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征文] 小飞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是北京时间2027年6月1日上午8点整,童童飞行衣上的时间播报器上发出清脆的声音,今天是国际儿童节,也是童童最后一个儿童节了。

上一个儿童节爸妈带着他去了游乐园玩过山车,如果是他七八岁的时候他一定吓得要死,可是现在他一点也不怕,因为自从2019年美国科学家发明飞行衣以来,再到现在全世界的人都穿着飞行衣到处飞,自然是不会在怕过山车那样的游乐项目。

当然童童也有一件飞行衣,它主要是穿着飞行衣去上下学的,唯一的好处就是再也不用等校车来接他了。

今天六一儿童节的欢庆会就要开始了,八点半开始的欢庆会现在只剩下半个小时了,他还没到学校也还没化妆,其实所谓的化妆也就是老师把脸蛋刷的跟鬼一样白,两个脸颊打着血一样红的的腮红,再在眉心点颗炭一样黑的痣。

现在人的审美已经变得越来越极端了,脸越是白越美,全世界开始整容成风全世界的女人开始削尖下巴,越尖越美。那些穷人那些黑种人也是为了整容就算毁了家庭也在所不辞。

今天他们班要表演的节目是《精卫填海》,他就是那只精卫,班上其他同学早就已经准备好了,他还没到,老师急的已经是跳脚了。

今天要不是爸妈昨天晚上吵架,他也不会睡到七点半还没起床,现在已经八点了,童童得赶紧到学校才行。

老师用手机查看童童行踪,还好童童赶过来只有六分钟了。老师开始整理童童的服装道具,六分钟后童童从天而降。

来时开始帮他化妆穿道具服装,他一个人是没办法穿进去并且拉上拉链的。

“你台词背的怎么样了?”老师一边焦急的拉着拉链一边问。

“老师放心,我都记着,不信老师可以让我和他们对词。”童童自信满满的说。

他们的节目倒数第二个表演,别看现在的小孩越来越聪明,但对小孩子来说越是简单的表演他们越是看的津津有味。

家长来的人数很少,这也是由于每个人都有智能手机,家长可以通过手机看到现场的情况,但对于小孩子来说爸妈要是能在现场看着自己演出他们别提会有多开心了,可惜现在的大人都要忙着自己的工作哪有什么时间来看演出。

当然童童的爸妈也没来,想到去年儿童节爸妈还带着自己去游乐园玩,尽管那些老掉牙的游乐项目早就玩腻了但至少有爸妈陪着。童童就觉得特别开心。

大家看完表演后,都各自回教室穿着自己的飞行衣回家了,童童看着同学一个一个开开心心的回家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时童童想到了一个人,童童想也许现在那个人此刻也很想念自己吧!

童童想自己一个人去不如再叫上另一个人,两个人一起去玩才有意思。

“小荨,我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你去不去?”童童神秘的说。小荨和童童住在同一个小区,从小就一起玩,也总是一起上学,今天童童想也没想就想到找小荨作伴。

“哪里?我很多地方都去过,也没觉得什么地方好玩。而且我的飞行衣要充电,太阳能充电板坏了。”小荨一脸认真的说。

“跟我走保证好玩,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没电!这还不好办直接接到我的飞行器上来我给电给你充嘛!去不去?”

“好吧!那我们可得说好一定要在下午六点钟以前回来,那时我爸妈下班回家要是没看见我他们会着急的。”

“没问题!”

“我要拉钩才算!”小荨翘着倔强地小嘴说着。

两只小手若有其事的拉起了勾,拉完勾两只小手的大拇指还要盖章,只有盖了章的勾才算数。这样一保证后他们俩才穿上各自的飞行衣然后往天上飞去,远看倒像是两只燕子。

不一会童童的飞行衣上的听筒上响起了小荨的声音,“童童,你到底要去什么地方啊?”

“你放心好了,不会把你卖了的,何况把你卖了我估计还得倒贴。”童童开玩笑说着。

“跟紧啦!”“嗯!好!”两个人都认真的飞着,大概飞了一个小时,童童便开始往下飞去,可下面明明除了树什么都没看见有,小荨尽管疑惑却也没多想也跟着飞了下去了。

离地面越是近,小荨就发现原来下面有个小村庄,与其说是村庄但不如说是几栋老房子错落在那里,也不知道里面还有没有人住。看着童童想也没想就往其中一栋红砖屋飞过去,小荨也跟着着陆在那家门口。

可能是屋里的人听到外面的动静出来看看什么情况,小荨看到一个和童童爸很像的老头从门口探出头来,小荨尽管从没见过过童童的爷爷但现在看来也猜到了一个大概,作为一位六年级的学生这点识别能力还是有的。

“爷爷,你在乡下过得怎么样?昨天晚上爸妈又吵架了,吵的很凶,妈妈说要爸爸离婚……”童童说着说着就开始哽咽起来。

“好孩子,不哭,他们离他们的,离了大不了来爷爷这,尽管这里没有城里舒服但至少不缺你这一口饭。何况城里的空气哪有我这好,呼吸多了城里的空气怕是要得病,看看我以前的老同事退休还住在城里现在剩不下几个了。”爷爷说着说着也有点鼻酸。

童童倒不是因为爸妈离婚自己受什么委屈才哭,而是每当看着爷爷年迈的脸庞和干枯的手。他知道爸爸已经差不多两年没来看爷爷了,自己这次来也是因为六一儿童节难得的一个假期,爸妈又在上班,刚好有个空闲去乡下还没人管,要是放在平常童童肯定要被抓回来上各种补习班,哪还有空来看爷爷。

他也知道万一爷爷在乡下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的也不好及时到他身边照顾他,本来爸爸说要给爷爷买个机器人的,这年代机器人这东西对于城里人来说已经是再平常不过的东西了。可对于老人家来说就是那玩意也不见得能干什么事。好吧!不要就不要吧!爷爷就这样一直一个人在乡下待着,用他的话来说就是等死,等他熬完最后的时光,他已经没有什么可牵挂的了。

“哦!爷爷!刚刚忘了给你介绍,这是我的好朋友小荨今天儿童节我约她来乡下玩,城里我觉得没什么意思,还是乡下好可以随便玩,什么都是新鲜的。”童童倒是满面笑容的说。

“爷爷好!我叫叶荨,爷爷您就叫我小荨吧!”小荨礼貌的说。

“哦!小荨啊!就把这当自己的家别鞠着,想玩什么想吃什么尽管拿,爷爷也用不着嚼不动了。”

这会小荨也把爷爷家打量了一圈,有趣的东西还真是不少,而且整个屋子里都弥漫着一股清新的木头香味,小荨心想爷爷应该是个木匠吧!

确实小荨猜的没错,爷爷确实是个老木匠师傅,只可惜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了,哪还用得着木匠,只怕早就被抢了饭碗。但爷爷也不怕下有土地上有力气的也不怕会饿死。

那要是住在城里可就不一定啰!只怕是要靠拾荒才能勉强活命吧!城里哪怕是想喝口水都要钱,哪像乡下喝口水摸个鱼虾谁会去说。

爷爷家最多的恐怕是木头雕的小玩意,各种精巧的摆设和小盒子,前些年爷爷还会做一两把木头椅子现在做不动了也买不出去了,做了也是浪费力气。

小荨细看这些小玩意的时候就差点把眼珠子掉出来,也是!毕竟小荨还是个小女生难免会对这些小玩意感兴趣,更是忍不住想要据为己有,小荨问的最多的一句就是‘爷爷!这个我能带回家吗!’‘乖孩子,要是有什么喜欢的尽管拿去玩。’这下小荨可就开始忙着收罗了。

爷爷的屋里确实都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这些都是爷爷精心制作的,不说童童家里有大量这样的玩意,就是村里的小孩看见了喜欢想要爷爷也会还不犹豫的送给他们,只是这村里哪还有什么小孩。该搬的都搬的差不多了,剩下的都是些老家伙不肯去城里吸雾霾。

倒是童童似乎对这些东西已经见怪不怪了,小荨想也是爷爷肯定小时候没少送玩意给他吧!我要是我有这样一个爷爷该多好啊!

这时只听见墙上的老挂钟响了十二下。

“好了等吃完饭再来看再来挑,跟着我来菜园摘菜做饭。”爷爷说道。

小荨怎么也没想到做个饭还能这么有趣,平时都是爸妈一声令下,机器人半个小时后把饭菜呈上来,吃完后机器人洗好碗。现在饭居然还能这么好玩现摘现做,从来没体验过摘菜的小荨更是高兴的争着要亲手摘菜。

大红辣椒,翠绿的生菜,小池塘现捞的活鱼……

柴火小荨更是惊呆了,一个小灶,一堆干柴火,一堆新鲜的食材,三个人一老两少,一顿饭就这样在欢笑和惊叹中完成。

中饭吃完后,小荨争着要去洗碗,小荨在家哪还要去洗碗,从来没经历过的就算是累却也觉得快乐。

一个下午爷爷带着两个小家伙,又是下河摸田螺又是上山采蘑菇。听着清冽的水声呼吸着山里清新的空气,小荨觉得这个下午空气都是甜的,累了坐在树底下乘凉,渴了从古井里舀一勺清冽的水咕咚咕咚的喝下去。尝过这里的水后小荨竟发现没有漂白水的味道,忍不住喝多了,这下急着回去上厕所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看过了乡下最美的夕阳后,小荨知道自己要回去了。

看着爷爷硬塞给自己的各种土特产和自己收罗的玩意,小荨觉得怪不好意思的。来时两手空空去时满载而归,但终归是他老人家的一份心意拒了怕是爷爷要伤心了。看看童童也没好到哪去也是硬塞硬挤的,三个人相互看了一眼都情不自禁笑出声来。

“来时是两只小燕子去时却变成两只胖燕子,哈哈哈!”童童打趣说。

看着爷爷越来越小的身影和越来越微弱的灯光,童童和小荨都忍不住鼻酸起来。

这时童童飞行衣上的听筒传来酸酸的声音“童童,我想每年都来看爷爷,可惜我们再也没有儿童节了,就连最后属于我的假期也没了。你下次来看爷爷一定要叫上我,好不好?”

“好,我答应你,我也想爷爷,我也想一直陪着他,可惜我们有太多的补习太多的作业,什么时候我们才能痛痛快快的玩,什么时候我爸妈才能不吵架,什么时候我才能无忧无虑躺在草地上什么也不想就这样躺着。”

“是啊!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像鸟儿一样自由自在的,没有大书包,没有争吵,没有烦恼,就像爷爷那样简单的活着。”

……

微熹的傍晚,两只“胖燕子”相伴,唱着《小小少年》向着那座灰蒙蒙的城市飞去,向着最后的儿童节飞去,向着未来飞去……

只是城市的上空盘旋着无数只“燕子”麻木的穿梭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以为今天要去提车了,昨晚会睡不好,结果一觉睡到大天亮。现在我对于用大钱也不太有什么心理波动了。去年结婚...
    陈贰柒阅读 137评论 0 1
  • 没有主题,没有想法,纯粹随心画……
    瑿珀阅读 289评论 0 0
  • 期末考试回家,哥哥说,妈呀你不知道今天我们的阅读分析,讲一个妈妈为了救女儿,把自己的大动脉割开来,在雪地里爬呀爬,...
    椰_子_头阅读 207评论 0 0
  • Objective-C objective-c语言基础 library,framework的制作 Runtime原...
    津乐袁阅读 556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