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粥比深夜的酒好喝,骗你的人比爱你的人会说

如果曾经苦苦追到手,又怎能不好好珍惜

“她是那个,我曾发誓,要陪伴一生的人”

“而我的呢,即便发誓,还是忘了那个她”

1

凌晨十二点,城市里的灯光已渐渐暗了下去。在这深夜里,依然有着还未曾回家的男人。

“张哥,来,继续喝”,觥筹交错,杯影辗转,灯光下浓妆艳抹的女人,娇滴滴的喊着,“哥,张哥,你人真坏”。

男人听这温柔的声音,骨头都酥了,整个人内心很畅快,“来,再叫一声哥,再加200”,脸上的横肉凸起,整个人枉若神游了般,忘乎所以。

窗外是一片寂静,KTV里仍是狂音入耳,男人肆意的喝着酒,被忽略的手机就放在桌子上响个不停。良久,男人拿起手机:“喂,你大点声,我听不见。”

电话那头的女人是沉默的,停顿了很久,含着泪说:“都快一点了,你什么时候回家。回来的时候小心点。”

“好好好,就回了,我挂了哈”,男人很是不耐烦,这女人成天催催催,有完没完,这结了婚的女人真是惹人烦。

每逢深夜来临,这车水马龙的城市里总会有很多忘情喝酒的男人,他们接到老婆催促的电话,大都是一脸不耐烦的样子,然后抱怨一句:“这女人啊,结了婚,真是烦。”

2

城市里很是诡异,有着多少深夜不回家的男人,就有着多少在家里苦苦等待的女人。

凌晨一点,女人不曾睡去,不停地看着手机,给男人发着微信、短信,都不回,然后着急打电话,听着“咚咚咚”无人应答的声音。折腾了良久,两行清泪滑落:“他去哪里了,怎么这么晚都不回,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

好不容易接通了,男人草草说了两句就挂掉,女人仍大喊:“喂,你什么时候回来......”听着电话倏忽断掉的声音,女人的心很凉,自言自语:“我还没说完呢,怎么就挂掉了,没告诉我几点回来呀。”

凌晨一点十五分,女人翻来覆去,仍然睡不着。桌子上提前准备的蜂蜜水,已经有点凉了,刚热的牛奶也凉了。当万家灯火只剩下女人这一家,女人关了所有的灯,却惟独为他亮着那盏回家的灯。

凌晨一点半,女人哭了,她回想起了很多事情,他们刚刚恋爱的场景。那时候男人还是那个阳光帅气的男孩,他单膝跪地,大声的喊:“做我女朋友好吗?”女人娇嗔。她还记得,那一年爬山,男孩在山顶放肆的呐喊:“我,张晓峰,要对你,唐笑,爱一生一世。”

男孩常说的一句话,你是我苦苦追求来的姑娘,我怎么可能舍得让你流泪呢。有的女孩天真的以为被人当了宝就能当一辈子,她永远不知道,这一结婚,男人也变了。

凌晨两点,女人哭累了,枕头上全然是还未干的泪水。电话声突然响了起来,女人匆忙拿起:“喂,晓峰,回来了吗?”电话那头是嘈杂的声音,只听有个陌生的男声说:“嫂子,张哥喝多了,他吵着回家,你来接下。”

女人放下电话,换下睡衣,随便撩了件衣服,拿着钥匙和手机,就出了门。楼梯很黑,只听见女人鞋子“哒哒”的声音,女人是怕黑的,可是她忘记了害怕,一路的狂奔。走到路口,心里忐忑不安,看到一辆车,拦下:“师傅,去这个地方,快点。”

凌晨三点钟,女人的眼睛有点疲倦了,她着急的打着电话,男人的电话总是不定时在线。女人心如刀绞,担心着那个喝醉酒的男人。

谈恋爱时,男孩为了自己喜欢的女孩,疯狂的追,恨不得把天上的星星都给她。这结了婚,男人很少记得女人的好:女人做饭,他开始挑味道;女人深夜等他,他觉得烦;女人去接他,他觉得你没事干啊。男人哪里知道,女人在担心他,那个在深夜喝醉酒的男人。

3

凌晨四点半,女人终于见到了那个喝的烂醉如泥的男人。“笑笑,笑笑你来了,嘿,这是我老婆。”男人颤颤巍巍,连路都走不稳,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了女人身上。女人扶着男人,艰难的把他弄进车里。

“那个,等下”,男人眼看要吐出来,女人又着急把他弄下车。男人吐的惨烈,女人一脸的心疼,给他拍着:“咱,以后别喝这么多。”男人吐完,也清醒了:“不喝这么多,能行吗?你以为我挣钱容易啊。”

颠颠上了车,女人坐在他身旁,男人浓重的酒味散发出来,很难闻。女人打开窗户,一脸的对司机师傅抱歉。

凌晨五点,终于下车了,女人扛着男人,往那个还亮着灯的家中走去。男人很重,女人柔弱的身躯,扛着他,走的异常的艰难。好不容易进了家门,男人一头跌到床上,喊着:“水水水,我要喝水。”

女人很累了,折腾了好几个小时。她很疲倦,又颇为担心的给男人端来了水,男人睡去。女人看着烂醉如泥的他,却怎么都睡不着。她突然想,打这个男人,让他不回家。抡起了巴掌,却是轻轻打在男人的身上。

“笑笑,来,抱抱,睡觉。”男人还是说着那句话,女人任他抱着,反正也睡不着了,给男人盖了盖被子,疲倦的闭上了眼睛。远处的天空微微泛着白光,女人家的灯刚刚灭掉。

男人总会抱怨那个在深夜里等他的女人,你在家还不睡,有毛病啊。可谁知,女人哪里能睡得着。你爱的人、你在乎的人,还未归,哪能睡得着呢。

4

天还未大亮,女人就醒了,男人依旧沉睡着。女人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硕大的黑眼圈,很是疲倦。走到厨房,拿了两个鸡蛋,半碗米,再加点青菜,给男人煮了一碗粥。

早上七点钟,男人仍呼呼睡着。女人把做好的粥放在桌在上,收拾了下,看着熟睡的男人,低头轻吻了下。出门的时候,留了张纸条,“粥在桌子上,起来继续吃,旁边是蜂蜜水,要先喝,润润喉咙”。

天已经大亮,男人被手机“滴”的声音给吵醒了。他揉揉眼睛,喊着,“老婆,笑笑”,未见回应,看到餐桌上的粥,再一看时间八点半,男人来不及感动,胡乱“扒拉了下”,洗脸,穿上衣服就匆匆出了门。

女人留的纸条,就那么被忽略,孤零零的在冰箱上。

“老婆,你真是,早上也不叫我,我都迟到了”,男人发微信给女人。女人很尴尬,“那个,不好意思”,她哪舍得叫,想让他多睡会儿。

“怎么样,好点了没。昨天凌晨四点,你老婆来接你,这可以。”同事小王开着玩笑,大早上的打招呼。

“哦,是吗?”男人尴尬的笑了笑,他完全想不起昨天发生了什么,头有点痛。男人跑厕所洗了把脸,脑子闪过,“哥,张哥”、“你怎么喝那么多”、“什么时候回来”,原来那个怕黑的女人一直没睡,还出门把他给接了回来。男人有点懊恼又抱怨,大晚上的,一个女人家出门,遇上危险可怎么办。

下了班回家,家里静悄悄的,女人还未回来。男人这才发现在冰箱上的纸条,短短的几个字,惹得男人好一阵难受。女人是不会说漂亮话的,更不用说叫哥了。男人工作后,总喜欢一些小女生娇滴滴温柔的叫声哥,然后大方的甩200块过去。可是那个叫哥的女人,从来没有给男人煮过一次粥,总是缠着男人买这买那。而自己的老婆呢,从不曾要求过什么,深夜里等自己,清晨煮一碗暖胃的粥。

男人忽然间心疼了起来,他看着客厅里的婚纱照,女人笑靥如花。他想起娶女人的那天,单膝跪地,抱着女人、吻着她,发着誓言:“这是我老婆,笑笑,我要爱她、疼她一辈子。”

清晨的粥比深夜的酒好喝,骗你的人比爱你的人会说。

5

我相信很多女人都像我小说中的女人一样,等待着那个喝的烂醉如泥的男人。我记得之前看《蜗居》,海藻在小别墅里给宋思明做饭,宋思明很感动,看着手足无措的海藻说了句:“这些事,是老婆做的。”

女人会因为一个男人在物质上或精神上的好,而爱上他,甚至死心塌地一辈子。可男人呢,他从来不会记得自己老婆的好,他把老婆的所作所为,当作“理所当然”。女人娶了,老婆不就应该天经地义的做饭吗,洗衣服、生孩子、做家务不也是女人应该做的事吗?有什么好感动的。

男人的好,女人会记在心里,然后用一辈子来偿还。

女人的好,男人会忘的干净,随后便成了理所当然。

男人也喜欢旁人的阿谀奉承,尤其是长得还算漂亮的小女生。那小女生娇滴滴喊上一声哥,男人觉得自己太厉害了,竟然还能吸引小女生。他哪里会想什么虚假,小女生吵着要买包,他说,“好,买给你,想要什么都买给你”,其实漂亮的小女生总是喜欢成熟的男人,不费吹灰之力,动动嘴巴,就到手了。

结婚了,男人总会忘记那个在家里的女人。他发现自己老婆老的很快,他落得一身轻松,不管孩子、不做家务、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女人把男人收拾得体面,男人呢,出去彩旗飘飘。

男人总想用“征服”多少女人,来凸显自己的魅力。可你是否还记得是谁将你收拾得体面,又是谁成了你的老妈子。很多人说,男人找老婆就想找一个妈妈,来照顾自己,而不是陪伴自己。

爱,是需要好好珍惜的。男人,请好好珍惜那个对你好的女人,那个在清晨给你煮一碗粥,在深夜等你回家的女人。只有她,才是爱你的,至于说漂亮话的,你买了多少香奈儿,一旦没了,爱也没了,很廉价。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