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手札,引子——第二话,麒麟崖

题图来自百度

文/和天尘

天柱崩塌之时,天地变色,伴随着毁灭之势。

女娲化五彩混沌心为补天石。

祝融以魂为火,熔岩为浆。

五方天帝化身五行。

西王母以七窍玲珑心为眼,化身结界。

自此,山海大陆分为山海界与炎黄界。山海界最后究竟是毁灭还是得以重生无人得知,只有炎黄界一直发展成为如今的世界。而自结界形成之时,上古诸天神祗流为传说,再无影踪。

故事,应该从何说起?



引子——第二话,麒麟崖


1

在九州大地,西北方向最好的一处地方是昆仑山。

但这里是西王母的地盘。

她虽然从来不修边幅,头发散乱,长着豹子一样的尾巴。即使见客时也只是胡乱将头发扎起,歪歪斜斜地戴着一个玉胜。

但容貌长的漂亮,是我见过的女神袛中最漂亮的一个。当然,她皈下的女神祗我也没见过几个,见过的其实也很漂亮,但和她相比,就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只不过,她的性子有点急躁。嗯,就是急躁,不是暴躁。而且没事还喜欢吼上几嗓子,嗓门大,没办法。

但总体来说,是很仗义很完美的。

其实我也想直接就选在这里,可是,我打不过她,这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她是掌管刑杀的神祗,打架本来就是她最擅长的。再说了,当年打败蚩尤还是仗着她的帮忙,就算打得过,也不能打,对不对?男人和女人打架,怎么说,都没面子。而且,女人嘛!只要哄着就可以了,怎么可以和她打架呢?

于是我想了一个办法,先去九州各地逛了一圈,找到了一些奇珍异宝,拿着这些宝贝,心里总算是有了些底气,这才去她家串门。

见我突然来访,西王母大咧咧地一把勾住我的脖子,说:“你这小子不厚道,这么久也不来陪我喝酒。”

我急忙道:“这不来了嘛,这次不醉不归!”

听了我的话,西王母哈哈大笑道:“我就知道你小子是奔着我的果酒来的,把你手上的玩意扔一边去,咱们这就去喝我新酿的果酒。”说完便拉着我去到了瑶池边,燃起篝火烤了一只鹿后,扔给我一个石碗坐在酒池边就开始喝了起来,这一喝就喝到了晚上。

我看她正喝得兴起,不由得暗暗踌躇,似这般喝得喝到什么时候?于是说:“王母,您这昆仑山的风景着实不错,那麒麟崖就别具一格。”

西王母点了点头,说:“麒麟崖?是不错,就是高了点。不过,比起我这玉山,还差了那么点。”

“那是当然。”我连连点头,“王母的眼光是毋须质疑的。”

西王母将石碗中的酒一饮而尽,哈哈大笑说:“你小子是不是有事要求我?”

我咧嘴笑道:“还是什么都躲不过王母的慧眼。”

西王母说:“啰嗦话就不要讲了,有什么事,直接说吧。”

“是这样。”我连忙应道,“伏羲行八卦推断出人界将要发生一件大事,事情一旦发生,不管是天界还是人界,都将毁于一旦。”

西王母一听,连忙走到我身边,正色道:“能够推断出准确地方吗?”

“只能推断出在人界的西北方向,但是不能确定,不过,我们猜想是不周山。”

“不周山?嗯,离这里不远,那需要我做什么?”

我沉一沉气:“我看麒麟崖很不错。”

西王母纳闷道:“这和麒麟崖有什么关系?”

“我想把行宫建在麒麟崖上。”

西王母带着狐疑的眼光上下打量我,然后一把扯住我的耳朵,说:“我这里全是女娃娃,你在这里建行宫?然后再带着一大群男人住过来,你想干什么?”


2

唉!我真的受伤了。我就是想在麒麟崖上建造一座行宫而已,别的什么也没想,真的什么也没有想,我发誓。像我这样正派的天帝,怎么可能是那种找借口来泡女神祗的流氓呢?就算要泡也是光明正大的嘛!对不对?

我看着西王母,心里盘算着要怎么办。突然灵机一动,用刚抓烤肉的手就要往眼睛上抹,我用神农保证,我没想真的抹眼睛,只是想逼几滴眼泪出来。可谁知道西王母见我抬手,一拳头就砸我脑袋上,正巧不巧,我那满手油盐的手就捂我眼睛上去了。

一瞬间,我的眼泪就下来了,哗啦啦的……

我想哭,现在想起来都想哭。我哭丧着脸望着王母,喏喏地说:“王母…… ”

可西王母完全不理会我,自顾自地说道:“我本来以为你是一个正人君子,脾气也够豪爽,心思也活络,是个可交的人。”

我说:“王母,我现在是神。”

西王母一听我这样说,手上的劲使得更大了,说:“神怎么了?神不是由人过来的?我认得你的时候你不就是人?噢,现在成天帝了,威风了,了不起了是不是?我说你是人你还有意见了?在我眼里,你和凡人有区别吗?再说了,神就可以泡我的女娃娃了?”

我心说,“干脆一点,让我死了得了!不带这么玩人的。”可这话不能说啊,万一她真的脑子一根筋,一巴掌把我拍死,我找谁说理去?

就这么一会儿,我已经感觉不到我的耳朵了,再被她这么揪着,我还怎么见人?只好硬着头皮说:“王母……”

“别叫我,我真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人,我看错你了!”

我真的哭了,我一定哭了。

“姐姐……”

没想到西王母听到我这么叫她,居然松开了手,貌似很开心地应道:“哎!真乖。哟?怎么都哭了?我这不是和你开一个玩笑嘛?都多大了,还哭鼻子,不知羞!”说着还要帮我擦眼泪。

看着她的举动,我捂着耳朵后退了几步,一脸戒备地看着她说:“我没哭!”

西王母笑嘻嘻地看着我说:“你看你,还嘴硬,眼泪汪汪的,来,给姐姐笑一个。”

“……”

“麒麟崖送你了,不哭了啊。”

“……”


3

此刻,我站在玉虚宫前。

由于阵法的开启,这里早已不是一片冰天雪地,呼吸着夹杂着花香的空气,我不由自主地摸了一下耳朵。自从被西王母揪过后,我就养成了这个习惯。只有摸摸它,我才感到安心,不然总是怀疑它已经被西王母给揪掉了。

“唉”!想到明天又会见到她,我不禁叹了口气,可这口气还没叹完,我突然意识到,我和她现在已经是邻居了,心说,“天哪,救救我吧!”

于是我祈祷浩劫早些降临,好让我解决了快些回天界,哪怕被四方天帝合伙揍我一顿也比面对西王母要强。

“轩辕,你在那碎碎念什么呢?”

听到这个声音我不由得打了个冷颤。转过有些僵硬的脖子,正看到西王母朝我走来。深呼一口气后,我笑靥如花地迎过去,说:“姐姐,你来啦!”

西王母满意地点了点头,说:“嗯,真乖。知道你明天要宴请众神,特意给你带了些果酒。”

我说:“我正想着问你去讨一些来呢。”

“跟我还客气什么?不够明天再遣人去取。”

我轻轻地应了一声,便不说话了。与西王母一同走向西北方的瞭望台,站在瞭望台上,望着远处那如同天柱一般的不周山,心中不免又沉重了些。

良久之后,西王母才开口说道:“放心吧!有我在,管他什么邪魔歪道来闹事,我都帮你把他们揍回去,来一个打一个,来两个揍一双!”

我笑了,心中顿时豪气冲天,说道:“要揍得他们生活不能自理!”

看到我心中郁结消散,西王母也哈哈大笑。

我心想,哪怕是天塌下来,我也要把它给顶回去!


4

这天微风和煦,天清气朗,众神陆续从各地赶来。

我安排他们到大厅入座,并吩咐侍应好生招待,一直到日中时分,众神才终于齐聚。

在通知他们的信中,就已经说明了我们即将面对的事情。夸父待我入席后,便拍着桌子说道:“天帝,管他什么狼虫虎豹,我夸父定叫他有来无回!”

听夸父这么说,众神皆附和。

我正要说话,突然感受到一阵冲天的气势传来。



山海手札,引子——第三话,无名神祗

山海手札——目录


我是和天尘。愿尘世中,你还是你,我也依然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