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不是说说而已,你得具备这三点

遇见无声的文字,遇见有温度的你!

什么是逆袭?逆袭就是改变原有的状况,从而实现质的飞跃。

想要从0到1,靠的不是喝鸡汤,而是流血泪。

文学大家冰心有首诗: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艳它现时的惊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人人都想要逆袭,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但真正实现目标的却并不多。

因为,逆袭也是需要资质的,需要具备以下三点,才有逆袭的可能。

信念坚定

前段时间,赵丽颖在《星空演讲》说:

我从业11年,前7年,都是默默无闻。

我祖辈都是农民,这没什么可回避的。

农村的生活经历,给了我坚韧和毅力,锻炼了我不怕吃苦的性格,也成就了今天的我。

只要敢给我一丝机会,我都会牢牢抓住,拼尽全力。

业内的人都知道,赵丽颖是一个真正热爱表演的人,她在表演这条道路上是有自己的追求和信念的。

她说,“我不希望大家看到的电视剧女性角色永远拘泥于小情小爱,总是为了男人兜来兜去、依附于男人。我希望她们能够拥有更丰富的思想,积极地去追求自己的信仰。如果男人可以有英雄梦,为什么女人就不行呢?”

她说,“英雄的出处是来自于内心的强大,来自于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和你所从事职业的坚持与踏实,以及面对浮躁与浮华的淡定和定力。因此,我想成为这样的英雄,我想离自己的梦想近一点,再近一点。”

颖宝能从一个默默无闻了7年的小透明,在一夕之间,逆袭成为实力演技派花旦,她的信念就是撑着她淡定并踏实走过那7年的原因所在。

她有自己的表演梦,所以7年磨砺,逆袭成了众花旦里面的演技担当;

她有自己的英雄梦,所以很少有镜头会用到替身,她坚持亲自上阵,塑造了一个又一个丰富精彩的女英雄,在行业里建立了很好的职业口碑。

一个信念坚定的人,是不会逆境的表象所迷惑的,因为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选择的是一条什么样的路。

倘若你信念坚定,那么,有一天,就算你想放弃,你的信念也不会让你放弃;你想退缩,你的信念激励你往前;你想软弱,你的信念来加强你。

逆袭的路从来都不易走,一路荆棘丛生,石头满布。没有坚定的信念,你靠什么熬过那些难以忍受的低谷,你又怎能吞下那些让你在深夜嚎啕大哭的眼泪,你又凭什么在跌倒后还能执拗的带着力量重新站起来。

信念,就是逆袭者灵魂深处的精神支柱,在逆境中,这份信念才被淬炼的越发坚定,在一次次的跌倒中,这份信念才不断的被加强并实化。

坚定的信念,是逆袭者在困境中立于不败之地最后的一道防线。

不满足于现状

小女友在一家上市公司做设计,工作起来干劲满满,薪资近1万,但其实,她也只是毕业了2年而已。

我依然记得那晚,她和我一起走在月明星稀的马路上,彼此聊着工作和职场,她的言辞间,充满着自信和对生活的笃定,能看出她是用职业能力富养自己的姑娘。

她说,起初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她的工资和现在相去甚远,实习的工资每天才50块,即便转正后,也纯粹是被压榨的廉价劳动力。

每天在格子间,她却并不满足于这样的现状。她不是磨洋工混日子的人,所以,业余时间报考了相关的设计课程,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平时工作也都是精益求精。

工作半年后,有一次,她所在公司的客户刚好知道她要跳槽的消息,因为合作的关系,很了解她的专业能力和职业态度,就直接把她挖走了,待遇上升了一个级别,薪资涨到了3500。

两年期间,她换了4份工作,工资也是逢跳必涨,因为她的成长速度真的是太快了。

我问她,你跳槽这么频繁,怎么想的?

她说,她在每份工作里面都是竭尽全力超过昨天的自己,绝不原地踏步。做设计这个职业,带领的上级是很重要的,如果上级是经验丰富的人,自己跟着他就能学到很多东西,专业能力一直是成长的;否则,自己如果一直没有进步,其实就是在倒退。所以,每次当她在一份工作里把东西学的差不多了,没有进步空间的时候,就果断辞职去迎接更有挑战的工作。

她这一路,就像升级打怪一样,薪资也是蹭蹭蹭的往上涨,专业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磨练和沉淀,如今,他肯本就不怕自己没饭吃,自己就是自己的铁饭碗。

从日薪50到月薪10000,她逆袭的很精彩。因为她不满足于现状,永远都要的是不断进步和突破的自己。

不满足于现状,就是对当下的自己不满意,相信前方有一个更好的自己可以去遇见。我们这一生,就是一个不断倒空老旧的自己,又不断被新鲜元素充满的过程。

要逆袭,一定要保持这种不满足的饥渴状态,这样才能一直强迫自己去进步,强迫自己每天都要往前一步,再往前一步。逆袭,就是一场量变到质变的脱变!

像宝贝生命一样宝贝时间

如果我问一个学生,你什么时候进步最大?估计90%的人都会说高考那年,或者考研那年。

为什么?因为时间抓得紧呐,就算不是按秒计时,那也是按分钟计算的吧。

如果我问一个职场中人,什么时候进步最大?除了那种纯体力重复循环的工作以外,估计90%的人都会说,跟项目忙成狗的时候。

所以,一个人进步最大最快的时候,一定是他最惜时最看重时间的时候。

大学毕业后,我有机会进入了一个自己完全没接触过的专业领域,作为一个零基础的人,要想逆袭,真的是不经历过就不知其中的艰难。

我花了整整两年时间,每天都过得兵荒马乱,硬生生将别人20年才能走完的路在2年之内走完了。

别人10天的工作量我要在1天之内就搞定;别人承受1分的痛苦和压力,我就要承受10分;自然而然,别人只得到1分的快乐,我就能得到10分;别人只达到1分的果效,我也能达到10分。

因为,我比别人更惜时,更尊重我的时间,更宝贝我的时间。那两年,我的世间真的是按秒来计算的。

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然后开始读书写东西,听课做笔记,实战操练,即便是休息时间,也是和同事讨论知识点,分享经历,交流经验,吃饭的时候,也和同事彼此对讲,分享所学。

可以说,除了我闭眼睡觉的那几个小时以外,只要我睁眼,整个人都是钻进这个专业领域里面的。全人都被充满着,眼睛看的、嘴上说的、心里想的,手上做的,都是与这个专业相关的。

除了最基本的日常所需以外,我的生活极其简单,我不逛街、不刷剧、不买衣服。我只做一件事,就是沉浸式学习,让自己完全被充满。

我的时间很贵很贵,因为我是付了很大的代价才换来了这两年,所以,我没有时间可以去浪费,每一分每一秒都对我很重要,我恨不得1秒钟当成1分钟来用。

这样的结果就是,我真的做到了,用2年时间走完了别人20年才能走完的路。

你尊重时间,时间自然也会给你相应的回报,让你绝处逢生,扭转败局。

什么时候你看重时间,宝贝自己的时间,那你就离逆袭不远了。一个走在逆袭路上的人,永远都觉得自己的时间不够用。

逆袭不是说说而已,要脚踏实地,流血流泪的去做,否则,一切都是镜花水月的妄语。

逆袭的你,在人群中才最闪耀!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是逆袭?逆袭就是改变原有的状况,从而实现质的飞跃。 想要从0到1,靠的不是喝鸡汤,而是流血泪。 文学大家冰心有...
    若初的星辰大海阅读 406评论 3 9
  • 将2017年这里那里留下的一些短句汇总了一下。 常常 听见阳光在身边喘息 我不孤单 ——2017.2.26 记下错...
    天空de空阅读 285评论 0 0
  • 文/LQ 社会心理家曾经做过一项调查,什么会使人们快乐,位于前几项的答案总是友谊或者积极、温暖的人际关系。 今天我...
    40班LQ阅读 521评论 0 0
  • ①发现能量和睡眠时间的波浪理论 8波段,上升浪1个,下降浪7个 高品质精力的持续时间是深度睡眠时间的2倍 深度睡眠...
    刘研心理咨询阅读 68评论 0 3
  • 青淮般寂寞,铃溪样洒脱,唯留白桦枯荣婆娑,而今思念已无处下落,唯有沿邮戳默默走过。烟火锣鼓台边坐,林海雪原青草坡,...
    sad刺猬的拥抱阅读 34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