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的搞定一顿早餐

卷饼

自从连续在朋友圈早餐打卡几天后,朋友们都纷纷表示鼓励,但也有朋友问到这要几点起床啊,要捣鼓多久才能吃上早饭啊?下面就来讲讲我们是怎么安排每一顿早餐。

早餐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早餐是一天营养的主要来源,是一天中最不容易转化为脂肪的一餐,长期不吃早餐会让人反应迟钝,不易养成易瘦体质等等。可是,现实的压力这么大,如果晚上熬夜,哪有精力早起会做早餐?

那些美得冒泡的早餐图估计是只看不吃吧……

早餐

那么回到之前的问题,我们到底要早起多久才能做好一顿早餐呢?

答案是,比之前的闹钟再提前半小时。我们通常是6点起床(之前是6点半起床),6点50分结束早餐,逗逗娃,黑大厨7点10分就可以准时出门了。

提前半小时是不是觉得超快?原来做早餐这么容易?那就图样图森破啦,事实是,在前一天晚上就在准备了!

找食谱

前一天的晚上就开始思考这种世纪难题:明早吃什么?当然了,即使是黑大厨这种天天脑子里只想着吃的人也装不下365天不重样的菜谱。

我们对于早餐的要求是:

1.方便快捷,这个最为重要,如果到点了只能匆匆地吃两口,那么,早餐变得毫无意义。

2.营养丰富,含有足够的蛋白质(豆类,鸡蛋等),优质脂肪(橄榄油,葡萄籽油,坚果类),维生素矿物质(新鲜水果,蔬菜),碳水化合物(主食类)

3.有颜值,能让照片拍的更好看,也更有动力做下一餐

4.有新鲜感,最好是天天不重样,吃货挑剔的本能

简单来说,营养好看的快手菜!通常我们会在以下几个订阅号和APP里面搜索。

APP:下厨房,香哈菜谱,厨房故事等

订阅号:詹姆士的厨房,黄小厨,君之烘焙,食帖,日食记等

这里的食谱有些都过于繁琐,适合周末慢慢做,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只要有心的话,总能找到好看又好吃的快手菜早餐。

准备食材

确定要做什么早餐后,就开始在前一天晚上准备好食材,有些该准备的都准备起来了。食材可以提前切好,用保鲜膜包好,第二天直接可以拿来用。千万不要以为凡事拖到第二天早上的去做就可以了,那么给1个小时也不一定能做的完。

比如想喝粥的,就提前在电饭煲里准备好食材和水,定好时间,一早上打开电饭煲就能美美地喝到。上次,我们做了个法式虾仁料理,就需要提前把腌制的酱料做好,将虾仁腌制一晚,第二天直接煎一煎就OK。

做早餐

这段时间最为紧凑,6点钟黑大厨准时醒来,我偷懒趁他洗漱的时候再眯会眼,当他在厨房里开始张罗的时候,便迅速的洗脸刷牙,赶到厨房拍摄他的每一个步骤。

宝宝这个时候也会醒来,就把他抱到客厅里,勤劳的婆婆会给小鱼仔洗脸,早上醒来的小鱼仔总是显得特别开心,一个人就会玩的很HIGH,几乎不需要人陪。

作为非专业的大厨和蹩脚的摄影师来说,早上忙的是鸡飞蛋打!黑大厨手脚很利索,迅速地切菜,入锅,翻炒,出锅。

但问题是:准备好的食材没拍好,啪的一下马上就下锅了,炒锅的时候烟雾腾腾,模糊了镜头,东西摆的太凌乱,自然光不强,拍出来的食物毫无食欲等等问题。

特别是等最后的成品出锅后,就在小圆桌上放了几秒,就被端走了,我根本来不及按快门啊。所以只能多拍,看看哪个角度光线最好,怎么才能和黑大厨配合默契。

每次要从一堆拍烂的照片中选9张真是要憋出内伤。

为什么一定要拍照呢?对于我们而言,拍照时是为了让每个早餐都能被光鲜亮丽的记录下来,让生活变得更有仪式感,同时也更有动力去做好每一顿美食。

TIPS:

1.准备两个锅,一个煎锅用来煎蛋之类,另一个炒锅过用来炒菜

2.最好有同伴或者另一半督促,一个人很容易半途而废

3.最重要的是要有享受美食的心情

图片修饰

有些照片根本不需要后期,而有些就需要一些编辑。利用snapseed和VSCO进行修图。个人更喜欢snapseed这款移动平台上的Photoshop,只要照片不是过保曝,使用它就能使照片起死回生,只需要手机在屏幕上左右和上下滑动就可以调节照片了。

这几天早餐回顾

培根肉松鸡蛋烙+红豆南瓜粥
煎蛋西红柿卷饼+蜂蜜牛奶
蘑菇青菜肉松虎皮蛋+西瓜皮绿豆汤
法式煎虾+西瓜汁
培根奶油炒饭+番茄鸡蛋汤
五谷杂粮粥+各式蔬菜
酱油炒面+青菜肉丝汤

好啦,秘诀告诉你了,希望你早起半小时,用元气满满的早餐开启每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