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令|小楼一夜听春雨

“杏花……杏花……卖杏花喽!”清晨的叫卖声钻入了苏小楼的耳中。

苏小楼坐在风雪楼二层靠窗的雅座上,打一个激灵,手臂不自觉地握紧了腰上的三尺青峰剑。

他伸手推开窗户,从半开的缝隙中向下瞧去,冷清的街道上,一个扎着两只羊角小辫的小姑娘正提着一篮带枝杏花沿街叫卖,大街上行人稀疏,沿街的铺面都还没有开门,这姑娘却喊的非常起劲。

苏小楼目光上移,斜对街的知北楼仍旧门窗紧闭,毫无动静。此次他受鬼谷大师兄蔡七嘱咐,在鬼谷与魔教的大战中,专职盯梢知北楼,生怕曾经名动太行的知北楼替魔教出头助拳。传言中,知北楼尊者花倾雪实际上是魔教的红花密使。现在两方之战处于胶着状态,胜负难料,一向隐忍不发却实力雄厚的知北楼便成为打破平衡的重要力量。

“世味年来薄似纱,谁令骑马客京华,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一位白须阔袍的文士缓缓走上楼梯,在不远处的座位落座吟诗。

“先生,您买枝花吧?瞧瞧我这杏花,若是带在身上可是香气扑鼻呀!”当苏小楼观察知北楼动静之时,那卖花姑娘也走上楼头,向白衣文士兜售起鲜花来。

苏小楼上下打量一番这两位不速之客,突然发觉卖花姑娘有些眼熟,这位是?

“魔教第一美“男”子罗小萝?”苏小楼不觉惊呼,原来敌人已到近前,自己还恍然不觉,看来多年没有出谷,不但剑钝了,人也木讷了三分。

“嘻嘻嘻……小楼哥哥,你听了一夜春雨,可是有些疲累了?要不要我替你捶捶背揉揉肩呢?”罗小萝见苏小楼已叫破自己身份,手握一支杏花以花为剑迅疾刺来。

苏小楼屏住呼吸,长剑呜鸣,如一道青色闪电挥出,瞬间斩断了罗小萝手中的花枝。

“哈哈,罗小萝这丫头虽然邪门,但内力上终究较我差了一重。”苏小楼得意地看着连连后退的罗小萝,胜券在握地踏步向前。

突然,苏小楼的体内筋脉窜动,各处器官内都发出一阵刺痛,紧接着双膝一软,连人带剑趴倒在罗小萝裙下。

“不!不可能!我深知这魔女诡计多端,刚才明明屏住了呼吸的,怎么会着了她迷筋错骨散的道?”苏小楼趴在地上上气不接下气地喘息着,想破头也想不清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小楼哥哥,你忘记了昨夜那场春雨吗?无边春雨细如丝,溶作美酒入君喉!你听了一夜的雨声,便喝了一夜的奇毒,此刻若不是内力高深,早就去见鬼谷子他老人家了,饶是你功力高深,又怎么能在这种情况下与我动手呢?呵呵呵。”

苏小楼眼皮也快抬不起来,朦胧中见罗小萝浅笑着将花篮放在桌上,取出腰间的金龙鳞爪束要将自己捆缚,听说魔教中新晋出现了几位极厉害的女魔头,比如花青墨、孟星尘、叶非扬等等,自己如此英俊,只怕到了魔教会被折磨而死。大丈夫士可杀不可辱,苏小楼念及此处,下定决心张嘴向自己的舌头咬去。

“且慢!”一旁吟诗的白衣文士突然出手,两指并齐向罗小萝身后点去。罗小萝猝不及防被点中肩井穴,发觉这文士内力高深,自己负伤之下恐不能与之抗手,飞身从窗口跃了下去。只留下一缕淡淡的杏花香氛。

白衣文士也不去追赶罗小萝,扶起苏小楼以一根银针刺体查探他的中毒情况,银针拔出,只见黝黑一片。苏小楼此时已神志不清,口中喃喃问道:“何人扎我?大胆,来,酒……玲妹子等等胡言乱语一通。”

白衣文士叫苦不迭地望着斜对面的知北楼哀叹道:“楼主啊楼主,郎玄珠不才,本想化解御天神教与鬼谷的恩仇,怎奈还是晚了一步,苏小楼苏少侠中毒太深,今后只怕会变为一介废人,这……御天神教与鬼谷的仇怨,越结越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朔北暮春香未销,与伊共浴天地寮 春末,风雪楼楼主连城三少得了怪病,咳嗽不止。经京城各大三甲医院联合医治皆是无果...
    茜羽阅读 628评论 30 14
  • 前情回顾: 琅琊令之风云突变‖欲擒故纵 琅琊令之风云突变‖枫回路转 一 楼兰城外,石林。 兵法有云:“穷寇莫追,逢...
    三水林枫阅读 937评论 37 24
  • 文/若雪 壹、十方琴 鬼谷有一女,名唤若雪,江湖称号玉红衣。玉红衣有两大法宝,一是销魂针,二是十方琴。世人只闻玉红...
    玉人初上阅读 1,016评论 22 26
  • 转眼间今天已经是母亲去世三个月了,在离开母亲的日子里,许多个夜晚都会浮现出她慈爱的音容和所有关于母亲点点滴滴的往事...
    思想聚焦的原创阅读 269评论 0 6
  • 一.什么是责任链模式? 责任链模式就是为一个请求或者一个动作创建一个接收者对象的链,这条链上的每一个对象都可以去响...
    LYSNote阅读 3,624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