
简书武侠江湖日报

百戏图:李四赶牛记

丹青客:探微游尘

江湖评语:欲,始于心,表于行,终于悔。

行至坡顶,牛车疾行而下,李大慌,忙呼:“牛兄稍等!牛兄稍等!”牛故作未闻,仍疾行而去。李狂奔追之。   
追至集市,牛已侯多时,李上气不接下气,腰腿乱战,埋怨之:“牛兄为何不等?”牛,神定气闲曰:“下坡,车重力大,吾不能抗之,且借力而行,尤为省力,李兄为何不知?”李有苦难言,有苦难言矣。                                       
欲知事件来龙去脉,且看全文…
简书武侠江湖日报

人物志:此人擒关羽败刘备,晚年图财害命,孙权却放任不管

执笔人:司马公昭

江湖评语:喝茶,水是沸的,心是静的。

可善恶到头终有报。潘璋在世时,一家人仗着孙权的恩宠可以肆意妄为,极尽荣华富贵。潘璋去世后,其子潘平仍不知收敛、多行不法,被孙权夺去官职,流放至会稽。就这样,潘璋浴血奋战、好不容易打下来的家业,一下子又被打回原形。                                     
欲知事件来龙去脉,且看全文…
简书武侠江湖日报

功法:嫦娥罢工

名剑:问心浅笑

江湖评语:重视习俗、风俗,才能使中华上下五千年传承下去。         

这样的日子好像一去不复返呀!尤其今年,国庆节加中秋,整整七天假,还搞出个什么高速免费啥的,大家伙儿都跑出去玩了,甚至有的外国人也过中秋,打着中秋的幌子把中国人都引到了外国去,唉,谁还记得拜月和团聚呀!                                                             
欲知事件来龙去脉,且看全文…


简书武侠江湖日报
武侠江湖专题集结令:                           
武侠江湖专题社群活动丰富多样,且时有大神出没其间,想要加入社群的江湖儿女有捷径可循:                                       
主编主页:冷眼观史(简信或是添加主编微信)
简书武侠江湖日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