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相信的力量,去和美瘦子去往更高更远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〇、缘起

第二年跟永澄老师学做年目标了,比起第一年真的是进步了很多,尤其是今年有幸作为了代言人做了分享,更重要的是在听课的时候知道了我这一年,哪里做对了,这个对我来讲无比的重要,这让我更加期待2019了。


一、依据如下永澄老师给出的原则进行

目的完成一次活动记录的主要目的有:

记录: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回顾:当一年后自己再看到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的巨大成长

势能:完成一次有组织的内容书写,会产生势能感

积累:你的一切都在积累,影响力、能力、认知时间会给你最好的回报。

二、依据问题逐项写制定年目标的复盘

永澄老师给出的话术可谓是学习萃取的高级套路,不仅是成文,重要的是建立势能还有萃取经验,直接拉高标准,以前不懂价值,现在全部copy过来,然后用一年的时间不断实践,看看一年后会怎样。

版本一:

1. 如果你为你的复盘文章起一个吸引人的名字,你会起一个什么名字呢?

2. 给整篇文章写一段前言,并且搭配一张你认为很打动人的配图,字数控制在100-200字左右。

3. 谈谈自己在整个学习过程的收获,这种收获要能够让其他人看到你明显的变化,建议至少谈三点收获。

4. 谈谈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感受,那些触动你内心的地方,以及它给你带来的改变。(在课程中,每个表格填写的最后永澄老师都会问你的感受是什么,请记得记录,以便在书写作业的时候使用)

5. 如果你愿意的话,把自己的年目标制定的工具表贴在文章中,做为谈感受和收获之后的成果展示,让别人相信你确实有成果产出。只需要张贴三大期待和全年期待、迪士尼策略即可。

6. 下面,该进入到「自我发展」的环节了,请问,你在活动前后最大的不同是什么?这个不同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这个不同会让你在未来有什么全新的发展?

7. 如果你可以把这个活动推荐给自己最好的朋友,你希望对他们说什么?

8. 你对咱们的活动有什么建议和意见,请提出来,让永澄老师能够因为你的建议而变得更好,你会说些什么呢?

9. 在整个过程中,你特别想要对谁致谢?请用:「我感谢 XXX,他XXXX,让我拥有 XXXX」,建议写3-5条。

10. 来给2019年的自己写上几句话吧,让自己看到就有力量往前走。

11. 后记:你爱写什么都可以啊。

12. 还有一些提示:如果可以的话,给每个部分增加个标题;如果可以的话,配几张图;

如果可以的话,把文章记录下来,明年找出来看看;

如果可以的话,把文章让那些对你很重要的人看到,他们会因此而给你带来更多能量的!

版本二:

参加过新人版的问题列表:

1. 如果你为你的复盘文章起一个吸引人的名字,你会起一个什么名字呢?

2. 前言,请将你的新人版的回顾链接粘贴上来,说说两个版本对比给你带来的最大冲击是什么,并且搭配一张你认为很打动人的配图,字数控制在100-200字左右。

3. 谈谈自己在两次学习过程中的变化,如果谈你感受最深的三点改变,那是什么?

4. 是什么给你带来的这个改变?

5. 填表过程中,你记录的感受和收获,请综合整理并发布出来。

6. 请张贴你的三大期待和全年期待、迪士尼策略表即可。

7. 这次活动给你留下了哪些可以在未来复用的智慧?它将给你的未来带来什么样的改变?会让你更好地成为一个什么样自己?

8. 如果你可以把这个活动推荐给自己最好的朋友,你希望对他们说什么?

9. 你对咱们的活动有什么建议和意见,请提出来,让永澄老师能够因为你的建议而变得更好,你会说些什么呢?

10. 在整个过程中,你特别想要对谁致谢?请用:「我感谢 XXX,他XXXX,让我拥有 XXXX」,建议写3-5条。

11. 来给2019年的自己写上几句话吧,让自己看到就有力量往前走。

12. 后记:你爱写什么都可以啊。

三、根据自己的情况我将用版本一来进行作业内容的书写

1. 起名:如果你为你的复盘文章起一个吸引人的名字,你会起一个什么名字呢?

《用相信的力量,去和美瘦子去往更高更远的地方》

2. 写序和配图:给整篇文章写一段前言,并且搭配一张你认为很打动人的配图,字数控制在100-200字左右。

我很想要力量和笃定,所以配图永澄老师课程中赋能图。

3.谈收获: 谈谈自己在整个学习过程的收获,这种收获要能够让其他人看到你明显的变化,建议至少谈三点收获。

第一、我收获了自己为什么这一年,再带着一个3岁,一个不到1岁的宝宝的情况下,实现3个月从小白讲师到成熟讲师,再到实现企业讲课一日一万的。

是因为我做了to be,我把自己放到了我已经成为的那个样子,然后我就真的去努力做到了那个样子的事情,成为了那样的人。

其实就是自己给自己“变身”了,这是最大的收获。让我知道我真的可以。

第二、我收获了伙伴,我没想到我5年的规划,将幸福进化俱乐部带到呼和浩特来,半年的时间实现了,而在年目标的制定中,前后有近20人次参加,这种感觉特别好,是归属感。

在这里我收获到了分享的快乐,因为有了伙伴,我想要做的更好了。我只能前进,不想后退。

第三、我收获了身份澄清的重要性,分类和逻辑对我来讲挺难的。但是通过填写领域身份澄清的图。我看到了自己的现在和期待。就和我在正面管教课堂中呈现的第一个活动——两列表一样。

当我看到了现在和未来,我写来了受益人和受益的内容,给自己设立里程碑,一下子我就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

这种感觉叫做笃定。

4. 谈感受:谈谈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感受,那些触动你内心的地方,以及它给你带来的改变。(在课程中,每个表格填写的最后永澄老师都会问你的感受是什么,请记得记录,以便在书写作业的时候使用)

人生跳跃蓝图

写人生跳跃蓝图的时候,看到了自己这5年,甚至是从毕业开始的7年,经历了各种身份变换,从小女生到妻子,到儿媳,到妈妈,再到妈妈们,再到创业者,我感恩自己的努力,我已经足够努力,一定会越来越好。

领域结构分析

这部分是我去年收获最大的地方,今年依然如此。最大的不同是我持续的探索最后我发现我敢于面对自己的心声。基础领域从学习成长、身体健康和家庭,到内在关注,个人成长。这算是一个里程碑事件了。

自我力量

这部分最大的收获是可以指导我一年,甚至我感觉自己每周都要填,因为当自己一旦陷入进事件里,填写完就可以恢复过来。这简直是老大这一年教练技术的所学的精华萃取了。当然这是我认为的

5. 分享成果:如果你愿意的话,把自己的年目标制定的工具表贴在文章中,做为谈感受和收获之后的成果展示,让别人相信你确实有成果产出。只需要张贴三大期待和全年期待、迪士尼策略即可。

还记得去年写这个的时候还有点瑟瑟发抖,不敢写出来,现在回头看已经实现了三大期待,这种感觉就像是《秘密》一书中写到的,给宇宙下了订单的感觉。说出来,写下来才能成真。

2019三大期待

缺图片


当我更多的关注自身的时候,很多事情就仿佛开了扇门。我现在真的相信永澄老师说的年目标不是做了一年就能学会的,今年第二年我觉得我才开始,不过还好时间还长,方向以对,持续做就好。

2019全年期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感受到自己想要的终于没有那么分散了,虽然还是不够,不过已经在进步了,相信2019的实践会让我的2020更加的好,质的飞跃的感受是很赞的。

迪士尼策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受到看重的更加本质,今年永澄老师的公众号文章我终于能摸着一点点门道了,我知道不容易,慢慢来。

6. 自我发展:下面,该进入到「自我发展」的环节了,请问,你在活动前后最大的不同是什么?这个不同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这个不同会让你在未来有什么全新的发展?

活动前,我对自己的2019信心满满,甚至都有点自负了,觉得肯定没问题

活动后,我陷入了一些迷茫的状态,感觉挖出了自己的内在很深刻的东西,就像是我们做鼓励自询课中我们看到的那个小时候的自己的,那个5岁前形成的限制性信念,以致于我差点完不成,年目标,但是在最后一刻我还是做了,突破了。我为自己高兴。

这个不同对我来讲意味着,我终于脱离了一点只思考不去做的苦海,喊了一年的“干丫的”口号,这一刻帮助我看到了,我其实做的很好了,想要更好那就去先把当下做完,然后回头迭代,萃取。

这个不同会给我在未来的全新发展是,我将2019年尽全部努力在一个时间段只做一件事,直到形成成果,在进行下一项任务。开始封口了,期待着让我内心安稳的样子。

7. 赋能推荐:如果你可以把这个活动推荐给自己最好的朋友,你希望对他们说什么?

今年年中钻石行动的时候影响了3位伙伴直接报名永澄老师的终身版 ,2019高阶版影响了2位伙伴,还有三位也是冲着我而来。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以前害怕资源外放,现在享受到共享资源给自己带来的能量,那是一种自己要做的更好的能量。

分享万岁!伙伴们我们一起来成长吧,抱团取暖,成长迭代!

8. 提建议:你对咱们的活动有什么建议和意见,请提出来,让永澄老师能够因为你的建议而变得更好,你会说些什么呢?

最爱幸福进化俱乐部,我也要走在幸福进化的路上,没有问题,一切都是反馈,期待1月的大复盘。

9.致谢: 在整个过程中,你特别想要对谁致谢?请用:「我感谢 XXX,他XXXX,让我拥有 XXXX」,建议写3-5条。

我感谢永澄老师,你用你的榜样的样子,告诉了我我要成长的样子。

我感谢老公,你用你的行动和爱,一直支持和陪伴我前行。

我感谢誉菡,你用你的优势弥补了我的劣势,收获挚友是我今年的大成就。

我感谢线下的小伙伴们,是你们的信任让我想要做的更好,绝不退缩。

我感谢爸爸妈妈们,谢谢你们的大力支持,顶住辛苦和压力,帮我铺开道路,我爱你们。

10. 金句:来给2019年的自己写上几句话吧,让自己看到就有力量往前走。

把永澄老师的文章萃取出来适合自己,激发自己的。然后不断地去看,写到每一个本子的首页。

遇到了困难就去面对,去突破,慢慢来,正确的道路上一定会过去的,不要轻易放弃。

11. 后记:你爱写什么都可以啊。

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毕竟我已经找到了这么好的组织成长圈。

12. 还有一些提示:如果可以的话,给每个部分增加个标题;如果可以的话,配几张图;

如果可以的话,把文章记录下来,明年找出来看看;

如果可以的话,把文章让那些对你很重要的人看到,他们会因此而给你带来更多能量的!


2019,期待你的来临,新的一年我们相亲相爱,一起成长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