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种人,不配拥有爱情

你说,我这种人不配拥有爱情,可是,我想知道,在你眼里,我究竟是哪种人。你不过是不喜欢我,你不过是深爱着她。

为了靠近她,你接近我,为了缓解尴尬,你利用我,我知道,我不过是你孤单寂寞时退而求其次的选择,我不过是你轻松面对她时摆出的“王牌”。你说,我这种人,不配得到爱情,那么你呢,你又是哪种人呢。

诚然,我羡慕她,但她毕竟是我闺蜜,是与我朝夕相处的舍友,就算我再不甘心,也不会卑鄙到处心积虑路的设计她,也不会费尽心思的让她难堪。你责怪我,说我是小肚鸡肠的女人,你说,像我这种人,活该得不到真爱,可你从来都不会知道,你所有的感知对我来说都是莫大的侮辱,我信任你,依赖你,你却怀疑我,伤害我,你靠近我,从来都不是因为爱,你靠近我,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她,我终于明白,自己就是个傻瓜,被玩的团团转,还天真幼稚的想着成全。或许现实就是这么可笑无语的吧。

我与她,是大学同学,毕业后,留在同一座城市打拼,为了省钱,拮据的我们租住在一起,偶尔做饭,偶尔谈心,渐渐地,我们比当初更加熟络,我们之间,是比闺蜜更亲密的家人,我们单纯的以为,这样的生活状态会一直延续,我们会一直不分你我,简单的快乐下去。

所有的改变,从遇到他们开始,他俩是大学同学,也是亲密无间的兄弟,他们无话不谈,他们分享情绪,他们两个像极了我们两个,我们在阴差阳错中相识,在误打误撞中相知,最后,在顺其自然的天意中走到一起。我一直认为,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直到多年以后,我依旧自欺欺人的相信,那场爱恋,不是上天的闹剧,是我们真心的坦诚相见。

闺蜜是个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贤惠女子,她会做各式各样的菜,每道菜都有抓住别人味蕾的魔力,我喜欢吃她做的饭,他们也是。

我记得那天,那是个周末,百无聊赖的我,披头散发的躺在床上看电视,在我猝不及防的时刻,门开了,闺蜜身后站了两个男生,一个是闺蜜男朋友,一个是闺蜜男朋友的好兄弟。那一刻,我傻眼了,想着自己油光满面的脸,想着自己惨不忍睹的样子,我难为情的用手抓了抓头发,虽然不好意思,我还是硬着头皮的抬起头,假装若无其事的跟他们聊天。闺蜜男朋友住在我们附近,偶尔我们会一起出去吃饭,为了不当电灯泡,我尽可能的不跟她们一起,说实话,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宅女,属于那种宅在家就形象全无的腐女,我知道,不修边幅的我,俨然就是一副大妈的样子。

那天,她们买了菜,要来家里做饭。我浑身不自在的僵持在床上,看着在厨房忙碌的他们,不知所措。闺蜜做饭,男朋友帮她打下手,而性格一向开朗的他,偶尔帮忙洗菜,偶尔回头看我一眼,跟我说几句话。

这是我第三次见他,第一次,闺蜜恋爱,请双方朋友吃饭,我们在饭桌上简单攀谈过几句,第二次,我在等公交的时候遇到他,他骑着电动车将我送到地铁站,第三次,就是今天,宛如大妈的我,遇上干净利落的他。说实话,我喜欢他身上的味道,那股淡淡的洗衣液的味道,直到多年以后,我依旧迷恋着那股味道,我觉得,那股味道,是属于他的,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味道。

我们坐在一起吃饭,他们对闺蜜的厨艺赞不绝口,诚然,闺蜜不光有漂亮的脸蛋,曼妙的身材,还有着一双“无所不能”的巧手,跟她比起来,我简直毫无优点可言。

我们吃着饭,开着玩笑,讲着曾经的囧事,这样的气氛,恰到好处。饭后,我们一起去唱歌,他说,我是那种可爱的女生,那天,我竟莫名的羞红了脸。事情的发展跟想象的差不多,不久之后,我们在一起了。就这样,一对姐妹与一对哥们的感情拉开了序幕。

在我面前,他总是不经意的提起闺蜜,他不知道我爱吃什么,却能数出闺蜜爱吃的东西,他一直以为我不挑食,每次吃饭,他都会先点一份水煮鱼,我知道,那是闺蜜最喜欢吃的,他看闺蜜的眼神很复杂,那种感觉,是异样的,是不安的,在我身上,从未见过他投来那样的目光。每次在饭桌上,他都会例行公事的帮我夹一块鱼肉,我总会淡然一笑,他从来都不知道,自小,我就是不吃鱼的。偶尔,闺蜜想开口,我用眼神打断她,她就耸耸肩,继续与他们聊天了。

在他身边,我始终得不到关注,我对这种感觉深恶痛绝,我对这种状态满腹牢骚,我害怕自己会在哪天不经意的爆发所有情绪,那种状况,是我从未想过的恐惧。

那天,我们去爬山,精疲力尽后,打算坐下来休息片刻,在即将到达凉亭时,我脚下一滑,身体向后仰去,不巧的是,闺蜜走在我身后,我后仰的推力将闺蜜一起带倒。我们滚下台阶,全身酸疼,胳膊也流血了。那天的场景,时至今日,我都记忆犹新,那是我从未体会过的心碎,从未明白过的绝望。

在闺蜜即将倒下的刹那,他试图去接住闺蜜,闺蜜摔倒之后,他跑过去心疼的对闺蜜问东问西,闺蜜的男朋友与他一起将闺蜜扶起,我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男朋友跑向另一个女人身边,而自己,只能默默爬起,捂着流血的胳膊发呆。他感觉到了气氛的怪异,挠着头走向我,我记得,他说我笨,说我怎么那么不小心。是的,比起我受伤,连累闺蜜受伤,这个错误,更加不可饶恕。

积淀已久的情绪涌上心头,不知不觉就泪流满面了,他说我无理取闹,说我不可理喻,甚至在争吵愈演愈烈后,他说我是故意摔倒,害闺蜜受伤的。我急了,指着他的鼻子开始诉说委屈,我质问他,是否喜欢闺蜜,他沉默不语。我的哭泣引来别人的围观,他觉得丢人,他不想让闺蜜知道他的心思,毕竟,她是自己哥们的女朋友,他想要的,就是默默守在她身边,给予她沉默的爱。我看穿了一起,明白了一切,却还是错了,我不该在大庭广众之下拆穿这个秘密,这个他视若珍宝的秘密。他暴躁的给了我一耳光,那个耳光,将我彻底打醒。他说:“你这种人,根本就不配得到爱。”是的,我这种人,根本就不配得到爱,那么请问,我到底是哪种人呢,在你心里,我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存在。

那天,我在围观者同情讽刺的目光中失落的走出他的视线,我想,我终于可以,终于可以一个人洒脱的过活了吧。

那天之后,我删掉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闺蜜也跟男朋友住在了一起,我搬离了那个地方,那个让我连想想都痛到无法呼吸的地方。

我这种人,不配拥有爱情,可!我究竟是哪种人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蜀犬吠日是说在巴山蜀水的那儿出个太阳是稀有的,以至狗狗们像见着稀罕物一样狂吠不止。 是否越是没有的越是千方百计的叨...
    渔樵w阅读 843评论 2 1
  • 经常会想起那些个凉凉的水里游泳的夜晚。 有天傍晚,天有点灰暗,忽然想念某人,跳上一辆通往乡村的车,悠悠荡荡。下车后...
    Helen飞阅读 252评论 0 2
  • 静默的夜里,一支笔,一本书,一杯茶写就了属于我的诗意生活。也许是诗意也许是失意。冷色的灯光下一支笔书写的是如斯的...
    Tajuanaw阅读 4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