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变革的核心:大逃杀

从2017年3月《绝地求生》诞生到现在,大逃杀模式已经成为了席卷游戏行业的一阵飓风,PC端和移动端的跟风者多如牛毛。


在这些跟风者中,能够成功的游戏并不多。目前除了《堡垒之夜》能够反超《绝地求生》人气,实现后来居上的大逆转之外,大部分跟风者都默默无闻。网易的两款吃鸡手游虽然凭借先发优势火了小半年时间,但是当《PUBG Mobile》和《堡垒之夜》手游问世后,也立刻被压制了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绝地求生》和《堡垒之夜》能够高枕无忧了,大逃杀模式的火爆早已让西方游戏大厂们蠢蠢欲动,此前育碧就曾表示会推出一款大逃杀玩法的游戏。

最近,北美的两家游戏巨无霸:EA和动视似乎也要对大逃杀模式下手了。跟育碧选择推出新作不同,EA和动视分别将目光放在了自家的两款年货游戏,也就是《战地》系列和《使命召唤》系列之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

顺应潮流,老牌FPS游戏也要吃鸡

近日,有多家外媒爆料称EA和动视将会在自家的年货FPS游戏《战地5》和《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中加入大逃杀模式。

昨天,外媒Polygon称动视将会专注于多人游戏和僵尸模式的开发,并且由于开发进度问题《黑色行动4》将不会包含单人战役模式。而另一家专门报道《使命召唤》系列游戏的媒体Charlieintel则表示他们收到消息,《黑色行动4》有可能会加入大逃杀模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这些报道,动视表示不予置评,一切都会在5月17日正式揭晓。

而关于《战地5》的加入大逃杀模式的消息,是由外媒Venturebeat爆料的,在文章中venturebeat表示开发商DICE目前正在测试《战地5》的大逃杀模式,不过新作不会舍弃单人剧情,并且大逃杀模式不一定跟游戏一起首发,而是会以DLC的形式免费更新。


相比动视的沉默,DICE则是正面回应了媒体的消息,表示《战地5》会采用现在已经相对成熟的大逃杀模式,为玩家提供一个大地图作为战场,每局人数也是100人。

作为《战地》系列一直以来的竞争对手,《使命召唤》显然不会选择在吃鸡热潮之外独善其身,虽然关于《黑色行动4》取消单人战役的消息可靠性不高,但加入大逃杀模式还是非常有可能的

吃鸡玩法能否为年货游戏解除创新困局?

一直以来,推出年货游戏都是EA和动视每年营收的重要保障,《战地》和《使命召唤》两大系列FPS游戏这些年来积累了大量忠实粉丝,形成了相当坚实的品牌效应,因此EA和动视也省下了相当多的宣传经费,降低了游戏的发行成本。


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大厂们发现年货游戏正在慢慢陷入一个尴尬的境地:


年货游戏因为每隔一到两年就要推出新作,无法像那些一开发就要开发5年、6年的精品3A大作一样,可以抽出大量精力来打磨画面。而且因为技术和成本的限制,现在游戏画面的进步速度也是越来越小,高画质已经成为了这些游戏的标配,早已不能形成玩家讨论的热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家的视角来看,习惯了过去高来高去,使用各种高端武器和设备横行战场之后,早已产生了厌倦的情绪。加上市面上长久以来没有高品质的一战、二战题材游戏出现,《战地1》和《使命召唤:二战》面世之后,很快就获得了市场的正面回应。

但是这个套路显然不能频繁使用,玩家对近代战争的热情已经得到了释放,并不代表他们对之前现代、未来战争的厌倦已经消失,最终症结还是要归于玩法上的革新。

好在去年随着《绝地求生》和《堡垒之夜》的崛起,大逃杀玩法的可行性已经的到了验证,为EA和动视省去了不少玩法创新的试错成本。


大厂入局之后,对吃鸡市场格局上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不过鉴于两款年货游戏都会在下半年发售,《绝地求生》如果能在半年里将游戏内容丰富,解决外挂问题夺回PC市场,还是有可能对抗大厂的入侵的。


不过新人和老人的冲突对于游戏市场来说并不是坏事,失去竞争的市场只会是一潭死水,只有不断竞争游戏才会进步、玩法才会革新、市场才会繁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