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后再见面,他说开好了房...

与初恋未三年未见,上周他突然电话袭击:“路过北京,晚上下班见一面吧。”小鱼停顿了三秒后说好啊。

就这样,一个电话,把各自忙碌的彼此拉近了一个战斗水平线上,为了共赴同一个地方,小鱼特意打扮了一番,补画了一个清新脱俗的裸妆。到达目的地之前,她再次确认了自己的装扮,有无不雅之处,对者镜子给自己打了一个85分之后把镜子塞到了包包里。

见到初恋的时候,彼此都“惊呆了!” 好像两个走错房间,找错伙伴的人一样,傻傻望着对方,看着他从头到脚对小鱼的审视,一次再一次,她的眼睛跟着他游离在嘈杂的餐厅,干净整洁的西装冷落在一旁不知所措。他终于吐出了几个字——变化好大!小鱼重复着他的从头到脚的步骤,也对他进行了“观察”,白色半袖打底衫,配一双运动鞋,潮!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你还是一样!除了变大两号!

服务生走上前打破了尴尬,忽然话锋一转,我们坐下来想要点一道餐来压压惊!“来北京就要吃一顿正宗的烤鸭。”他指着烤鸭对服务生说,“来一份。”点了几道菜后,他转向小鱼这边说再来点个菜?本来对食物不太热衷的小鱼,急急忙忙说:“我吃的少,不讲究,不挑食,你点吧。”

点完菜后,两个人盯着对方,不如一起叙叙旧。记忆拉回了青涩时光,初恋说起了很多同学,小鱼仔细想想一起上学确实有过很多美好的趣事。不知不觉聊了半个小时,从同学转到了他们自己身上。那一刻,小鱼恍然间看到了当年的他们,他打篮球打的特别好,在学校里有一批女粉丝,话不多,看起来比较沉默一些,但走起路来总是带着一股风,很多女生被他所着迷,其中包括小鱼。而小鱼呢?身材微胖,脸上还爬满了很多痘痘,在人群里毫不起眼。

为了“配得上”他,小鱼留起来了长发,减掉了一身肥肉,痘痘也在逐渐的消逝。终于在他身边潜伏了多年,伴随他恋爱到失恋。皇天不负苦心人,小鱼与他建立了好友联系,慢慢的开始了“以好友的名义喜欢他”的故事。整个过程,可以称得上带着艰难险阻一路升级到这一步,付出了很多汗水与泪水。

如今想起这件事情,小鱼都佩服自己的勇气可嘉。她并没有认为自己是一个“备胎”,她坚定的说自己只是他众多选择的一个,“他可以把我也列为一个选择。我们有双向选择的权利,并非放置在一旁的备胎。”当他们的关系逐步走进上升到了有些特别的亲密朋友时,半路杀出一个“小妹妹”把他“带走了”。坦白讲,小鱼被甩了。对方删好友拉黑换号码。

作为一个酝酿了这么久的“备胎”,小鱼自然很不服气,于是卯足劲儿,一边拼命联系他,一边想要把变好这件事情传达给他。天真如小鱼,以为变好了就会得到一个人的青睐有加。没想到,小鱼努力变好,离他却越来越远。在工作中努力奋进,在食物上精挑细选,在身材上挥汗如雨,看书写信自己对话,做饭旅行自己感悟。这一个过程里,小鱼想要的东西越来越多,越来越贵,未来仍是止不住的困难重重。

痛到不行的深夜,小鱼就围着小区跑步。有一次下雨,她一口气足足跑了五圈,泪水汗水雨水齐刷刷的让她生了一场病。输了三天液后,她再次提起精神,对着我们这帮老友说,这次要忘记了。我的人生不该总为一个男人而活着,太掉价儿了!

我们连连点头,恭喜小鱼终于不“发烧”了。她喝一碗补身体的鸡汤,打了一身鸡血再次匍匐前行才走到了今天的副总监。试问,有错吗?一点也没有错啊。小鱼脱去舒服的运动衣,换上有品质的修身衣,踩着高跟鞋踉踉跄跄出去吆喝人办信用卡,这么努力积极的姑娘她难道不值得更好的男生去爱吗?

看着初恋的脸,听着初恋口口声声对他现在的女友的抱怨,对公司的抱怨,对生活的抱怨,小鱼阵阵冷颤。当他开口问小鱼还等他吗?如果等,他就考虑“投奔”小鱼来北京发展。

小鱼忍不住笑了出来,笑容里藏着这些年的辛酸苦辣,也藏着对过往记忆的全然释怀。那一刻小鱼真切的感觉到了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不止是外形上的差距,更是内心深处潜藏的价值。

小鱼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包,礼貌性地抬起头对初恋说,还有工作要做先回去了。初恋说了哦之后,遗憾的说,还想再跟你聊聊呢,我订了房间,还准备了玫瑰浴...

小鱼一边站起来推开椅子,一边心里愤愤不平!出了餐厅门,她看着这一幕又气又恨又可笑,她打开他的电话想要恶狠狠的臭骂他一顿。冷静了片刻,小鱼大吼了一句:滚蛋吧,人渣!真是亵渎了老娘那些年拼命保留的美好和念念不忘的青春!

回到家中,小鱼在朋友圈敲下了一行字:我仍意气风发,潇洒自如,阳光明媚,希望你也是!

有些事,有些人,最好的结局就是让它留在过去的时间里。不碰触,对谁都是宽恕和鼓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