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辛酸终遇你,小狐狸随笔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我是宋亚静,汉族,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的一个普通女孩,大家都叫我宋宋,我觉得很亲切便让大家这样叫了。父亲之前是位军人,也是父亲的熏陶,我的性格从骨子里就带有一种刚毅的品质,即使再苦再累,自己也不会轻言放弃。母亲是一个勤劳朴实而且善良勇敢的好妈妈,她从来不溺爱我,她对我的爱从来不表现出来,也正因为这样,我很早就开始学会自己独立。

        小学的时候,因为从小一直很喜欢舞蹈,也没有告诉父母自己的喜好,只是参加学校的舞蹈队,一周舞蹈课的时候就会跟着老师一起学舞蹈,六一儿童节的时候也有一个小小的舞台来圆我的舞蹈梦。经常看到电视机前那些舞蹈演员站在舞台的中央,像只白天鹅,我也想成为别人眼中的闪亮爸妈心中的骄傲,这也是我在努力训练的时候痛了累了能坚持下去的动力。对于父母给的爱,我没有华丽的辞藻,动听的语言,那些都显得苍白无力,只有努力学习觉得才是回报她们最好的方式。

        一转眼,就要和小学的六年挥手说再见了,通过努力学习,我离开了母校离开了从小玩到大的闺蜜发小们来到离家比较远的凯华中学,虽说都是一个城市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面对这陌生的一切使我感到更多的是孤独与惶恐。也许是我开朗的性格,让我很快就适应了这个新的学习环境,舍友也都挺好,想家的时候慢慢越来越少了。也许我文化成绩不是很好,所以我的警察梦也就无法实现。在我小时候父亲经常看一些警匪电视剧,刚开始觉得很无聊,后来慢慢发现,我也想成为里边让人民骄傲可以保护更多人的英雄。不是觉得他们很英勇,而是想保护我的家人,保护那些受欺负的人。初中时的成绩一直突破不了年级前三十,这也让我报考警校的梦变得越来越缥缈。

        有一天听舍友说学校在组建舞蹈班,我欢欣跳跃的前去报名,当时的我个子在其他舞蹈生里边算低的,经过基本功的测试,老师破格让我进入了舞蹈班,身高是比别人低一些,但对舞蹈的热情丝毫未减,只是想好好把握老师给的这次机会,努力的证明自己,这样一天天反反复复地练着基本功,流了很多汗,累到回到宿舍倒头就睡。在我对一切都很满意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和玩伴的关系出现了问题。后来得知是因为我的工作态度让大家都疏远了我,处于叛逆期的我们正是调皮的时候,当时的我是班里的纪律委员,看到他们违纪我只觉得大家的做法是错误的,一个班想一盘散沙,没有成绩四个班里样样都是差的,所以就想着辅助老师一块管理班级,告诉他们那样是错的,也正因为我的仗义相助让我成为班里同学的眼中钉。失望无助的时候有个同学走近我,坐在我的不远处安慰我,慢慢的我们成为了好朋友,她鼓励我坚持自己心中的正义,不要随波逐流,但是也要好好处理同学舍友间的关系,通过她对我的陪伴与帮助,慢慢转变了同学们对我的态度和看法。许多人也把我当真朋友,会找我谈心,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也有人帮忙,打心眼里感谢那个好朋友,是她教给了我很多东西。人往往在最幸福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些波折,仿佛幸运和悲伤是商量好的,一个接着一个。是的,我的舞蹈生涯结束了,有一次在训练一个高难度动作的时候自己太多用力,动作是完成了,但是发现自己的脚伤了,医生告诉了一个消息,如晴天霹雳,若不是旁边的朋友扶着我,可能就坐地上了。医生告诉我是因为之前脚扭伤过,没有及时治疗,导致脚踝软组织挫伤,以后不能学舞蹈了,即使学但时间稍微久了就会疼痛。朋友整天陪在身边安慰我,给我勇气给我希望给我鼓励,花了很久才走出那片乌云。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已经改名为毕业50班,班里没有那么多追逐打闹,班级里充满了正能量,就连调皮捣蛋的同学也安静下来琢磨数学题,这才是我想看到的学习氛围,老师的脸上也爬满了笑容。在这争分夺秒地学习,挑灯夜战的一百天里,我们是最充实的,顾不上享受浪费时光。

        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成绩不是最突出的,但也考上了一所自己满意的高中,几道数学大题的失误让我与我们当地的一中无缘错过了,只是有些小小的失望,但是这所高中也是可以的,里边有艺术类,执着的我还想重回舞台。跟家里商量想走音乐这条路,爸妈觉得我是在瞎胡闹把学习考学当玩笑,然后继续学大文大理,然而对这些兴趣不是很浓的我,觉得自己过着像行尸走肉般生活。到了分科分流的时候,我暗自下决心一定说服父母让我学习音乐,可能老师对我的音准测试给予的肯定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让我说服家里成功转了音乐。

        学习音乐的时候,通过老师细心的指导,专业的训练,我的专业有了很大的提高,老师也非常满意,学了之后才知道唱歌并不是那么轻松,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慢慢发现,自己开始热衷于自己的专业。早就听说学音乐的同学都很有个性,到了自己的班里发现真的是觉得自己格格不入,他们享受的奢侈品,他们的名牌,他们的花销都是我可望不可及的,虽说父母给予我的生活条件并不差,但是看到他们的享受觉得自己真的不好融入这个班级。还好舍友不是那么疯狂,很好相处,朋友曾经告诉我高中就相当于一只脚踏入了社会。与其他同学的关系也都是点头之交,慢慢发现自己又开始变得保守,不想跟别人袒露心扉。

        因为这个专业需要通过一段时间训练,需要很多资金,这也算是对自己专业资本的积累。因为家里所有人都不看好,同宿舍的同学家里也不支持,她们便转为文化生学文科的知识,而我迟迟不想脱离艺术的轨迹,于是便和一个学小提琴的同学留在学校,享受两个人的专业课。有时候我们两个静静地坐在诺大教室谈着心,有时候静静地发呆,不知道自己没有集训将会有怎样的未来,考大学也是个未知,当时的我特别惶恐,觉得自己身无一人,没有家人的鼓励,不知自己的决定是不是错误的。可是自己并不想放弃,越是这样,我越应该证明自己,让爸妈看到我的努力,即使会失败,我也想拼搏一次。一天天唱着烂熟于心的歌词,翻着那本破旧不堪的书本,在五线谱本上拼命做着练习题。

        有个复读的学姐在半路也加入我们二人组的课堂,因为她集训过,那些专业知识有时候可以请教她,看到她每天努力的学习,我恍然间找到了我努力的方向,找到了自己的动力,于是我便开始努力学习。最后主项考了班里第一,专业考了班里第三名,这个成绩让我很激动很开心,父母也很骄傲。接下来就是三个半月紧张的文化冲刺了,因为集训那几个月的文化没有复习早已忘却,重新拾起来很困难,到高考就只给我们三个半月的时间,压力相当大。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也不再觉得枯燥,每个人都在努力学习,当时的氛围如果你不学习自己都会觉得脸红。吃饭都是挤时间,经常熬夜学习,早上6点40跑操我们6点就早早起床在楼下抱着自己要背的语数外史地政,等集合人全开始跑操。那段时间很累很苦,却是我高中三年最美好、充足的时刻,人生不就应该努力学习知识来填充自己,让自己过得生活更有意义么?我觉得是这样的。

        高考时的压力真的蛮大,那段时间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坚强了,内心十分强大,但是听到妈妈电话里送来的温暖,也不知什么时候早已泪流满面了,怕她听到会心疼担心我就急忙挂掉电话,待情绪稳定后再把电话回过去告诉她我很好,让她放心。在我心里爸妈的认可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他们是我的亲人,当自己孤军奋斗在高考一线时家人的一句问候一句关心一句鼓励就是我前进的动力。对,这就是我,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我。

        人生有很多转折点,中考,高考,已经过了两个。普通的我文化分数和专业分数都还不错,本以为可以顺利考入大学,可是偏偏在报志愿的时候出了差错,专业分比报考学校分数就相差一分,很可惜,我滑档了。我并没有哭,自己的努力全都白费了,可我知道这次爸妈可能对我也失望了。冷静了几天我已经做好去社会上工作的心理准备了,但是沉默很久的父亲突然提出让我复读一年的想法,我脑袋里第一反应就是拒绝。因为不想再继续煎熬了,所以想接受命运给的安排。家里现在只有父亲支持我,看到父亲的坚持,看到他对我的鼓励和期盼,思虑很久的我最后还是选择的复读。这次我开始和我下一届的学弟学妹成为同班同学,出去集训,接受更专业的训练。我很感谢父亲对我的认可,最起码他不会觉得我在瞎胡闹,很感谢父亲对我的鼓励和支持,为了不让父亲失望,我一定努力学习。感谢父亲对我的培养和关心,这是我复读的动力,为父亲一个人选择了压力大的复读。

        来到培训学校,天天都在琴房学习,练歌,唱视唱,其他同学周末会出去玩耍,因为压力大的我经历过一次高考,知道这次机会是多么得难得,时间多么的宝贵,一道道的练习题反复地推敲、练习。一周把自己的弱科笔试提升了一些成绩。在集训的时候还遇到几个特别不错的朋友,他们为了不让我压力太大,拉我出去解解压,吃点喝点玩会,时不时的安慰我,让我劳逸结合。果真,有朋友的陪伴帮助,我的生活没有那么累,反而可以说很轻松,学习的时候认真努力,周末的时候多出去走走,培养了一些小兴趣,他们的到来把我的世界点缀的色彩缤纷。但我始终不忘初心,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知道自己该多努力,不想给自己后悔的机会,阳光正好我们应该在路上。

        艺考真的是高手如云,我的成绩不算是翎毛凤角,但是也不算是最差的,主项成绩考的不如上一次,也可能是这次有些紧张,但不过还好,笔试满分十五分这次考了13.5的分数,这也算是一些进步。又到了回学校学习文化课的时候,又要重温那些煎熬的日子,心生恐惧,在这时,妈妈的关心问候让我再次鼓起勇气奋力拼搏,如果不是羞涩不好说出口,我真想亲口告诉他们,爸妈,我永远爱你们!

        经过了高考,专业分数和文化分数也都比想象中要好,我无比激动,我真的成功了,别人不敢的复读我经历了,别人不敢的努力我也坚持了,我想爸爸妈妈都没有说,但心里肯定都很骄傲,家里其他人对我也开始了鼓励和支持,虽然没有马云那样把企业做的很成功,但是对于我,赢得家里人的支持、鼓励和认可就是最大的成功。终于算是苦尽甘来吧,又到了报志愿的关键时刻,犹豫了很久,河北省的分数线比较高,而且分数线不够稳定,所以我决定这次要报考外省,只是舍不得离开家,这时母亲支持我报外省的学校,她说我迟早要离开父母自己去闯的。搜寻了很久,突然看到陕西理工大学的名字,很感兴趣的点了进去,看到学校的教学方针和教学理念,学校环境与学校历史我觉得这是我大学四年的归宿,和家里人商量以后就报了陕西理工大学,希望在这所大学里继续深造,努力学习。在接到陕西理工大学发来的录取通知书时,坚强的我终于忍不住了,眼泪止不住的流,没有人比我更懂我当时的心情,更没有人明白我复读所承受的压力与辛酸,这一刻的泪水也许是对过去的告别吧。

        第一次远离父母,多少有些伤感。不过我的适应能力还是很强的,跟舍友相处了几天就打成一片。都说大学很轻松,但是我们的学校安排很合理,大一的时候有早操和晚自习,虽然会有些同学不想起床什么的,但是我觉得早操既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早起吃早餐,可以更好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习惯,晚自习可以看一些自己喜欢的书籍,从而充实自己,在考试将近的时候看一些关于自己专业的笔记,有个安静的学习氛围,有学习部的督促同学们学习,维持晚自习的纪律,他们努力给爱学习的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学校的老师也很负责任,对待学生不懂的知识总是耐心讲解,还会给同学们提供更大更多的舞台来展现自己。

        我不想大学碌碌无为,因为河北省不考钢琴,别的省都有考的,所以一入学就发现自己并不是最好的,我只能低头好好搞好自己的专业,尽可能地缩小与其他同学的差距。还加入了学生会,在这个大团体里我会得到更多的锻炼和阅历,我相信在大学学的这些会让我受益终生,也很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的栽培和教导,我一定会努力深造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积极配合老师们的工作,让自己过得更充实更有意义。

        虽然经历过挫折的悲伤,品尝过失败的无奈,但是趁年轻我们不要轻易对自己说不行。没有人可以打败你除非是你自己。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不要因为失败了就唯唯诺诺选择接受现实,想要成功就要自己努力去争取,成功只青睐于一直做“好”准备的人。要勇敢对自己说我能行,不要害怕失败,这次的失败是你成功的垫脚石,也许你再努力一把就能伸手摘到成功的果实。你的能力超乎你的想象,努力过才知道原来看起来很难的事情,付出自己的勇敢加坚持就能轻易做到。不要总是羡慕别人的成功,别人的事业,只是羡慕,不付出任何行动,一味地止步不前永远不会进步。

        成功并没有定义,就像父母一样,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也不如白求恩能救助更多的人,不如李嘉诚有钱,不如马云有头脑,但父母却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人,他们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没齿难忘,对于父母的成功就是将我们抚养长大。对于我来说,完成自己的学业,找个好工作,好好报答父母就是最大的成功。

        趁年轻努力吧,只要肯付出,我想先完成自己的学业,不让大把时光都挥霍掉,在将来的三年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充实,更有头脑,别等到挥霍掉后再追悔莫及,向上吧,宋宋!

     





                                    陕西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音乐1604班

                                                    宋亚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原创,欢迎转发,点击关注 1 《搏击俱乐部》是20世纪福斯电影公司于1999年发行的一部悬疑惊悚片,电影改编自...
    彧婠九尾猫阅读 898评论 4 2
  • 我们有要求要写黄金二十分点,是一天中从观察中所得体会,有的思考! 开始的两天,都还分不清什么是观察什么是体会。更别...
    思思培阅读 137评论 0 0
  • LRU算法介绍 众所周知,操作系统缓存是有限的,当缓存快要耗尽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对已经存在的页面进行置换。记得在大...
    李连毛阅读 1,114评论 0 2
  • 黑夜带给我安稳的睡眠,而一阵夜风又让我不安。 我喜欢水喜欢流动的时间,我喜欢火喜欢飞翔的光焰,我喜欢路喜欢曲折的终...
    李一十八阅读 15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