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宫一周分享2018.8.6-8.12

原作者@锦璱

* 版权归(锦璱年华&锦璱)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周回顾2018.8.6-8.12

本宫必须坦诚,自己就是个道行欠佳,一不小心就会被打回原形的小妖怪,想要修炼成小妖精尚且不易,做人就更难。

这周基本上是在同大脑里那只爱偷懒的及时行乐猴较劲,当我努力想要做自己的时候,猴子就不乐意了,尽干些乱丢香蕉皮、抢夺方向盘的破坏之事。象征原始冲动的快乐猴,总是抗拒理性,喜欢躺在舒适区,享受即时快感,只想获得简单快乐,面对麻烦、长远目标能躲多远就躲多远。

在已经开始的崭新一周,果断跟小伙伴达成培养好习惯第一份监督协议,先从微信早起打卡开始,懒惰一次就惩罚一个微信红包,用简单直接的方式逼迫快乐猴重新回到树上去。

于当下提醒自己,没有克服不了的拖延症,只有轻易认输的人。相信自己,我能行!


8.6周一 运动8-day3:仰卧20个,跳绳120个

今天下班回家又碰上大雨,最终并没出门,而是宅起来彻底追完了日剧《黑皮革手册》,内心很是阴郁。由于抑制不住对原著的好奇,直接翻到结尾处,果然如网上剧透的一样,小说比改编的剧集更黑暗,让人无法直视。虽然弹幕、留言区很多网友在吐槽结尾,但在本宫看来,大抵这是最好的结果,在人性之恶背后保留仅有的一丝温柔,亦如黑暗中透出的微弱光亮,因为稀少,方显弥足珍贵。故而,比起黑暗,本宫更愿意选择拥抱光明,哪怕须要至死方休地追光逐日,也在所不惜。

8.6周一

8.7周二  立秋:

又到了写固定24节气文的日子,虽然俗话总说一叶知秋,然而夏的闷热依旧还在,大抵还有再过些时日,真正凉爽的秋天才会来临。

原本还想出门去买一小桶饮用水,结果又遇上下雨。好吧,本宫也不想过分纠结,简单炒个小菜,温壶小酒,继续看完刘墉刘轩的同济演讲,抄了唐寅的桃花诗,整理了两篇公众号文章,转瞬又是深夜。如此便是一天,有滋有味,无需去艳羡他人,甚好。

8.7周二
8.7周二

8.8周三 运动8-day4:走路3542(步行2098+跑步机1444)、单车14分钟

一晃眼,简书已累计到20万字,遂去兑现了之前许下的承诺,选了两样可爱宝贝作为自我鼓励礼物,一个招财哆啦香薰座,一个古风可儿嫦娥姐姐。

本宫一向主张,人活着须要拥有适当的小欲望,而不是将欲望视作洪水猛兽。借由管控欲望达到管控自己的目的,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主人生。

8.8周三


8.8周三


8.8周三
8.8周三

8.9周四 运动8-day5:支付宝运动红包挑战赛0809期-5102(含跑步机1554)、游泳潜水闭气

长期离家出走、在外浪荡的黑喵时不时会回来蹭饭吃,只要一听到三脚喵被吓得呜哇乱叫,就知道它又回家了。深更半夜,一副《妖猫传》里的长相,毛色虽不是全黑,只是灰黑,却在昏暗中高傲地注视着我,蹲在乌漆麻黑的阁板上,眼里写满了忘恩负义,透着幽幽的绿光,很是瘆人。本宫知道黑喵始终不愿亲近人,故而留了独份的猫粮和妙鲜包便去就寝了,躺在床上似乎听到了它用餐发出的声响,甚觉宽慰。

今天为了完成支付宝运动红包挑战赛5000步的任务量,差点没把自己给走疯掉。结束完晚上的健身锻炼,不仅绕了很大一圈走路回家,还楼上楼下做家务才算凑够,典型的自找苦吃。

8.9周四
8.9周四

8.10周五 运动8-day6:仰卧20个,跳绳120个

一晃眼,又到周五,然而今天下班时,天色骤变,极为阴沉,好像要下暴雨的节奏,遂更改了起初的日程表,并没按计划去箭馆,而是回家炒小菜,喝小酒,独酌间隙还看了沈腾多年前主演的情景喜剧《天才进化论》,顺带趁酒意盎然写了几张字,也算完美。

8.10周五


8.10周五

8.11周六 运动8-day7:跑步机2634,游泳潜水闭气

由于今天没有特别安排,只是在家处理了一些杂事,余下的时间便是去会所跑步机健身,练习游泳闭气。正好碰上电影院有合适的电影放映,遂买了张深夜场《一出好戏》,虽然此片是黄渤的首导之作,但出来的效果惊艳且有深度,果然是一出好戏。

8.11周六
8.11周六

8.12周日 运动8-day8:箭馆练箭,跑步机2122

《观德亭记》:“君子之于射也,内志正,外体直,持弓矢审固,而后可以言中。故古者射以观德。德也者,得之于其心也。”

今天终于克服了及时行乐猴带给自己的诸多干扰,勇敢越过长期以来形成的一道道障碍关卡,诸如天气炎热、下雨、状态不佳、时间不凑巧,去箭馆练箭。借由练习君子六艺中的射艺,认真体会“发而不中,反求诸己”。

每回练习都会受伤的左手大拇指,还有今天从箭馆回来后径直去会所跑步时,无意中发现被弓弦打得满是淤青的左手臂,都在提醒自己,那看似英姿飒爽的姿态背后,是不少于一万次的刻苦训练。

射以观德,正心正己,希望未来的日子能够不断自我勉励,精进不休。对本宫来说,射箭也好,练字也罢,都是用最契合的内在精神方式观心察念。“不怕念起,只怕觉迟”,没事就唠叨给自己听,以助余生修行。

另外,从今天开始本宫卸载了之前分享的日程app,直接改用默认便签做记录。原因其实很简单,除了无法继续忍受程序上的bug外,太过繁琐的功能设定实在无法与当下圆满契合,只能果断舍弃,不纠结。

8.12周日
8.12周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作者@锦璱 * 版权归(锦璱年华&锦璱)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这是每天记录一点点的汇总结果,便于及时做自查...
    锦璱年华阅读 364评论 2 5
  • 原作者@锦璱 * 版权归(锦璱年华&锦璱)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这周让自己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是遇事反求诸己。如...
    锦璱年华阅读 327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