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忘掉所有往事不管过去有多美


1.

既是缘尽,不留慈悲。

2016年12月28日,我和你分开的第三个月,我拉黑了你的电话,微信,QQ,包括微博,扔掉了所有和你有关的东西,给自己过渡的期限一到,我开始试着努力去尝试一个人的生活。有人告诉我“无论曾经如何炽热浓烈地去爱,无论现在如何单枪匹马地生活,都应该学会给自己留有后路,好好地活。”

我以为时间是良药,可是只愈皮外伤。


2.

大一的我遇到大二的你,你不是我一眼就心动的人,却是我爱得浓烈的人。和所有学长勾搭学妹的套路一样,对刚升入大学的我,你照顾有加,一边嫌弃我智商的同时一边默默地为我做了很多事情。

记得有一次辩论赛,本来面对寥寥无几的观众,我一点都不紧张,可是比赛开始的时候,看到坐在观众席最后排的你,我忽然心跳加速,激动并窃喜地完成了整场比赛。比赛结束下场,你跑来跟我说“你今天很美”,忽然觉得脸颊发热,红着脸说“谢谢你来看我”。

有的感情会在一瞬间爆发,有的感情却是日积月累。时间久了,彼此心知肚明但是都绝口不提,在你拉起我的手在校园里奔跑的时候,我的心还是颤动了一下,那种感觉,像是初恋。

理所当然又像是众望所归,你成了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唯一可以依靠的人。

大概缘分就是这般的神奇,原以为会毫无瓜葛的两个人在冥冥之中走到一起,一个天南,一个海北,被感情牵引着这样紧紧相依偎。


3.

和所有的年轻情侣一样,我们一起一起泡图书馆,一起旅行,一起制定未来有你我的计划。在这场由明亮到黯淡的感情里,我们都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去拥抱彼此。缺点或者是优点,暴露无遗却全部接受。

可总是好景不长,不可避免地争吵。那次在路上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就莫名其妙地爆发,我不顾路人怪异的眼光在路上像发了狂的猫一样疯了一般朝你喊“有本事你就滚啊,你不要出现在我面前。”

“我他妈就不滚!”当时的我并不知道那句话对一个人的伤害有多大,你歇斯底里一般把手机紧握的手机狠狠地摔在地上。我被你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呆在原地一动不动,从未见你如此暴躁过的我,眼泪在那一瞬间不争气地淌着。

你也被自己的行为吓到了,但是看着愣在原地哭成泪人的我,却立马放下心里所有的怒火,拥我入怀“对不起啊,我没控制住自己,吓到你了吧,对不起对不起”。似乎是在那一刻,我已经记不得是为了什么而争吵,只记得我能听到你的心跳,扑通,扑通,很快。

只是从那以后,你再也不会对我发脾气,我稍有不开心的时候,你就会立马来哄我。

我说“你看我都被你惯坏了”

“我的人我惯坏了我这自己负责”你总是会捏着我的鼻子这样对我说,眼神里满是宠溺。

我想,就这样吧,遇到一个人的不容易,想用尽所有的力气去好好珍惜,平平淡淡地走下去,也许就是生死白头,黄土无忧。


4.

你让我发烧,我以为这样的爱情足够我在余生慢慢温存,可是烧坏了所有,最后一败涂地。

我问“你以后的目标是什么呀?”

“是你啊”你笑,揉乱我的头发,确实是让小女生听起来能感到温暖的情话,你的擅长之处。

曾经看到一句话“势均力敌旗鼓相当的感情才能相互依存彼此长久”,我以为我们会是那样。可慢慢地你越来越疏远自己身边的人,几乎将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我的身上,在某个瞬间我甚至感受到我就是你生活的重心,却没有想更多的未来。

你并不是所谓的学霸,也没有参加任何的社团,生活的圈子除了舍友之外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再没有其他的朋友。和你恰恰相反,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欣喜,我加入了很多社团,学生会,辩论队,电台,整天为了大大小小的事情忙个不停。看着我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你也会说我这么忙忙碌碌是为了什么,步入把这大把的时间用来陪伴你。可是你不知道,我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发现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也遇到了更多有趣的事情。

“我发现我们现在越来越远了”你坐在我面前,低着头不看我。

“嗯,或许吧。”我保持着一贯有的微笑,默默然。

“你应该去过你想要的生活。”你笑, 像是说我就是你以后的目标一样地笑。

“那,好。”我没有问为什么,心在那一刻凉了半截,太了解你的我,知道你做了的决定就不会回头。


5.

没了你的生活我变得更忙碌,想让自己忙起来,没有时间去思考为什么胡和你分开。习惯了两个人的日子忽然又回归到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走路。一个人旅行。

我想,也许时间久了你会回来的吧,不想去挽留却也是不想放手,有时候感情就是这样,缘分到了说不清来由的走到一起,缘分尽了又没有理由的分开,说不清的感情总是剪不断理还乱。

我不哭不闹,整个人却是在游离的状态,朋友关心我,怕我会就此抑郁。我笑朋友把我想得太过脆弱,我只是不太明白为什么好好地两个人就这样毫无来由地分开。

后来你不再找我,你好像过得也不是太好,经常漫无目的地走,好看的指尖被烟熏黄,而这一切,我也只是听说。我和你,也只能到此为止了。

现在的我,将回忆酿成一杯泪酒入喉,不说回头也不会将就,往事成空。然而却还是相信,总有一天,会遇到一个人,他有二十五度的一般温暖的笑,带着光来,一起苟且,一起修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