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曹操

如果我是四川版的曹操……                                 

大帐外的天空又是乌漆麻黑的,电闪雷鸣的。山啊,树啊,都黑成一托看不清楚。天天都下雨,天天都下雨,下得老子心头婆烦得很。

妈耶,这山里头蚊子、虫虫才多哦。整晚上都在老子耳朵边上嗡嗡喳喳不停。还有那烦人的“哄哄”死命地叫,跟叫丧样,把老子吓惨了。

从小到大就听老年人讲,“哄哄”叫,要死人。老子这士兵死的死,伤的伤,没有剩多少了,千万不能再死了哈。

在这汉中的山旮旯头,耗起也恼火。粮草也不多了,再耗下去,只有老子吃亏。

气死老子了,玄德那龟儿子,整天仗到亮哥,一天牛皮哄哄的,三天两头地来找老子麻烦。

打嘛,又打球不过;不打嘛,还以为老子是病猫儿。不晓得亮哥是啷个想的,天天跟到那玄德屁股后头,傻不愣登滴。

心焦得很,老子一晚上都没有睡着。大清早的,外面那些龟儿子又吵得很,头都给老子吵麻球了,再眯哈哈儿。

                                                           

“主公,饭好了,快点儿起来吃饭!”

一声鬼叫,把老子吓得一屁股豆坐起来。有没有搞错啊,老子衣服也没有穿,脸也没有洗,头也没有梳,就要喊老子起来吃饭。饿死鬼投胎蛮?天天就晓得吃,等哈儿再收拾他个瓜娃子。

“快点儿哦,主公。吃完了,我好洗碗!”

那瓜娃子见老子半天没有吭声,又紧到催。

“莫催了,老子起来了哈”。

老子这老大当得有点窝囊哦,想睡个懒觉都睡不成。

算求了,随便套个薄衫衫儿,赶紧坐到起。两手胡乱在脸上搓两哈,再吐点口水把头发左右的摸两下。

虽然老子长的乖,还是要多注意哈。“头可断,发型不可乱!”老子们四川男人,就是爱讲究。免得那个瓜娃子等不急,瓜迷日眼地跑进来,看到我哈挫挫的样子就完老。

             

“进来嘛!今天煮的啥……子?”话没有讲完,那瓜娃子直接跑进来,我嘴巴都还没有合拢。

“主公,今晚没得啥子好菜,粮食快吃完了,你将就到喝点鸡汤哈!”

边说,边做贼心虚地到处瞄,生怕老子这碗鸡汤被别人抢去了样。

晕,还真不是啥子好菜,一个黑秋秋的碗里,盛满了白卡卡的汤,除了里面漂着几根瘦不拉几的鸡肋,还真看不出来是鸡汤。

“咕…咕…咕…”

莫想多了,这还真不是老子喝汤的声音。是老子正要喝,这瓜娃子喉咙发出来的。看他那眼巴巴的样子,老子心里痛啊。

兄弟伙们个个都跟着老子出生入死的,图的就是哪天能混出个样子,回家也风风光光的。哪晓得现在混的饭都吃不饱,无颜见江东父老啊!

于是老子把汤递给那瓜娃子,扯把子说没有胃口,叫他喝了。虽说不是啥子好东西,却在此时是最珍贵的。老子转身正要走出帐外,迎面碰到一个毛焦火燎的兵娃儿。

他急火火地跑来问今晚的口令,老子心里正在想,一定要想个啥子万全之策,尽快把蜀地攻下来。免得兄弟伙们的出息就只有鸡肋了。

“主公,口令是啥子?”

“鸡肋!”

…………

咦?兵娃子咋跑了喃?我貌似还没有说多嘛,管他的哦,不晓得各家再来问。

             

正当老子正在坝坝头瞎逛的时候,看到几个兵娃儿正在急火火地收拾包包、铺盖,刀剑都扔一边儿了。耶,奇怪哈!不去操练,这些瓜皮要整啥子喃?老子赶紧过去,抓到一个豆问原因。

“主公,修哥叫我们赶紧收拾收拾,准备回老家!”

啥子?老子有没有听错了?老子都没有说要撤兵,回啥子老家喃?修娃儿在搞啥子名堂哦!更何况现在叫老子撤兵像啥子话嘛,遭那玄德瓜皮笑死哦!

“去,快去,叫修娃儿来见老子!”

这把老子吓得不轻,手脚和嘴巴都有点打闪闪了。费力推起一个兵娃儿跑起叫人,自己也慌尔忙张地回大帐。

这修娃儿,一天大迷日眼的,仗到自己比老子精灵,不把老子放在眼里耶。平时老子忍忍就算了,今天这么大个事情,不给老子说清楚,老子决不罢休!!

“主公,我来了!”修娃儿气喘八喘地跑到老子帐里。这瓜娃子满脸通红,估计是跑急了。平时比老子长得还乖,又爱打扮,现在往老子这帐里一站,耶!一表人才啊!

呸呸呸,老子一天在想啥子哦,赶紧说正事!

“修娃儿,你要整啥子?老子叫你撤兵了蛮?”

说到这,老子火直冒。

“主公,你莫生气,听我慢慢给你说。”

“您不是想撤兵蛮?都告诉兵娃儿,鸡肋多嘛。鸡肋,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多嘛。

这豆说明蜀地是鸡肋,您不想取了多嘛!您好面子,又不好意思撤兵。我来做就好了,要是怕玄德那伙人笑话您,就说是我误传军令好了。我来担这个责任!”

他说完拍着胸脯,大义凌然的样子,老子都差点感动哭了。

只是我有点懵圈儿,老子好久跟兵娃儿说鸡肋这两个字了呢?好久?好久……

老子撑起头猛想,都想不起来。摇了摇脑壳,唉,算球了。事情发都发生了,先解决问题再说。这修娃儿说中了老子的心事,又是为老子着想,我还能怪他蛮?

但是不处罚他,老子要树军威多嘛?玄德那瓜皮笑老子咋整?

“主公,你把我杀了好了!”

修娃儿看我愁眉日眼的样子,急火火地说道。

“说啥子屁话喃?我想想办法,看郎个圆场!”

老子平常的难事、急事,都是他给我帮忙科平,又是老子儿子的老师。再混账,也不能杀他啊!

老子在帐里来来回回晃了好多圈,终于想出办法了。老子把想法说给了修娃儿听,他感动得直抹眼水……

           

玄德帐内,亮哥摇着扇子,听着士兵汇报曹操怒斩杨修的军情,瓜兮兮地笑了。

而,成都的锦里,一个串串儿摊位前排了长长的队伍。全是女顾客,个个花痴地咬着手指头,一个俊俏的小伙子正在挽起袖子烫串串儿。

“修娃儿,你生意可以哦!看那一长串的女娃娃哦!”

哼!把老子和老子儿子的风头都抢了!

“主公,莫说话了!你和子健手脚快点儿,多帮我穿点串串儿……”

这时沉默不语的儿子,抬头看了看我们俩,无奈地摇了摇头,却手上的动作更麻利了。


注:偶尔胡乱编造,纯属娱乐。

        永远尊重历史,尊重真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情里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多所谓的套路。如果真的有套路,我想真心才是最长久的撩妹术吧! 高中的我不懂爱情,...
    爱过痛过只能这样阅读 169评论 0 0
  • 学会拉丁舞并能完成三支舞(改成送我女儿学会拉丁舞) 认真阅读五本以上关于财经专业的书籍(继续列为19年愿望清单) ...
    悠悠悠悠悠悠悠悠阅读 313评论 0 1
  • 还有shui阅读 182评论 0 0
  • 素年锦时,枝头飞花。又是一个教师节,而我已经不当老师好多年了。有人说,当我们开始回忆,便注定已经走过了那...
    随风静好阅读 4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