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宠大机密2》:这是一部拍给大人看的动画电影

《爱宠大机密2》

《爱宠大机密2》近日上映了,基本上沿袭了第一部的欢乐剧情,导演克里斯·雷纳德和编剧布莱恩·林奇没有改变,配音员也基本是原班人马出动,还加了新的角色鲁叔,由《星球大战》男主角哈里森·福特配音,从电影院出来那一刻,感觉暑期消暑,乐一乐,这部电影似乎也还是蛮不错的选择。

只不过,相比第一部的剧情来说,这一部似乎比第一部的严密性会稍微逊色一点,冒险精神也少了一丢丢,多主线的拍摄方式,到最后,却总给人一种有点强拉硬凑的感觉,好像这三个故事其实都是可以独立出来的,完全没必要扯在一起的样子。

但作为欢乐喜剧来说,其实也没有必要追究那么多,而且,《爱宠大机密2》里面的宠物都超级的萌,超级的可爱,超级的有个性,让人看了之后萌心大发,想要全数“收割”,揽在怀里不放手。

啾啾超酷!

说到剧情,又不得不提一下主角麦克,虽然我更喜欢的是啾啾、冰冰,还有小白与黛西他们,但不管怎么看,这部电影的主要内容还是围绕着麦克的内心困惑与日常生活来发展。

鲁叔的出现,也是为了替他排忧解惑,增强信心,让他学会适当的放手与信任他人,即使对方是一个小baby,也无需要他多操心,瞎操心,想太多和胡乱脑补,放不开,不够信任孩子的能量,是他在小主人利安成长中所犯的致命的错误。

即使他依旧英姿飒爽,却成了一个稍显婆婆妈妈的“贴身保镖”,时时刻刻想着怎么保护好自己的小主人,却忘了他正在一点一点,慢慢地长大,懂事和学习生存技能,他也是能独当一面的小小男子汉呢。

因此,回到家后细细的回味了一下这部电影,感觉这电影确实是欢乐有爱,但更重要的,它的寓意似乎是只展现给大人看的,小孩子只能够看到宠物的萌,看到宠物陪伴在身边的欢乐,可是只有大人或父母才能明白,这是一部只有大人才能够看得懂的电影,也是一部拍给大人看的电影。

好有爱~

原本活蹦乱跳的麦克,之所以会患上心理疾病,总是忍不住的挠挠自己的脖子,就是因为他太过于焦虑,太过于担心自己的小主人的安危,把对他的关心转化为对自己的束缚,在心理层面上把自己当做了利安最重要的伙伴,类似于父母的角色,担惊受怕,惶惶不安,过多的在意,导致了自己思想、情绪也发生了改变,疾病,也就接从而至。

不过,当你看到结尾的时候,利安终于到幼儿园报到,麦克在鲁叔的教育下,面对杜克的关心,也表现得泰然自诺,没有哭鼻子,也没有大吵大闹了,你就会越发觉得让人莞尔。

此时此刻,那种骄傲,欣慰与不舍心情已经完全转移到了利安自己的父母身上,两个人大哭特哭,又幸福的抱在一起,这就是父母最本真的心情啊。

不得不让我想起了那些面对自己的孩子,总是担心受怕得不得了的父母,总以为自己的孩子还很小,不能让他到外面去闯荡,殊不知小鹰总有一天需要离开自己的巢穴,向外飞翔。

鲁叔威武~

而这种担心受怕又不舍得的心情,其实不管在哪个年龄段,父母都会悄悄地展现出来,就好像你小学如果搭校车,他们又会担心你在去搭车的路上有危险,如果有一天你小学毕业了,他们又不愿意你到偏远的中学读书,高中毕业了,那更是一场搏斗,他们巴不得你永远就在自己的县城里读书,不要考外地的学校。

他们总有一大堆理由让你留在他们的身边,让你不要去到离开他们太远的地方,即使你已经工作了,这种念想也永远不会在他们脑海中打断,因为他们觉得只有你在他们附近,才能够照顾好你,保护好你,不管你多少岁了,在他们心目中,你永远都还只是一个小孩子。

他们忘了,就算他们够保护得了我们一时,也不能够保护一世,父母,就应该有父母的样子,家长的责任就是在孩子小的时候照顾好孩子,在孩子大的时候,放手让他们去闯荡,这样,世界才会精彩,各种各样有所作为的人才会越来越多。

超强cp

因为不管怎样,只有像麦克领悟到的,「因为他是我的小孩,我会让他看遍这个广阔、凶恶但却无比神奇的世界。」,放手让孩子自己去感悟,去接触,去融入这个社会、这个世界,才是真正的有责任心的父母啊。

无疑,这真的是一部拍给大人看的电影,勇于冒险与挑战的精神,不仅需要父母拥有,也需要传达给孩子,让孩子也拥有。

毕竟,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哈哈,是猫?是狗?
坐下,听我说
可爱到爆的小白
不介意的话,你们一起算了哈哈

漂亮的啾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