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正文

贾美仪坐在红通火锅店里面,身边坐着丈夫王刚,对面坐着两个公司的同事,小李和小刘。

今天是周末,四个人在火锅店里面畅聊,享受着火锅的美味。

你们俩结婚多久了?”小李问。

大概七年了吧”贾美仪回答

哇,看你们俩如此恩爱,还像个新婚夫妇一样。”小李感叹。

贾美仪莞尔一笑,她心中喜欢听到外人如此夸耀她的婚姻。不过,事实也的确如此。

小李话音刚落,贾美仪的丈夫王刚就从火锅汤里面挑选了一块羊肉卷。他挑选得非常认真。又小心翼翼地把羊肉卷夹到了贾美仪面前的餐盘里。

羊肉卷热气腾腾,贾美仪开心地吹了吹羊肉卷,将肉卷放入口中,心中更是美滋滋的。

就在这个时候,一股香烟从邻座飘了过来。

原来,在贾美仪旁边的另一桌食客中,有一个高大魁梧的光头食客在吸烟,吞云吐雾。

碰巧的是,大部分的烟都飘到了贾美仪这边来。

贾美仪立刻脸上露出不爽的表情,紧着眉头,一脸气愤。并且,用手不停地扇着烟,可是,无济于事。

王刚,你叫那个人不要再吸烟了,都呛死我了。”贾美仪顺口对身边的丈夫说。

唉!算了!这公共场合,什么人都有,人家抽烟也是人家的自由。”王刚为难地劝说妻子。

干嘛算了啊!难道你不知道现在有规定吗?不许公共场合吸烟!是他违反规定了啊!而且,我现在呼吸道了二手烟了,现在受害者是你的老婆啊,你老婆正在被别人欺负!难道你没看到吗?”贾美仪对丈夫厉声呵斥。

好好好!我去说说。”丈夫王刚无可奈何,只好缓缓地站起身,慢慢地走到邻座。

邻座有四个大汉,吸烟者是一个高大魁梧的光头食客。他穿着黑色小背心,肩膀和手臂上有龙虎纹身,甚是凶煞。

此刻,光头食客一只手夹着烟卷,一只手抓着酒杯,正和几个朋友开怀畅饮。

这位大哥您好!不好意思打扰你们吃饭了。跟您商量个事情。您手中的香烟飘到了我们那桌的位置上,我老婆气管不太好,闻不了香烟味,可不可以麻烦大哥先不抽烟。谢谢您了!”王刚一脸微笑,恭恭敬敬地说。

光头食客斜着眼睛,瞟了一眼王刚,又斜着眼睛瞥了一眼贾美仪这边。眼皮一耷拉,没好气地说:“闻不了烟味,那你们挪位置啊!”

听到光头食客的话语,看到光头食客的态度,社会经验告诉他,这是个蛮不讲理的人。

王刚无奈,只好默不作声,慢慢地离开,朝着饭店的服务台走去。

此时,火锅店里面生意火爆,满座的情况下,门口还有众多食客排着长队等待。

所有服务员都好似上满了发条,在过道中来回穿梭,不停地忙活着,招呼着。

你好!这位服务员,可不可以麻烦你去劝一劝那位光头食客,让他不要吸烟了。他的烟影响到了我们在旁边就餐。”王刚在过道上看到一个好似管事的服务员,立刻跟他说起来。

唉!他们喝点酒,吸烟助助兴,我们也没办法。”刚说完,这个服务员就忙着去招呼别的食客了,把王刚晾在了一边。

王刚只好径直走到服务台。此时,服务台里面好似有个领班的服务人员,她也在不停地忙碌着。

请问你们这店老板在不在?”王刚问。

不在。”

那负责管理店的领导在不在?”

我就是,我是领班,您有什么事吗?”

你好!可不可以麻烦你去劝一劝那位光头食客,让他不要吸烟了。他的烟影响到了我们在旁边就餐。”王刚指了指不远处的光头食客。

哎呦!大哥,男人喝酒抽烟在正常不过了,大家都高兴来吃饭,都在兴头上,也都互相体谅一下吧。毕竟,大家只是在这里吃会饭,吃晚饭了,各走各的,也不会再碰到了。”领班微笑地说。

但是,有明文规定的,公共场所是不允许吸烟的。如果吸烟,要到吸烟区,或者外面。”王刚认真地说。

唉!大哥,您体谅体谅我们吧,我们这个小店,食客鱼龙混杂,根本管不过来的。大哥行行好吧,我们这些开门做生意的都不容易。”

要不这样吧,麻烦你们帮我们换个另外的桌子。”王刚说。

大哥,您看看,我们现在人满为患,没有空桌子。外面还有那么多饿着肚子等着吃饭的人,没办法给您调换了。”

王刚紧皱眉头,好似还在冥思苦想解决的办法。

领班忙活了一阵之后,看到王刚还没有走,转了一下眼珠,笑呵呵地对王刚说:“大哥,这样吧,您那桌的饭菜,我给您打八折。就算给您被烟熏的补偿了。”领班说着,拿出王刚那桌的餐单,抓过来一支笔,一边看着王刚表态,一边打算做记录。

王刚琢磨了一下领班刚才话,又看了看现场的情况,根据自己的社会经验思考了一下,勉强地点了点头,说:“好吧,那就按你手的办吧。”

当王刚回到餐桌前的时候,妻子贾美仪正拿着手帕捂着自己的鼻孔,横眉立目。

老婆,你坐到我这个位子来吧,这边的烟少点。另外,我也跟饭店反应这个情况了。但是,这都是小饭店,规矩观念不强,他们也挺为难。不过,他们出于对我们的补偿,给我们这桌饭菜打了八折。”说着,王刚就要双手搀扶妻子换到自己的座位上。

换个屁!真是岂有此理!天下还有没有王法了啊!公共场合是不允许吸烟的,二手烟是会严重损害到别人的身体健康。即便是调个座位,那也会吸到二手烟啊。饭菜打个折能换来我的身体健康吗?”

老婆,要不咱们换一家饭店吧?这边饭店多,肯定能够找到更好吃的饭店。”王刚说着,就要收拾东西。

不行!干嘛我们换啊!要换也得他们换啊!是他们有错在先啊!”贾美仪手指着邻座的光头食客。

对面的小李和小刘纹丝没动,沉默不语,静静地看着贾美仪和王刚吵架。

还没等王刚再继续说话,贾美仪已经站了起来,伸出手指,指着邻座的光头食客,高声说:“难道你们不知道公共场合不能吸烟吗?你们也要照顾到别人的身体健康啊?”

我抽烟咋了?你不愿闻烟味,痛快滚蛋!”光头食客也立刻站立起来,冲着贾美仪大吼。

还有 6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