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电影合集

1.2004《幸福终点站》(The Terminal)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官僚主义、小人物的大品格、普通人的热心善良、父子间的承诺,对祖国的热爱、众生相,电影中讲了太多东西而显得平铺直叙,没有高潮。

主人公维克多(汤姆.汉克斯饰)在肯尼迪机场被告知祖国发生政变,政府被推翻,所有证件无效,此时他只能待在机场,不能踏上美国土地亦不能回国。

这一待便是9个月,直到国内战争结束,他才终于得以自由。

在这9个月里,他住在待改建的67号登机口,在卫生间洗澡,用劳动换钱吃饭。

通过帮助其他人,维克多从一个被人嫌弃的外乡人变成一个让所有人感动并主动去帮助他的人。他用他的朴实、善良、勤劳,告诉我们,如何在一个被动的环境中去争取自己的生活。

Life is waiting.

维克多被困在机场9个月,而我们所有人,其实也都是被困在这个躯壳里一辈子吧。

等一辆车,等一个人,等待成功,等待死亡,总是要等的。而在这等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做什么?

维克多告诉我们的是:

不抱怨,不放弃,用勤劳换生存,用善良换友谊,用坚持换爱情,用品格换尊重。


2.1998《电子情书》(You've Got Mail)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汤姆.汉克斯和梅格.瑞恩的电影,如此文艺。

与《西雅图夜未眠》一样,讲的是两个人相遇的故事,只不过这部电影还要再拉近一点,有两个人冲突跟磨合的场景。

乔.福克斯(汤姆.汉克斯饰)是一家超级书店的老板,凯瑟琳.凯莉(梅格.瑞恩饰)是一家名叫转角书店的售儿童书的老板,两人在现实生活中各自有男女朋友,但在网上却通过邮件聊天,很有默契。

后来两人约了见面,福克斯从窗外看到居然是凯瑟琳(此时她已被他的书店逼得即将停业,两人是对头),本打算不进去,就此作罢。结果还是进去了,被凯瑟琳第一次用言语攻击,悻悻离去。

凯瑟琳将书店关闭后,从事写作。两人也分别与恋人分手,福克斯开始接近凯瑟琳。最后再一次约着见面,两人相拥。

很温馨很美好的故事,我喜欢电影中纽约街头的风景,喜欢两人在邮件中表达心情的文字,喜欢如此简单而又命中注定的爱情。


3.1998《天生一对》(The Parent Trap)

图片发自简书App

The movie tells a story that two girls who share the same face meet in a summer camp in America and then find the truth that they are twins coincidently. One of them has not seen their farther yet and the other one has not seen their mother yet. So, they decide to exchange their identity. Hallie Parker, raised by their farther who owns a vineyard in California, goes to London. Annie James, raised by their mother who is a wedding dress designer in London, goes to California.

At the beginning, their parents don't identify them at all. However, their farther wants to get married two weeks later and they have to bring their mother to America as soon as possible. Finally, they create chances to make their parents fall in love again successfully.

It is a family comedy movie. Perfect father, perfect mother, perfect twins, and perfect family. However, things can not be so perfect in reality, as we all know. That is just a movie and that is the meaning of films.

We can feel the perfect love, the true friendship, and the beautiful life in these kinds of movies. We laugh, we are moved, and then, we continue our own lifes.


4.《小鬼当家》Home Alone 1&2

图片发自简书App

I love the two films because they are not only funny but also meaningful.

Home Alone1 tells a story that a boy called Kevin, who is not popular with his family members, was left at home on his own accidentally when the others went to Paris. And then he stayed at home alone and beat with two thieves.

Home Alone2 tells that Kevin went to New York alone but his family members went to Florida. And he met the two thieves who had escape from the prison again in New York.

We all have a childhood when we can't be understood by others. It may exist even if we grow up. But what will we do when facing bad guys?

Hey guys! We can't be beaten at our home!

I love the boy so much! He brings us so much happiness.

I love his expression when he said that I made my family disappeared; I am the man of the house.

I also love what he said to the elder man and the woman.

And I love Christmas. I can feel the love. Spring Festival in China is more and more boring.

I love his mum. And I love my mum too.

If I am sad, I will watch these two films again, and again.


5.1989《当哈利遇到莎莉》(When Harry Met Sally)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利与莎莉第一次见面,是大学毕业典礼后两人拼车一起从芝加哥到纽约,一路上18个小时,两人谈论各种话题,不欢而散。

第二次见面是5年后在机场偶遇,这时哈利即将与海伦结婚,莎莉也刚与Joe恋爱。

第三次见面又是一个5年后在一家书店,这时哈利即将离婚,莎莉与Joe已经分手,两人终于成了朋友。

两年后的某一天莎莉得知Joe要结婚了,才明白Joe不是不想结婚,只是不想娶她而已,心情很奔溃,让哈利过来陪她。

他们在一起后三个月结婚了。最后纪录片式采访时说,12年加3个月,电影结束。

很喜欢这部电影中间穿插的采访老年夫妻回顾相遇情形的片段,让人感动。当看到人至老年依然拥有爱情时,会使人不禁感叹: 噢!我又相信爱情了。

我想起电影《末日崩塌》中的一幕,也是我在这部电影中最喜欢的一幕: 那对年迈夫妻去旧金山找孩子,当海啸来临时张开双臂拥抱对方,坦然面对死亡。觉得最好的爱情莫过于此,我们携手度过人生,当走到生命尽头时,也能相互抱着死去,温暖对方。

哈利与莎莉是典型的从朋友到情人的爱情模式,现实中的霍建华与林心如也是,“十年挚友蜕变挚爱”。

其实爱情是有很多种模式吧,很早遇到很早相爱很好,兜兜转转才在一起也很好,最重要的是我们最终还是跟相爱的人在一起,而不是处在婚姻的坟墓中,孤独一生。

电影中两人不断讨论的问题:除却性,男人和女人是否能做朋友?

电影的结局也是变相地告诉我们:不可能吧。

虽然中间也是做了很久很久的朋友,但是最终两人还是跨过了那条线,并且不能把它当做没发生过。

电影编剧说,原来是想让他们俩不在一起的,这更符合现实,但是为了给观众呈现想象中美好的爱情,还是给了大家一个happy ending。

男人和女人思想上的截然不同,在这部影片中的两人对话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然而正是因为男人与女人的所有不同,才使得我们终生追求爱情,渴望爱情,希望有一个人,使我们的人生得以完整。

最后哈利向莎莉告白的经典台词:

我爱你当外面71华氏度的时候还感冒,
我爱你花一个半个小时的时间最后点了一个三明治,
我爱你仰着头皱着眉看着我就像我是个傻瓜,
我爱整天和你在一起然后在我的衣服上闻到你的香水味,
我还爱你是我每天晚上睡前最后一个想说话的人,
这并不是因为我孤单或者是新年夜,
我来是因为,当你意识到你要和某个人共度余生,你会想你的余生越快开始越好!

英文台词:

I love it that you get cold when it's seventy-one degrees out.
I love it that it takes you an hour and a half to order a sandwich.
I love it that you get a little crinkle above your nose when you looking at me like I’m nuts.
I love that when after I spend the day with you I can still smell your perfume on my clothes,
and I love that you are the last person that I want to talk to before I go to sleep at night.
And it's not because I'm lonely and it's not because it's New Year's Eve.
I came here tonight because when you realize you want to spend the rest of your life with somebody, you want the rest of your life to start as soon as possible!

So grea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