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每个离家奋斗的姑娘,都能被时光温柔以待(一)·重逢

 

   张清清拖着厚重的行礼终于爬出火车站时,深深吸了一口气,灰尘混着汽车尾气伴随热浪无比诚意的扑面而来,还没等她站住脚“卧槽,咳咳....”这大奉天的热情真是让人受宠若惊! 脚底隐隐传来地面的热度,张清清伸手挡了挡太阳,看着站前广场汹涌的人群,远远望见两点钟方向肯德基的招牌下面一个熟悉的绿色身影来回踱步,时不时望着出站口,张清清眼睛一亮,嘴角一弯,运一口气,拖着行李箱往肯德基走去。

        “哈,红姐,真的是好久不见啦!”

      绿色身影抬了抬眼镜,上前捶了下张清清的肩:“这么许久未见,还是这么铿锵有力,走路都带风啊,脚边滚滚红尘呢?”

     “哎呀!真真的是,我这初到沈阳,真是让大沈城蓬荜生‘灰’啊!”

     “哈哈哈......”两人相视一笑,多年未见也没有一丝隔阂,仿佛还是当年在高中时互相打闹,彼此调侃。

“说吧,我这大老远跑来了,怎么安排我?”张清清一脸奸笑勾过红姐的肩膀。

     “除了自助应该没什么能满足你的胃了!”

      “得令,走着.....”

    两人拖着行李箱,边笑相携着过了马路,到了餐厅,找了个临窗的位置坐下,正能看到太原街的车水马龙。

   “说吧,怎么个计划?”红姐一边吃着西瓜一边微笑看着张清清,此时她正埋首在小龙虾里,张牙舞爪的不亦乐乎。

       “投奔你,让你养我!”

       “我拒绝!”

        “为什么?”

        “你太能吃!”

      张清清满目心碎泫然欲泣地作捧心状,让对面的红姐不禁毛骨悚然。

     “我从长沙回来前就在网上投了简历,应聘铁西开发区一家化工厂的实验员,已经互相通过电话,明天去面试,你呢?”张清清甩掉虾壳,抓起一只螃蟹埋首继续进行新一轮人蟹大战。

      “禽兽,放下那只螃蟹!”红姐无语地望着对面忙的不亦乐乎的吃货不禁白眼直翻“胃口还是这么大!”

    “唯时光美食必不可负,要不然怎么能蝉联三年大胃王呢?别老说我,说说你,现在到底干嘛呢?”在大二那年,学校举办了大胃王大赛,张清清连获三年冠军,举校哗然,令无数男同胞闻风丧胆,望而却步,所以一直到毕业还是老姐一个,一个男朋友都没得!张清清无数次在想,如果当初表现不是那么气吞山河的话,现在是不是早打包卖出去了呢?想想室友喵喵肩不能扛,手不能提,吃饭不过三口柔柔弱弱的,身边男生环绕无比殷勤的样子,她不禁仰天长叹:果然女人还是要柔情似水佳期如梦。

     “还好意思说呢?大学期间所有证书加起来大胃王证书占一半!真让人无语!我现在在一家医药公司做内勤,我需要医药公司的工作经验,我之前也想过了,术业有专攻,我还是得坚持本行,等有三年工作经验考个执业药师。”

      张清清适时甩过一个自以为妩媚无比的媚眼:“林药师,小女子这厢有礼了。”看的红姐一阵恶寒。

      张清清,白羊座姑娘,有一颗胸怀天下火热的心,却养成了海纳百川巨型的胃。在高中时就渐露出吃货的锋芒,对美食有着无与伦比的敏感和洞察力,都说三岁看老,这厮在牙牙学语的时候天天听着火车鸣笛自己无比认真的跟着“狂吃,狂吃.....”当时让爷爷奶奶颇无语。大学时,吃货本质显露无疑,走街串巷牵着鼻子走,室友曾说张清清的胃有容乃大,张清清的鼻子堪比警犬。大学毕业后,很多同学都留在当地或去往南方沿海,张清清毅然决然的回了家乡,拍着肚皮一脸的慷慨激昂“我一身抱负不回报家乡,怎会对得起党和国家对我的悉心栽培?纵是我这一腔热血洒在家乡的山山水水,我也无悔!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虽然还没有人找我接头共商大计,但我一直时刻准备着!”

       “啊噗......”喷水声此起彼伏,“祸祸星城这么多年,赶紧回去祸祸你家乡去吧!”

      一个月后,张清清在几次醉酒的夜,耍过几次无人的街后,在同学们互相道别每年聚会的承诺中提着行李箱踏上火车离开星城,当车窗外熟悉的景色一步步后退直至消失不见时,张清清回过头,向远处影影绰绰的城市一记飞吻“再见了,我的星城,我最闪耀的青春。”

      到家将一切东西收拾好,就看到QQ上红姐发来的消息:

     “我昨天夜观星象,掐指一算,近日沈城有异动,貌似一不明物体意欲悄然入侵!”

     “错,不是不明物体,是国色天香柔情似水聪明绝顶的小女子我,光明正大来报效我沈城来了!”

 “哈哈,你这祸害终于回来了!什么时候到?”

        “后天,准备接风!”

        “随时恭候大驾!”

      扔下手机,张清清不觉失笑,当年高考报志愿时,红姐与她志愿都在沈阳,却不想最终她去了湖南,红姐去了黑龙江,天南地北,更不曾想到两人从此四年都没见过面,毕业前,她在同学群唠叨要回沈阳,红姐一改往日掐架模式,连发十排微笑加勾引,张清清一阵惊悚,群里有人调侃,“看样是有革命胜利伟大会师了!”

      当火车再次驶向沈城时,望着眼前渐渐清晰的高楼大厦和沐浴在骄阳下的城市,张清清的心莫名的动了动,从此就是截然不同的生活,这里就是我以后挥洒热血的江湖了!

     “找房子的事我托我朋友了,你先住我单位宿舍吧!”红姐拽回在九天外神游的她。

    “额......嗯,为我们共同的新生活,举杯!”

       “Cheers!”

      吃完饭后,两人挺着肚子扶着墙慢慢踱去红姐住处,红姐无比幽怨地看着张清清,都说近墨者黑,自己胃口向来不大,可是看着张清清大快朵颐感觉非常下饭,自己也不知不觉吃了好多,肚子都快撑破了!张清清无视红姐的目光,慢慢踱步往前挪,走了二十多分钟,停在一扇巨大的旋转门前。 那是一幢商业大厦,红姐公司在八楼,员工宿舍在十九楼,是两间中间联通的写字间,一间摆放三张床的房间作为宿舍,另一间闲置着作为厨房和杂物间,张清清眼尖地发现一只兔子在杂物箱后来回跳,

       “哎呀,这只兔子不一般,好似玉兔下凡间,好似玉兔下凡间啊……”

       “这只兔子不一般!”红姐接着笑道,“那是我同事养的,这屋现在就我俩住,她也不经常回来,你就先在这住着吧,公司来人再说。”

       “红姐,我爱你……”张清清抬起一双自认为动人的水眸脉脉含情。

        “得得得,鸡皮疙瘩起一身了都!”红姐无比嫌弃地甩开她直往后退。

        张清清爽朗一笑,来到窗前拉开窗户,带着余热的风夹杂着马路的喧嚣涌进房间,窗帘飞起来噗噗地响,望着脚下渐渐华灯初上的城市,心里一阵豪迈:

    “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

     多年后,当张清清回想起那天的自己,还不禁笑出声来,红姐调侃说:“当时那架势看你是要随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了,我差点都跪下恭迎你登基了!”

      “哈哈哈……我要是登基,第一件事就给你赐婚!”

         “谢主隆恩……”

       张清清眉眼含笑, 那时的张清清,不是最好的张清清,却是最真实最热血的张清清!

        一直到晚上,红姐传说中的室友也没有出现,两人乐得自在,一直叽叽咕咕说着高中时彼此的糗事,不时哈哈大笑起来,直到凌晨两点多,两人才意犹未尽的睡去。

        夜幕中的凌晨,还有车辆在马路上疾驰而过,新的一天,已经来了!

   

     第二章·小毒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还在四月份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 Kindle Oasis 的新品谍照了,当时的第一印象便是薄、轻。细看时后发现...
    WyattWang阅读 737评论 0 0
  • 11月17日 周五 多云 今天周五了,时间过得可真快,不知不自觉一周又快过完了,以前觉得时间一...
    风起的时候我想你阅读 167评论 0 0
  • 现在回忆小时候冬天,是大雪后,爸爸在院子里支起一个小簸箕框,下面撒了麦粒,拉长长的一根绳子,带着我和弟弟躲在屋檐底...
    kanito阅读 3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