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什么优秀的前任,不过是想放过自己了

昨儿一大早先被热搜轰炸,再被朋友圈刷屏,罗志祥成了世界读书日里最大的瓜。

自媒体为了追热点,把段子延伸一下就写成文章,要么把娱乐圈的“渣男”细数一遍,翻出原来的瓜再啃一啃,拎出来再骂一骂,要么直接上升到人性,针对了所有男性,【没有一个女生能从男朋友手机里笑着走出来,如果有,那就是他有两部手机】,难道男生们就能从女朋友的手机里开心的走出来吗?

千万别随意考验人性,没有几个人是值得推敲的。

遇到娱乐圈劈腿出轨事件,每当这个时候,民间各级评论员们都一股脑的站在女性的角度,像自己是受害者一样,抨击男性,抨击渣男。

我也站女方这一边,毕竟错在罗志祥,他渣的石锤,连自己都承认了。

只是,如此细节的曝光真相,把他逼到绝路上,好容易这些年在大陆综艺洗白了,对于一个40岁的男人,等同于毁了他,他还能翻身吗?

郑爽评论说,看文字,你还爱他。

爱,所以恨,所以更是咽不下这口气,也见不得他和别人在一起,太在乎了,所以做的够狠够绝。

但又在情理之中,你被这么一个人欺骗了九年,没准做的更绝,你没在那个处境当中,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做出什么事情来,暴力或者网路暴力?

《安家》里的徐姑姑,好多人骂他窝囊,都被绿了,还和前妻纠缠不休,还对前妻那么好,心太软了,没有态度!

如果换在几年前,我也会这么想,甚至还会过分的逼着对方做一些绝情的事情来证明自己放下了,老死不相往来。

可是现在,我反而会欣赏徐姑姑这样的男人,他踏实,有安全感,永远不会为了自己为了别人伤害任何人,他有底线,他是一个好人,他不是没有态度,他躲着前妻,在她怀孕逼迫他时,他也是保持距离的给她做碗面就走,陪她产检,和房似锦在一起后,还要回了属于自己的那套房。他不亏待别人,却也不恶心自己。

我也挺佩服陈赫前妻的,从校服到婚纱,还是走到了离婚这一步。离婚后她远离娱乐圈纷纷扰扰,还成为了一名旅游博主,满世界的旅行,还出了书,收获了自己的爱情,生活的多姿多彩,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

她就甘心吗?她就能轻易放下吗?

只不过她没选择去指责、谩骂,获取大众的同情。出轨是事实,变心也是事实,这段婚姻守不住了,感情留不住了,就把自己变回少女,重启自己的人生。

遇到渣男,渣是真的渣,欺骗你、伤害你也是真的,可是爱你也是真的,对你好也是真的,过去的点点滴滴不会骗人,你们在经历了一段美好后,回归平淡,甚至分道扬镳发誓老死不相往来时,哪怕做不到好聚好散,做不到祝福你找个比我更好的,至少,没必要像个祥林嫂一样,把伤疤揭开给别人看,细说前尘往事,当初是谁,什么原因造成了你现在的样子。

不幸的遭遇也许是别人造成的,但是过得不幸却是自己的选择。

哪有什么感同身受,你的遭遇,在别人看来不过是茶余饭后的八卦,你极力想证明你好好爱过,可是没好结果不是自己的问题。

是谁的问题,别人关心吗?

顶多象征性的拍拍你肩膀说,没事的,骂一句渣男,挨千刀的王八蛋,你值得拥有更好的!

然后呢?你就释怀了吗?开心了吗?你在一遍遍的重复着痛苦,在这种阴影中走不出去,你不是跟他过不去,你在跟自己过不去。你跟他已经过去了,却跟你们的过去过不去。

你渴望得到什么?别人的理解、同情、安慰?是全世界站在你这边与他为敌?还是扳倒他让他付出代价?还是仅仅一句道歉?

你逼着他道歉,那句“对不起”还有什么意义呢?这九年已经过去了,时光一别,回不去了,要不回来了,你在一个人身上再多耽误一秒钟,都是对自己加深伤害。

把他的罪行公布于众,说是替天行道为民除害,怕今后哪个姑娘继续上当受骗步入后尘。

哪里那么高尚大义呢,说到底还是不甘心,非撕开了口子断了后路,像个仇人一个对簿公堂。

有多少这样的人呢?

说实话,我很怕爱你是真的对你好也是真的,但是绝情起来六亲不认没底线也是真的,好好的时候要为你与世界为敌,分手了就招兵买马让整个世界与你为敌。

李晨的心形石头,信誓旦旦的承诺又算什么?最后还不是为了哄新欢,而捅旧爱一刀,还称之为:张小姐。

何必呢,哪怕看错了人,擦干眼泪往前走吧,别在这个人身上浪费时间了,真真假假好好坏坏又与别人何干?不必继续纠缠。

可是,道理都懂,依然过不好一生对吧?

我认识一个姑娘,有一个男生追求他,求爱很高调,从不晒感情的他,朋友圈里都关于她,他介绍他最好的朋友给她认识,甚至连父母都知道。

算是很真诚了吧。如果喜欢的程度,是对比出来的,那与他之前的感情状态对比,她算是特别的一个,爱玩游戏的他不再打游戏,一有时间就陪她,没时间也要挤出时间陪她,会想办法哄她开心,知道她喜欢什么,就偷偷买给她。哪怕出差也语音不断,和异性也保持距离,脾气再大也让着她,哪怕吵架冷战也先低头去哄她,哪怕是她的错,也不会和她大声讲话,除了分手那次,从未发过脾气。

这要放在娱乐圈上,一定会头顶着好男人的人设,引来女生们的羡慕,男生的尖叫。也的确,这接近一年来的相处,他很好。

可是,突然就蹦出一个共同好友,告诫她,一定要擦亮眼睛。因为这个男生过去和一个女生纠缠在一起也很腻歪,分手后,男生跟别人讲过女生的事情,比如管他借过钱,女生劈腿被他抓到个现行,甚至还把两个人聊天记录截图发出来。

共同好友说,而那个女生没有说关于他的一句话,所以你品,你细品!

姑娘倔强的说,人和人不一样,他不喜欢她,不代表不够喜欢我啊,我相信他不会伤害我,况且的确是那个女生不好嘛!

结果最后两个人还是分手了,别人问起她,为什么不在一起了?

她只短短的回应,他挺好的,对我也挺好的,不合适罢了。

而她听说,他和朋友说过他们的事情,那个朋友还是网络上认识的异性老乡,可能总觉得欠大家一个解释,又怕别人理解不了,索性断章取义拿出一些细节来堵悠悠之口,也可能怕对方先发制人说他不好吧!

只是,即便如此,这个姑娘从始至终没说过一句他的坏话,也没向别人说起过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她觉得一段感情,都有不对的地方,只检讨和反思自己的部分就好了。

结局不好看,就不要看,伤口愈合后隐藏起来,如果别人看到了问起,就笑笑说,当年自己不小心碰到的,现在不疼了,我好了。

之前有一个朋友问我,你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吗?就是好多女生分手,却不愿意直接开口,喜欢把责任推给对方,让对方提出来,像朵白莲花。是因为很多人都怕背锅,怕分手的原因是因为自己不好,甚至好多人明明想分手,却非逼着对方先开口:呐,是你要分的哦?!

那些分手时先发制人,分手后扒得对方体无完肤的人,是真实的爱过吗?

是那个社交账号只关注你一个女生,拉着父母一起对你好的人吗?

那些日常主动秀恩爱的人,看似很爱对方,可能只是表演性人格,所以,你能分清楚吗?

我们也许不是一个合格的现任,也不是一个优秀的前任,但至少,我们对得起,“爱过”这两个字!

爱过,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拿破仑曾经说过“让中国沉睡吧,因为她一旦醒来将震撼整个世界。”。如今中国不仅醒来了,而且成为世界历史的最大...
    绮罗生孟冠杰阅读 80评论 0 0
  • 钱,古时又称币,用铜铸造的叫铜币、铜圆;白银铸造的叫银币、银圆;秦汉时期曾经用金子铸造过金币流通当朝。每个朝代不论...
    缘来就好阅读 599评论 2 7
  • 雅丹与沙-王彩霞(美丽) 冒着迷路的风险去看你,为的就是你那迷人的姿态,无法想象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顽强的坚守自...
    雪花琵琶阅读 224评论 0 3
  • 如题。更了十多天文章,余额变动还不足十块,还总是莫名其妙变少。今天好不容易涨到30块,居然又降回去了,我是醉了。 ...
    吉康平阅读 2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