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我妈我姥姥的知心大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早上吃饭,吃的尤其的多,吃了平时大概两倍的量,早上还不饿,今天也没有出工,感觉一天很有劲儿,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住的离公司近了,上班来回的时间节省了很大一部分有了大部分的时间可以吃早饭,有了大部分的时间可以安安心心的吃个晚饭。

可是突然之间发现自己空落落的,为什么呢?可能是因为少了一点生活当中的紧迫感吧。

人呢,总是那么的贱,一天时间非常紧迫的时候,总希望自己上下班近点,可是现在上下班近了却少了一点什么,这感觉总是让人觉得自己很贱。

正所谓一句话,人至贱则无敌。

你没有这个贱贱的态度,你没有这个贱贱的表情,是怎么勾搭那些美女呢?

追美女的第一步就是,不要脸,你要脸干什么脸?又不能当饭吃,你说的对不对呀?

尤其是一个男人,在追求一个女人的时候,你会发现那些很要面子的人去追求自己所谓喜欢的女生总是追不上,而身边有那么一些追求女生不要面子的人,或者说也不要什么脸面的人,他们追女生动作大,胆子大,追到女生的可能性也就大。

性格腼腆,其实没有错,错就错在腼腆的不是时候了。

该主动时就主动出击,当时古代欧洲有一个旷世难解的结。据说能解开这个结的人就能称霸欧洲。许多人跃跃欲试,可是怎么也解不开这个结,当亚力山大出现的时候,他直接用剑斩断了这个绳结,然后征服了整个欧洲,甚至将自己的疆土扩展到了当时的非洲,也就是当时的古埃及。

不破不立,正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你不打破现在这个传统,你就无法获得一定的成功,就正如今天姥姥突然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我妈妈正在搞一些事情。

我很是纳闷,我妈妈好好的在家养老不做了,干嘛要折腾呢?

我心里明白,在家闲总是能闲出来事,非不让她折腾一点事干也不行的。

我姥姥和老妈还因为这个事情吵了一架,也就是因为这个事情,姥姥突然给我打电话。

希望我可以缓解一下我妈和姥姥之间的矛盾关系。

我从我妈的嘴里,从我姥姥的嘴里大致了解了他们之间的矛盾点是什么,其实很简单。

一个人想做点什么,一个人什么都不听。

这就根本没有办法去交流,能交流,一定要通过第三方去交流,而这个第三方的媒介就是我了。

老人年纪大了,就像个小孩子,有的时候懂一点心理学,真的很重要,哄老人能哄的开心了,那真的很棒,如果调和不了老人跟父母之间的矛盾,那这个矛盾真的是没有办法去调和的。

很多家庭三代当中一定会有矛盾,但是隔代亲是存在的。

也正是这个隔代亲的媒介,我可以充当了姥姥跟我妈之间的第三方联系人,我从中进行调解。

我了解到我妈妈想做什么,我妈妈想承包一个学校的小窗口,然后跟我姨姥姥的舅舅一起合伙干。

我不知道大家理清这层关系了没有,也就是说我亲戚的亲戚跟我妈妈想合伙在学校食堂包一个窗口,做一些风味小吃之类的,我在想我不支持这个工作,因为我不希望老妈入勤行这一个行业。

卖吃的这个叫做勤行,勤行呢,需要很大的体力和很大的耐心。

我给我妈讲,入这一行的人都是自小到大一直在干,他们能受得了这个苦,而我跟我妈说,你从小到大就没有入过这个行,虽然说以前开过饭店,但开了两个月就关掉了,尽管说我不能拿你以前的经验来决定你现在怎么做,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如果说你手上有2万块钱想投资这个学校的门面窗口的话我不同意,我更希望你有10万块钱直接投资,然后转承包给其他人。

因为父母的身体到这个年龄的时候是最重要的,我不希望他们因为操劳,因为工作而让自己的身体有一定的负担。

虽然说有的时候我们可能没有办法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但是无法做自己想要做事情的同时,一定要积极的寻求能做的方法,就例如说,我妈妈在没有事情的时候就喜欢想一些点子搞一些去学习的培训,去上一些课程。

这些通通都没有错,错就错在错误的认知,错误的被引导。能引导到对的方向,那么没错。如果引导不到对的方向,我很担心的事,我父母会因为2万多块钱的经济压力,从而导致了他们现在身心俱疲。

曾经有一个大学生,刚毕业工作之后,跟朋友合伙开公司,结果因为合伙开公司,一下子负债了几十万,虽然说这几十万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经济收入,但是这个家庭还是有能力承担的。

可是这个大学生跟合伙人开公司的时候,这个合伙人跑了一下子这个站全部到他的头上了,那些要债的人去堵他家门去,给他们家里涂黑色的油漆去拉白条,就是让他们还钱。

一个合伙人跑了,把这一屁股债丢给了他们,消失的无影无踪。

过了几年之后,大学生这一家人,通过三口的共同努力还清了这十几万的外债,可是当这个外债还清的时候,大学生发现自己老了多。

发现自己的父母鬓角上都出现了白发,而且神态都比以前苍老了许多。

过了几年之后,合伙人拿着当时的现金找到了这位大学生。大学生狠狠的给了他一巴掌,也没有办法原谅他。

我不是担心钱打了水漂,而是担心我妈妈跟我所谓的这个亲戚一起合作的时候,承担的风险。

你可以说小生意没有什么风险,但是我不希望一点的可能性发生。因为父母这个年纪,一点可能性的发生都会酿成大错,例如姥姥前段时间买了一只脚,最近她就开始走路,有些发懵了。

消除这种可能性,这也就是我作为一个子女能做到的。老妈做安利做的好好的,我特别想告诉老妈,你每天去拜访三个客户可以吗?

如果真正的能做到这一点,别说拜访三个客户了,就是你30天能拜访到90个客户,你相信做安利,做保险,做直销,任何行业都需要去跟客户去跑客户。

没有客户这个行业就根本做不大。你能在安利这个环境里面泡着,因为这个安利环境是包容性很强的,如果你在保险这个行业里面跑,这里面的竞争那么大,你迟早要退出来的。

我特别欣赏的很多大神都入了保险这个行业,一方面保险这个行业一直属于朝阳行业,另外一方面这些大神们为什么说保险行业的,他们可以为自己的家人,为自己购买许多相当便宜的保险,并且可以从中获得许多的利润。

这一定是个趋势。

我始终相信一点,越是富有的人,他们挣到的钱会越来越多,就像是雪球一样。

而辛辛苦苦攒了一辈子的钱,到最后可能生一场病可能真的是在医院里,两分钟就花光了。

你说钱到底有什么用?我真的不知道钱到底有什么用,因为钱到用的时候你才会觉得少钱,到花的时候你还会觉得少钱,真正的用处就是你花的时候有底气。

我问我爸爸你有没有月收入过万的时候,我爸爸说有那么几回吧,我说那几个月的时间你感觉怎么样?我爸说那几个月收入过万,感觉特别爽。

我说那爽了几回,那有没有机会再爽几回呢?

我爸说那得看别人给机会呀,其实我们都是在等待机会,而没有去主动把握住机会,我以前在党群工作部的时候,我就发现我不是擅长把握机会的人。

那么好的机会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没有把握住,我突然觉得是不是父母给的教育当中有一点的缺陷。

现在的父母如果会教育孩子的话,一定会给孩子更加高多层次的教育,和更高层次的平台。因为他在这个高层次平台的时候,他拥有过这一些,他就不会去羡慕那些开宝马的开奔驰。

也就是说,每一个人穷的时候都仇富,而这个仇富的心理是不会让你成为富翁的。

只会让你成为一个看客,你看看那谁以前开着劳斯莱斯,现在开辆捷达车。

许多人都希望他们仇富的对象一下子破产了,他们就大快朵颐,其实这跟他们有什么关系啊?

这辈子人生路上最缺的不是观众,最缺的是演员,把你的戏演好。

才能对得起你周围的观众。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我不知道,我说了这么多,你懂了没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