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男人的羽毛是女人(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章节目录

挂了电话,宋渐就瘫倒在了杨漓身边,杨漓正那种陌生的眼神看他:宋渐,你这是怎么了?宋渐也盯着杨漓看:怎么了,你怕了?怕,太可怕了!杨漓斩钉截铁地回答。宋渐本想狠狠的回一句:那你等着吧,以后会更可怕!谁知他还没来得及说,杨漓却又说:但,我喜欢。宋渐立马就无语了。他也有些陌生地看向杨漓,她脸上那兴奋的潮红还未褪去,宋渐顿觉又有千言万语,但他还是忍了。

那个自拍男一直未回话,后来宋渐又留了句言,问哥们能把小片再发一遍不?可仍是没有回。难道我还没知道他的身份,他反倒先知道了我的身份?宋渐不确定。

昨天下午在大街上和小区间探寻那睡衣女人身份时,他对视频事件也一直没有停止思考,他最终有了决定。视频的事他不能说破,也不敢说破,若说破,他的小幸福,甚至他拥有的一切,顷刻间都会化为灰烬。他愿意再给杨漓一次机会,愿意挽救现在看上去还挺像样子的家,这个家完全可以还挺像样子地继续下去。

这无关男人的尊严和屈辱,只关乎爱。宋渐爱女儿小艺,爱杨漓,爱这个家。这几天宋渐也在内心千百次地敲打自己,还爱杨漓吗?爱,他还爱着。他宁愿相信杨漓只是图一时肉体上的快乐。再者,这事要张扬出去,那他的面子他的尊严才扫地呢,他真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而现在毕竟只有他、杨漓、那男人三个人知道,他愿意选择隐忍来换取他所期望的一切。但他不能被动地隐忍,他要盯紧杨漓,也要找出那个男人是谁。

当然,目前最要紧的还是先弄清楚那个女人是谁。

宋渐早早地就去了医院替换马老二,马老二今天要上班的。见到马老二时他问有结果吗,马老二苦笑着摇了摇头。不过马老二临走时把宋渐拉到走廊里不无喜悦地说:虽然她没跟我说话,但有一阵子我说话时她看着我呢,就那样看着我。真的?宋渐看着马老二。真的!我骗你干嘛?我们俩之间还是有感觉的。

宋渐回到病房里就紧盯着女人看,女人却不看他,仍不动声色地看着天花板。

你装是不是?有意思吗?宋渐开口问。

女人没听见似的,还是看着天花板。

我是撞了你,可有事说事呗,至于这样吗?

女人还是没反应。

我求你了,你就说句话行不?

……

你就告诉我你名字,就说名字就行。

……

不是,你什么意思?你这也太自私了吧!

……

你们女人做事,从来不考虑男人的感受吗?宋渐说着激动起来。

她坑我,你也想坑我是不是?

宋渐忽然声音很高,同病房的那对母女都惊讶地看着他。

我撞了你是有责任,但我没有护理你的义务,你信不信我把你扔这儿不管了?

女人还是面无表情。

你不信是不是?好……宋渐忽然一转身走出了病房。

宋渐赌着一口气风一样乘电梯下了楼,出了住院大楼他就停下了,他怎么忍心就把一个伤病的女人,就那样孤独地扔在那儿呢?他转身又上了楼。回到病房,宋渐又盯着女人看了一会,女人还那样旁若无人地无动于衷。

你是我姑奶奶,我服你。宋渐说。

两天的假也没解决什么事,宋渐就上班了。女人已经能动一动吃些流食,意识显然是是正常的,可还是不说话。宋渐、杨漓和马老二就轮流护理着她。三个人甚至怀疑她是一个哑巴,于是找来纸笔让她写,可她不写,沉默是金。这期间宋渐又给视频男人发了条留言,竟然没发过去,原来这厮竟然退群了,难道是为了躲他?这让宋渐有些摸不着头脑。宋渐索性也退了群,他对这个群忽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极度厌恶感。

总这么下去也不是回事,女人住院也不是一天两天,又都有事情做,于是宋渐和马老二闲聊时就提了雇个护工的想法,谁知马老二一听就急了。说你撞了人你还不负责到底,你什么人啊你?宋渐说我不一直在负责吗?我花钱雇护工照看她就很负责了。马老二说雇工照看哪有咱们自己照看心细啊?宋渐说那倒是,关键咱们都得工作,哪有这么多精力啊。马老二说得得,你们要不愿意管我自己照顾。宋渐说你?你晚上行,白天咋办,你不得上班吗?马老二说我,我大不了辞职不干了。宋渐没想到马老二把妹也能这么豁得出去。

幸亏姜军在电话里给宋渐提了个醒,说你登报发个寻亲启事不就完了吗。对呀,报社和电视台的朋友自己认识好几个,根本不用花钱发启事。找他们发个新闻不就得了吗?也不用劳他们大驾,宋渐自己写了文配张照片传过去就OK。雇护工的事可以先放一放,万一新闻一出来,真有亲人上门认领,问题不就都解决了嘛。

宋渐早早就离开单位去医院替换杨漓,杨漓打电话说秦可约她有事。宋渐也准备再给女人拍张正照,之前拍得那张有些太随意了。进了病房正赶上那对母女要出院,他和杨漓免不了寒暄一番。宋渐问杨漓秦可找她啥事,秦可叹了口气说还能啥事,然后就走了。

杨漓走没多大会儿,那母女也大包小裹地离开了病房。谁知没多长时间,那个四十多岁女儿又折回来,招手喊宋渐出了病房。她神秘兮兮地四下看了看,然后就凑近了宋渐:兄弟,姐跟你说件事。宋渐听着,她就说了。

你撞的这个女人,她借过我手机打过电话。

什么?什么时候?宋渐很吃惊。

就那天她刚住院的晚上,你爱人去洗毛巾的时候。

给谁打的?她都说什么了?宋渐忙问。

那我可不知道,听不懂,她说得都是外语。

外语?宋渐很意外。

四十多岁的女儿点点头,又说:她不让我们跟你们说,本来我也不想多事的,可我看你人不错,实在不忍心……

还有她打的那个电话号码吗?宋渐迫不及待地。

四十多岁的女儿摇摇头:没了,她自己打完就删了,你要是想要,等我有时间去趟营业厅,帮你查查。

那好的,多谢了!宋渐很感激。

兄弟,你可得小心着点,我看这个女人不简单!四十多岁的女儿叮嘱完就走人了。留下宋渐在走廊里发呆。

看来真不简单,真是心机婊啊。她想干啥?碰瓷吗?不像啊,谁也不能拿生命来碰瓷啊?再说了还说外语,有这么高档次碰瓷的吗?那她到底想干嘛?女人真是让人捉摸不定,又能伤人于无形。宋渐又想到了杨漓,就有些恐惧了,她不会是……

他不禁打了个哆嗦,出了一身冷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节目录 马老二最先到的医院,还是算命先生那副打扮——戴墨镜,留着小胡子,仿古的排扣半截袖,宽松的大裤头,还拿一把...
    飘扬滴杨阅读 373评论 0 2
  • 章节目录 姜军:这个女人我怎么好像在哪见过呢? 杨漓:你认识她? 大家都看着姜军,姜军费劲地想着,然后又摇了摇头:...
    飘扬滴杨阅读 491评论 3 2
  • 章节目录 两人一夜无话。宋渐也没精力和杨漓说话。 宋渐揣着手机里那张睡衣女人的照片,整整翻腾了一下午,纵深两公里的...
    飘扬滴杨阅读 884评论 1 5
  • 一个男人困于妻子隐私纹身的局,非常写实的都市情爱悬疑之作。 章节目录 美丽的女人都懂得爱惜自己,如鸟爱惜自己的羽毛...
    飘扬滴杨阅读 659评论 0 4
  • 章节目录 一个正当美丽的女人,却渐渐失去了光泽,对男人已经失去吸引力,男人应不应该抛弃她?或者个换句话说,一个女人...
    飘扬滴杨阅读 36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