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or最坏的时代

在我年幼无知的时候,曾经有一段时间特别特别迷恋穿越小说,并且无知的想要穿越到某些朝代。那个时候我和我的好朋友们一起,脑洞大开的彼此讨论如何穿越,以及穿越到哪个时代更好一些。

白日梦做的太多了,却从来没有从实际出发。

等我后来慢慢开始看一些历史类的书籍,我才发现我当时的想法实在是太可笑了。

昨天在看多木木多的《姜姬》的时候,心里就咯噔了一下。因为主角所在的时代实在是太穷了,架空时代类似于春秋战国,一个国家的储君尚且是吃臭鱼且觉的美味,普通人更可一观平时的日子难熬。我想了一下,孔子当时的大儿子出生,类似于县长之类的官员送他一条鲤鱼,他竟然就开心的给他儿子叫孔鲤。所以说,如果真的穿越回春秋战国时期且不说战乱,就说那个时候劳动力低下,物质极度匮乏,穿越回去那就是个悲剧啊!

那就说穿到宋朝吧,宋朝的皇帝们基本上还不错。百姓们的生活也还过得可以,很多种田文,都有构思过这个朝代。但是想一想,南宋北宋之间的靖康之耻,连一国之公主尚且会被各种凌虐,一路上多少心酸悲剧,何况后来的崖山之殇,连皇帝尚且不能自保,哎,就觉得还是算了吧…

明清两个时期也有很多人喜欢写。先说明朝,上学的时候历史书上说朝资本主义已经有了萌芽,百姓的生活过得也是不错的。各种话本如《金瓶梅》三言两拍之类的略可一观。但是想一想朱元璋时期,以及之后锦衣卫啊,东厂啊,这些不容小觑的政权下的组织,又觉得还是比较可怖的,不能随便乱说话,否则被听见了一不小心被扒了皮,哎呦喂,还是算了吧。而且从宋朝之后大凡有点身份地位的女人都是要缠脚的,这种被当做玩物一样的做法,实在不能忍啊……

清朝的小说电视剧啥的估计是最多的,但是想想男人们的猪尾发型,就浑身发冷,而且这个时候的政权高度逼仄人,一个弄不好文字狱牵连九族,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还是算了。而且这个时候整个大环境都太悲催,想想以前看的某官员的五六岁的女儿被十来岁的男仆抱了一下,就把这个女儿弄死了,天辣噜,对女人的摧残可见一斑,我又不想像青莲一样穿到男人身上,还是算了吧……

穿越到汉唐也许是个好选择?毕竟这两个朝代,女人们的地位还可以。可是汉代吧,那会物质基础肯定不咋地,要是到了普通百姓身上,活的凄凄惨惨的,也怪没劲的。唐代也许能好点,你看那些公主之流动不动就带发修行,然后入幕之宾也挺多,倒是挺自由。而且盛唐时期好多牛逼的大诗人,我就想遇见王维嘿嘿,跟他一起谈谈道讲讲经,看他在竹林里弹古曲。可是唐代到了后期连皇帝都一天被宦官指派来指派去的,一点不自由,官员们也当的穷且没劲,也就没这个念头了。

真正的问题在于,有天我忽然想到,甭管穿越到哪个朝代,都没有电啊!没有电就没有网,没有网络,这可怎么活?想想就觉得还是现在最嗨皮,虽然环境问题啥的挺揪心。

狄更斯那句,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倒是挺能形容每个时代人的心理的。据说文艺复兴时期,很多牛逼的艺术家们都想纷纷回到柏拉图时代。不过我现在倒是觉得,其实每个时代自有这个时代的美妙之处,看你怎么想了。反正给我千金我也不想穿越了,我还是想活在现在。毕竟没有网络的时代,谁受得了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酒越烈越醉人, 举杯浇愁愁更愁 花越香越迷人, 玫瑰芬芳带刺, 情越深越伤人, 爱和嫉妒共生存, 我爱你时, 你的...
    行走的木木阅读 176评论 0 0
  • by 蛋白 ​ by 蛋白 ▽ 人生可以归结为一种简单的选择:不是忙着活,就是忙着死。 《肖申克的救赎》反映的是“...
    e17b64609e3b阅读 783评论 0 0
  • 时间嘀嗒嘀嗒,南方的城市总是让人容易忘记四季的交往,忙忙碌碌中,不知是心恍惚时光,还是迷糊恍荡了心悸?雨丝缠绵,在...
    芳草幽兰阅读 219评论 0 0
  • 10月26号 星期四 阴转晴 天气逐渐冷了起来,换季就得给孩子们添几件新衣服。早上收拾完带着小宝逛街买衣服...
    楚亦菲妈妈阅读 162评论 0 0
  • 待在家无聊的我,打开俩年前买的墨条,试图闻闻那沁人的味道!真香,怪不得叫墨香呢!可再看看这墨条的形,可惜了,被断裂...
    雪儿静阅读 5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