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伊人:为你,千千万万遍

不知不觉的,追《猎场》追到第二十集了,感触很多,从剧中学了一些东西,也懂了一些东西。

回头望去,郑秋冬这一路走得不容易,幸好命里有些运气,坐牢的时候能遇到刘量体,假身份败露能遇到罗伊人,开职介所能遇到林拜,感情不顺能遇到熊青春。

《猎场》是一部猜不到结局和下一秒情节的戏,我不知道接下来还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发生,也不知道郑秋冬这个人物到底还会经历什么。

《猎场》很好地阐释了一个道理:人的一生充满了太多意外,好的、坏的、预料之中的、意想不到的,很多很多。就像结婚登记处的公章突然坏掉,熊青春大老远跑回杭州付定金,结果房子已售,又像杨凯文突来的短信,罗伊人出车祸,一切的意外都很猝不及防,但又有因有果,似乎都在情理之中。

看这部戏的时候,有两个地方看哭了。

第一处是郑秋冬出狱后与罗伊人的第一次见面,郑秋冬说,把秘密告诉最在乎的人,秘密的主人,心里会很踏实。

罗伊人说我们就像亲人。

听到“亲人”这两个字的时候,不知怎么的,心里有些难受,眼泪就流出来了。

在这个世界上,爱情的模样有很多种。有的爱情白头偕老,有的爱情老死不相往来,有的爱情不愠不火,像一场梦,过了就算了。可有的爱情却变成了亲情,即使两个人最后没能在一起,也像亲人一样,始终占据着彼此心里最重要的位置。

郑秋冬和罗伊人就是这样的恋人,像亲人一样的恋人。

郑秋冬说得对,罗伊人是个苦命的女人,一直没有遇到可靠的男人。可是他不知道,罗伊人不是遇不到好男人,只是默默地把好运都留给了他。

说实话,直到现在我都没理清罗伊人和夏吉国的关系,从夏吉国的表现看,看不出罗伊人是他的情妇。在招待所里,罗伊人说她知道姓夏的会翻车,所以一直小心翼翼地做公司。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开始想,罗伊人是否是为了等秋冬出狱,好让强大的自己帮助他,所以才答应跟着夏吉国?

她很聪明,很理智,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总是在秋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却又在自己潦倒时谁都不告诉,一个人呆在小角落里舔伤口。

可这么好的一个她,偏偏运气不佳,倒不是生活上缺少运气,而是爱情上。

第十九集里,罗伊人拒绝了孟总,一个人开着车在夜里穿梭,听着那首郑秋冬推荐给她的《一场恋爱》,迷迷糊糊地出了车祸。

她孤独地被压在车底,满身是血,虚弱地喊:“有人吗。”

这是我看哭的第二处。

罗伊人太苦了,我甚至觉得她出车祸被于成飞看见后送去医院,是她这么久以来唯一的幸运。

一个人颠沛流离,默默地承受一切。发达了就帮郑秋冬,落魄了就藏起来。从招待所出来,罗伊人除了有些狼狈外,其实还是有些窃喜的。她暗自以为自己解脱了,可以毫无羁绊地走到郑秋冬面前问他可不可以再在一起。

可现实就是这么可笑,秋冬说:“我在准备结婚了,就是那个敲诈我的人,钱还是你给我的。”

不难发现,在郑秋冬说完这句话后,罗伊人的脸色变了,全程都是暗讽语气,外加佯装的笑脸。她确实生气了,意识到自己成了给秋冬做嫁衣的人,生气了。

除了生气,她还有些失望,对郑秋冬的失望。她对他一直满怀希望,可他却总是很轻易地就放弃了她。入狱时放弃了她,听谣言说她是夏吉国的妻子,再次放弃了她。所以她第二天晚上就回北京了,出了车祸也没打电话给郑秋冬。

她知道,如果郑秋冬知道她出车祸了,肯定也会不顾一切地跑来看她,照顾她。可又有什么意义呢?郑秋冬要结婚了,还是不要给他添烦恼的好。

她向来如此,一心替郑秋冬想,却从不与他说。即使《一场恋爱》红透半边天,郑秋冬也没发现是她给了那个歌手平台。

或许,他们俩真的就像他们之间的对话一样,冤家路窄,却总阴差阳错,走不到一块儿。

郑秋冬:这九年里,我去过的地方,《挪威的森林》都去过,可我到现在还没看完它。它就像是你我的书签,上面写着不可能有结果。

罗伊人:不,更像陆游。我们就像两颗雨滴,碰撞到一起,变成一颗,落到屋檐上,又分开,变成两颗,最后随着流水流走,再也没有关系。

即使我为你,千千万万遍。可命运,还是给了你我下下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