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进化论》: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跟大家聊聊我最近读的一本书,名字叫做《女神进化论》,哈哈,莫非我这样的女汉子也拥有一颗成为女神的心?其实没有了,女神不去想,女神经我却是很称职的,敏感的神经系统让自己时而强大无比,时而脆弱无助,就连天气也会影响到我的心情。在我想来,女神并不是一种神话,也不是高大上的代言,并不是只有耀眼的明星才可以成为女神,只要是充满阳光、内心温暖、不断前行的女孩子都是我心目中的女神。作者也给自己心目中的女神下了定义,那些能够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让周围的人变得更好,健康自信的女孩。如此这般,成为女神我还是很有希望的。

书中前言的一句话我很喜欢:改变自己,只为成为更好的自己。其实我一直也是这样要求自己的,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发光的人,照亮自己、温暖他人,不断的努力前行,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幸福充实,让自己成就更好的未来。作者寺主人是超过100万粉丝的女性自媒体“女神进化论”创始人,拥有知乎最大的个人专栏,全网粉丝近300万。说起来惭愧,对于我这样孤陋寡闻的孩子,在读这本书之前我并不知道作者是谁,但这一切并不影响我们之间在书中的交流。

翻开这本书你会发现目录中写有六个部分:人生养成指南、职场养成指南、身体养成指南、恋爱养成指南、情商养成指南、大脑养成指南。看到这些,你的感受肯定跟我当时的想法一样,这是一本写给涉世未深、二十出头年轻小姑娘的书啊。在我内心有点小失落的时候,还是决定认真读下去,因为前言的那句话,让我觉得作者肯定不会让我失望。

这本书给我的感受有别于其他的励志书籍,给出了建议也非常中肯,而且从书中的可以看出她读过很多书,爱读书的姑娘一定都有着丰富的内涵。记得有句话:“一个人读书越多,身上的戾气就越少。因为见过的越多,越懂得自己的无知。不争不抢、不厌不辩,没有刻意的将阅读当做一种修行,却在读书中修行了自己。”作为一个女作者,写出来的很多话让我感同身受,最近看励志类书籍时发现男作者远远多于女作者啊。

最好的投资就是自己,方法就是学习,业务精进、兴趣浓厚,这样的生活又怎么会无趣?爱读书的女孩,灵魂中也会带着香气,用这本书打开我生活中期许的大门,一把把钥匙可以帮我解锁生活中的问题,你的收获总是会显现在你用心付出的地方。告诉自己:“我就是我,独一无二!”

最后还想摘抄一段书中引用乔布斯的话:“虽然你现在可能看不到未来,不知道你现在所拥有的、懂得的、了解的能带领你到什么样的境界;直到未来的某个时刻,当你蓦然回首时,你才能将所走过的路串起来,进而发现就是这些点点滴滴造就了你。因此你得相信这些即将来临的事物在更远的未来肯定会连在一起,你要有一定的信念:你的勇气、你的命运、你的生命、你的缘分。这份信念从没让我失望过,而这也就是让我与众不同的地方。如果你出色地完成了某事,你该再去做其他的精彩的事情。不要沉迷于前一件事情太久;想想接下来该做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种提问模型 诊断型问题 战略型问题 共情型问题 桥接型问题 对抗型问题 创意型问题 任务型问题 科学型问题 采...
    夏天_9c6e阅读 267评论 0 0
  • 这个话题太大了,但我想谈一下恋爱上我的成长。 随着恋爱次数的增多,慢慢的也发现了许多问题,明明可以避免的事情,...
    去山顶看风景阅读 142评论 0 1
  • 上班的公交车上,百无聊赖,掏出手机,打开微信。手机“嘚叻”震动了一下,收到了一条新的信息。我看了看,是多年未联系的...
    风卿云谈阅读 273评论 0 3
  • 事情发展到现在这种情况是我没有想到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我选了这条路我就会一直走下去,结果如何其实不是那么...
    BenchMadeNimrav阅读 2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