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如何在升职后,被领导和下属认可?

提问来自

YouCore 有问必答2018年专栏  职场行动类】

如何在升职后,被领导和下属认可?

2018.11.29

提问:

我在一家酒店工作2年半了,最近公司又开了一家新的酒店,由于我之前工作表现比较好,就把我调到这个新酒店,升职成了值班经理。我很开心,决定更加努力工作,但到了和这个新环境新岗位,我发现有很多问题。

比如酒店有物料遗失,这是属于我团队负责的工作,但是没有一个下属和我说。最后还是领导和我反映的。

酒店新开,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于是我向下属提出了一下要求,虽然他们不反对,但是却没人真正实施了。我不知道是我的建议不行,还是他们压根不想听我的。如果建议不行,我希望大家能和我沟通,但目前团队氛围有点冷。

我希望能够向领导证明我的工作能力,但目前情况是,工作业绩处于不上不下的状态。自从上次物料的事情,我担心领导对我印象变坏。

我的问题:综上,我该如何让领导满意,下属也信服呢?


霍兔子答

从提问者的分析看,我猜测提问者被升职的原因,是领导看重他在基础岗位的业务能力,而并不是管理能力,在升职前恐怕提问者没有锻炼管理能力的机会。

而升职之后,从执行岗变成了管理岗,努力工作的方向就不再仅是深挖自己的执行能力,更要发挥自己的管理能力。

新团队,首先要设定团队目标与个人目标,个人目标要服从团队目标。

团队目标与领导沟通,了解公司对团队和leader的预期、领导对团队和leader的预期、公司和领导能为团队提供的资源、自己的权限。

个人目标,包括leader自己的目标和团队各成员的目标,要分别跟每个人沟通,了解各自的经验、长处、特性、预期,为每个人设定专属的职责、发展规划等。

管理上来说,我觉得这跟国家依法治国是一样的: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有法可依,就是从公司规范到团队规范、业务规范等等。也包括提问者所说的“对不规范的地方提出的要求”,这方面可以发挥自身原有的业务经验,对执行上的工作进行规范和细化。

这些规范和细化的要求,不能只是口头上说说,需要能够落实到书面上,要制定出相应的条款、执行流程、评估标准等,制作相应的文件、表单等等。也就是做出一套“法”。

有法必依,就是将“法”执行、不断跟进。

通过日常的沟通、日例会、周例会、日报、周报等方式,不断沟通大家的工作进度、跟进“法”的执行效果等,用这种方式主动的推进“法”,比坐等大家去汇报来得更有效果。大家对建议没意见,那就继续执行,有意见,就讨论哪里需要改进,不说,那就遵从、照做。

但是要注意,形式是要服务于目标的,不能为了形式而形式,浪费时间精力,也达不到效果。

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就是要有相应的奖惩,最简单的,做得好的要表扬,1对1的表扬、公开的表扬,看情况运用;做得不好的,明确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

另外,要看leader的权限,要能为“法”的落地,提供相应的福利、惩罚的支持。

要注意,奖惩不是目的,而是辅助大家把工作做好。

至于物料的事儿,与其担心领导对自己的印象变坏,不如关心一下这事儿是怎么发生的、今后如何改善和规避,把这点做好了,坏事变好事儿,领导的态度自然会扭转。

还是对应上面说的“法”,物料有没有库存清单、定期盘点、相关责任人等等,这些是怎么执行的等等。

领导又是怎么知道的这事儿,是下属越级去汇报的,还是领导自己发现的。

如果是越级汇报,主动去找汇报人,确定一下物料遗失这事儿,了解一下发现的过程,甚至可以看情况,表扬一下这个发现。这一系列动作不是为了问责,而是通过行动表示对这件事的重视、对人的肯定,拉近关系,参与到项目里,让汇报人了解,以后再有问题,先跟提问者汇报沟通。

而对于领导那边,那优先要了解一下物理遗失的情况、规避的办法等等,带着对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跟领导进行汇报,如果执行起来很快,带着阶段性结果汇报会更好。

工作中对各种事情进行预判,不出问题当然好,但出问题也不怕,与其去猜领导的态度,要尽快去行动,提出解决方案、赶快处理。

有解决问题的主动性和能力、把团队工作安排得有条理,领导自然会满意。

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