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果汇报

为期一个月的境外学习结束了。有怀念,有不舍,有开心,也有难过。刚到英国,对所有的新鲜事物充满了好奇,连连赞叹这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国度,遍地草原,遍地牛羊,天蓝云低,气候宜人。第一天,Ariel带我们熟悉了曼城的市中心以及我们即将要上课的地方。不得不说,虽然是英国的第二大城市,但是走着走着也能把它逛完。这里不仅人少车少,女人和善,男人绅士,所有人都很有礼貌,连下车都不忘和司机说声谢谢。即使我们一大帮的人出现在公交站台等候换票,他们坐在车上也不会抱怨一句。这让我对曼城充满了好感,喜欢这儿的景,这儿的人,这儿的生活。心里不禁滋生出在这儿常住的打算。提及学习,前半段时间的学习真是糟心。英语不好,以致上课听不懂老师在讲什么,无数次的后悔,为什么不好好学英语。好在上课的内容和之前学过的有交叉,磕磕绊绊也能把内容弄个一知半解。Ariel  说,我们这届是最认真的。第一天上课,她以为很多人会踩着点进教室,却发现所有人都早早的坐在座位上。以后的我们也几乎从未迟到。不管何时何地,考试总是会使学生感到焦虑,更何况才上了两周课的我们。考试之前,reception被我们承包,几个学霸也特地为我们划了一些重点。珍贵的笔记在手中一个个的传阅。原本不熟悉的年轻跳动的心也因为互相帮助而更加靠近。英国的上课方式与国内的有所不同,考试也一样。英国上课比较自由,学生可以和老师互相交流,上课不仅是学习理论知识,老师会尽量的举例子让我们了解机器人工作的原理,考试也不再是我们熟悉的计算。Andy是教我们最多的老师,他很和善,为了顾及我们,总是刻意的放慢语速;他很可爱,总是会错把七比划成六;有时,他也会生气。因为他希望我们能更多的与他交流,可更多时候我们总是鸦雀无声。他说,这是不礼貌的行为,这样很不尊重他。如果我们听不懂,可以告诉他,如果有问题,可以问他,他很乐意和我们交谈,他想和我们成为朋友。其实,很多时候我想要问问题,可是语言障碍使我不得不退缩。有时候我很羡慕那些问问题的同学,他们能够清楚的表达自己的想法。Andy告诉我们,不要嘲笑问问题的同学,即使问题很简单,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而且有勇气问问题的人,才是真正的智者。懦弱的人不敢问问题,这是愚蠢的做法。也许,我比较懦弱。上课期间,我们参观了路虎车场,虽然听不懂讲解员在说什么,但庞大的机器以及有序的生产方式已经使我们叹为观止。面对开往世界各地的崭新汽车,不得不感叹以工业起家的英国城市。唯一让我吐槽的是英国的吃食。很困惑他们每天吃着汉堡和薯条,为什么不会感到厌倦。对于一个吃惯了中国五谷杂粮的我来说,非常不适应。而且他们的午餐简略的不行,一个三明治就打发了。每天纠结中午饭让我脾气都暴躁了不少。对我来说,最开心的还是周末,没有“繁重”的学习任务,不需要绞尽脑汁的想中午吃什么,而且还能出去玩。第一个周末行程满满,周六湖区,周日峰区,本来被学习“压迫”的同学已经无心出去领略自然的风光,只想在宿舍修身养性。但是一到达目的地,还是庆幸出来了。湖区是一个远离城市喧嚣,保存着大自然最原始风貌的世外桃源。群山环抱的湖水,清澈湛蓝,湖边优雅行走的天鹅,与游人和睦相处。峰区亦是远离城市喧嚣的一块净土,当我们到达时,已经有不少的“健身达人”开始了他们的户外运动。当地的导游带来了一家老小,帅气的Henry吸引了团队所有女性的目光。一路上有了他,原本松散的团队顿时变得紧凑,充满了欢声笑语。很开心作为怪阿姨的我在最后分别时还得到小帅哥的一个拥抱,一个吻。这一度成为我后来炫耀的资本,也得到不少女同学的羡慕嫉妒。两次考试,都使我忐忑不安,总感觉自己不能通过。从Ariel那得知分数时,如释重负。当拿到结业证书的那一刻,不得不说内心有些窃喜。终于摆脱了课堂;可又有些难过,不得不和可爱的Andy说再见,不过,不久之后,我们可能会在南京相遇的惊喜冲淡了离别的伤感。学业结束,也预示着这次学习快要结束,接下来的几天,算是真正的旅游了。从曼城到利物浦——披头士乐队故乡;再到切斯特,游览罗马古镇,沿着建有古老特色建筑的城墙根散步,感受英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参观曼联, 即使对足球一窍不通,也不妨碍看到庞大的足球场所散发的热情。工业博物馆,聚集了上一世纪人们智慧的成果,见证了时代发展的脚步。在曼城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在脑海里,记在手机上。意面比赛,让我们发现隐藏在团队里的厨神,他们用自己的成果换来同学的好评,丰厚的奖品。最令我感动的是老师贴心的给在这项目中生日的同学过生日。蛋糕拿出来时猝不及防,被所有同学包围唱生日快乐歌,我想,这该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生日了。欢送晚宴上,感谢为我们带来中国传统艺术表演的老师,让我们在这异国他乡感受到温暖,也感谢所有参与的同学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表演。离开曼城,到了伦敦。两个城市的区别立竿见影。远离了慢节奏的曼城,到了快节奏的伦敦,连人都变得紧张了。在对守时非常严格的Lisa老师带领下,我们一波一波,永远在赶往下一个景点的路上。匆匆浏览莎士比亚故居,在本初子午线留下了历史性的跨步,走过盛产诺贝尔奖的世界超一流学府——剑桥大学,泛舟剑河,漫步康桥,感受诗人徐志摩当时的心境。大英博物馆,大本钟,白金汉宫,温莎城堡……这些标志性的景观,岂是一两天能够游览玩的。虽然我们只是大概的走过,但在心中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映像。想着,总有一天,我会再来一次。一个月的时间就这么悄无声息的过去了,返航的飞机上我们有说有笑,但是我们知道,很快就要分离。很感激苏教国际给我这次机会,让我在这沉淀华美的国家,遇到一群可爱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有部电影的一句经典台词:“你连人都没生过,你有什么资格来质疑人生?”想想太有道理,当妈之后的人生观可能真的会转...
    遇上音阶阅读 487评论 0 0
  • 喜寂厌喧者,往往避人以求静,不知意在无人,便成我相;心著于静,便是动根,如何到得人我一空,动静两忘的境界。 把握未...
    HedyWang1阅读 154评论 0 0
  • 知道这个世界最神奇的事情是什么吗?就是有一个人的存在,他让你安心,在他的照拂之下,让你有勇气去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影宁宁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