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先生说,你的人生中会出现贵人相助

对于我们而言,2018年是不寻常的一年。

妈说,给我算命,说我的人生路上会不断有贵人相助,我笑笑着摇头,不置可否,我不相信迷信,但我相信命运,相信缘分,而且相信命运和缘分是时刻变化着的,藏在你每一天的生活态度中。

如果非说是有贵人相助,我承认,我一直都有,他们有的成为了我的良师益友,有的打开了我对另一个全新领域认识的大门,有的给我激励和启发,有的点亮我的生活,带给我对生活新的憧憬,不甘于平庸和懒散,认识到未来的一切可能性······我也尽自己可能地去做一点对他们有帮助的事情。


                        (一)

原本以为“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走着走着就淡了,说着说着就忘了”······是人生常态,特别是青春岁月,那段被铭记又往往最终被遗忘的青春年少时光。但是,缘分真的是难以捉摸,是冥冥之中注定,还是我们的努力殊途同归地最终把我们引向同一个方向,让我们相遇,然后并肩走向更广阔的人生境地。

疯子,猪威,我。初二那年我们被班主任安排成为了同桌,跟他们做同桌的那段时光,成为了我整个学生时代最快乐的时光之一。

我一个女生坐在他们两个男生中间,经常被“欺负”,不知当时的班主任怎么想的,这样安排座位,但是现在我却感谢这位班主任。那时的我们,每天嘻嘻哈哈,有各种各样的乐子,我笑点低,每天我做得最多的就是哈哈大笑,笑到腹肌疼,经常被他们嘲笑人都笑傻了。

下课十分钟“嗖”的一下就在欢乐中过去了,但上课的我们却变得很积极,一直数学成绩不算好的我慢慢也可以在数学当堂练习题时间中第一个做出正确答案,然后就开始了左顾右盼对他们两个的“冷嘲热讽”,当然,如果他们先做出来了我就会被他们两个轮番轰炸:“还没做出来啊?!快点啊,笨死了。”

学习劲头空前高涨,我们的学习成绩也一路飙升,初二期末那年,我竟然闯入了全年级1000多人中的第四名。

然而造化弄人,临升初三前因为学校的原因,面临分班。我们被分散在了两个班,我跟疯子分在一个班,猪威在隔壁班。

从此,我们的快乐在分班后销声匿迹,也因此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道。

倘若不分班,或许我们三个都可以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全市重点高中。

但是,在分班之后,原本的学习氛围骤变、新班主任的严苛和偏见,还有初三的学业负担增重······都导致我们三个朝着不同的轨迹前行,渐行渐远。

我一度在新环境中难以适应,经历过一段抑郁早期后最终在妈妈的疏导下幸运地找回了状态,做回老师眼中的乖乖学生,奋力迎战中考,最终还算交上了比较满意的答卷。但是,初三那一年却是索然无味和沉闷压抑的一年。

猪威和疯子就没有我那么幸运,原本比我更优秀的他们在中考并没有达到满意的成绩。我们的初中生涯就此结束,各自进入人生的另一阶段。

我们初二的那一年快乐时光像是为我们人生埋下的伏笔,注定了我们现在的重逢,经历那份他乡遇故知的喜悦和感动。

这么大的世界,这么大的广州,谁能猜到14年后的我竟然在广州的公交车上与疯子偶遇!

倘如我和胡先生晚一刻出门,倘若我们打出租车,倘若疯子那晚没有加班······我们都不会在同一趟公交车上相遇。

自从公交车上偶遇疯子之后,感觉生活又被友谊点亮了!继猪威昨晚从深圳赶来广州,大家聚餐至畅聊到深夜,回家后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感叹缘分和命运会如此安排,又兴奋于初中同桌挚友再次相聚的一见如故,十四年光阴,我们再度重逢在异乡之地,还能拾起当初的那份默契,当然,我们三个之中又多了一个人,胡先生,现在似乎他们三个才是十几年的哥们,我只是家属,哈哈~期待另外两个家属的加入,来壮大我们这个欢乐团队。

不由地又让我想起四年前,猪威得知我也在广州后,第一次来找我和胡先生小聚,但是我正好那晚值班。我让还没跟猪威见过面的胡先生去接他,让他们两个先聊,等我下班。

然而,等我晚上十点多下班回到家,发现他们两个已经喝得烂醉如泥,家里一片狼藉,我莫名奇妙,怒火中烧,正想把两人赶出家门,他们却跟我讲,今天两个人聊得投机,喝多了点,但是高兴啊!我哭笑不得,胡先生还算清醒,帮我一起把猪威送到酒店安置好。胡先生回来后嘴里还说,好久没有这样喝酒了,猪威这个朋友,我交定了!当时的我真是又气又好笑!现在想想,胡先生每次都能把我的挚友转变成他的哥们儿,看来真的是不是一路人,不进一家门啊~

就这样,疯子,猪威,我,我们三个又聚齐了,在我和胡先生的新家里,我们畅聊到深夜,疯子一如既往的幽默搞笑,动不动来一句“我要停你家电”,我们笑得人仰马翻,猪威说我不怕,我在深圳,疯子低头沉思:深圳我也有人~我们又一次笑翻~

疯子和我们一样在体制内,对猪威讲的关于新媒体的一切都非常感兴趣,我们的生活有互相交融的地方,也有不同,毕竟14年我们各自经历了太多,但是,这一次的相聚,友情如酒,愈发醇厚,谈论的话题也无缝连接到现在和未来,真的很庆幸,未来的人生路上,我们还可以一起并肩前行~


                      (二)

人生路上,还有一种朋友是素昧平生,却给你真诚的帮助。我跟朋友谈起,我说从毕业后离开家来到广东,我和胡先生一路走来,都算很顺利,一路碰到的人都是好心人。朋友说:你们确实是幸运的,但是这种幸运也是注定的,因为你们对别人真诚热心,所以与你们相识相交的人也坏不到哪里去。

这样想来,也许是对的,一个人的福气和命运其实是藏在自己的生命之中,随着时间和事物变迁,在你一次次的抉择之中决定着或者改变着命运。

这些抉择或许是你曾经仅仅是出于好心帮助过一位朋友,在一段时间之后,你遇到一件你怎么都找不到办法解决的事情,但是这件事对你真的很重要,在你快要绝望放弃的时候,你突然想到那个你曾经萍水相逢帮助过的朋友,你欣喜万分,她正是擅长那一领域的,你怀着期待的心情联系到她,果然,她爽快地立马帮你解决了那个你心心念念困扰了好久的问题。

但是,这只是我碰到的一个个例,也许有千千万万个你帮助过的朋友,最终也没有一个能回报到你,但你的真诚和付出就是藏在你生命里的福气,会在某一个关键时刻开启你的幸运之门,真诚待人的你,运气都不会太差~


                        (三)

前天带图宝宝去妇幼保健院做幼儿园入学体检,要抽血,我想起半个月前带他去打预防针哭得惨烈的经历,想到这次肯定也是要乱动要哭的了,提前跟图阿爸商量好抽血时怎样固定好他,避免他乱动。

图阿爸排队等候的间隙,我蹲下来跟图图商量:宝贝,待会我们要抽血,因为图图已经长大了,马上就要去上幼儿园了,我们要抽血体检来看看我们图图长得好不好,够不够资格去上幼儿园,那我们待会抽血时不哭,好不好?图图一脸惊恐。我又继续说:妈妈上班时,给一个两岁半的弟弟抽血,他一声都没哭,很乖很乖,那我们家图图还比他大,还是哥哥呢,我们也不哭,好不好?

图图马上就说:妈妈,那你给我抽血吧,你要很轻很轻哦,这样我就不会哭了!我哭笑不得。然后我继续说,妈妈现在不是上班,不可以给图图抽血的,待会妈妈会跟抽血的护士阿姨说让她轻一点,但是抽血时还是会有一点点痛,但痛一下就好了,要忍住,我们图图很勇敢的,能忍住不哭,不乱动,对不对?

图图看着我真诚的眼神,终于说出:好,我不怕,我勇敢!

轮到我们了,抱着他坐下,他又害怕反悔了,喊着:还是妈妈给我抽血吧!我又不厌其烦地再重复刚才的话,安抚他的同时让爸爸把他抽血的胳膊固定好,护士绑好止血带消毒,准备要进针时,我在他耳边继续说:图图勇敢,不哭哦~但是图图说了一句:我准备要哭了~

多么诚实的自白。

当护士进针那一刻,图图没听我的话转过头来,而是盯着针眼大声说出:我勇敢!那是他用来壮胆的口号,他成功了!他做到了,一声没哭,胳膊也一动没动,坚持让护士抽完两支血到拔针,镇静得让我吃惊,我当时真的是欣喜万分,这是三年多来他第一次打针抽血没有哭。

有了图图之后,我们的生活每一天都能收获惊喜和感动。

对于我们对他的爱,我相信图图是有感知的,并且已经有一颗感恩的种子在他心里萌芽了。

前两天我在手机上看到一个护肤品的广告海报,正打开看了两眼,坐在我旁边的图图凑过来一眼认出是我用过的护肤品,然后他说:妈妈,你要买这些化妆品吗?我说妈妈只是看一下,图图继续说:妈妈,你先不要买吧!等我长大了,你的化妆品用完了,我就给你买很多很多,都给你买回来给你用!

瞬间我的心都要融化了~儿子,你是我的小棉袄吗?胡先生这时走过来说:你看你多幸福,有两个男人爱着你!我当然幸福啦,因为我是胡(fu)太太呀!哈哈哈~图图看我们笑了,就笑得更欢,笑得人仰马翻~

你们是我的至亲,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我生命中的贵人,因为有了你们,我的人生才丰盈完整。


那么,你的生命之中的贵人,出现了吗?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孔子东游,见两小儿辩斗,问其故。一儿曰:“我以日始出时去人近,而日中时远也。”一儿以日初出远...
    9986丶BH阅读 1,197评论 0 4
  • 所以有无畏 不是冲动 也不是无所谓 就像不对仇人求生 不对噩运低头 就像一擦一滑 与田埂一歪一扭的 对话 田埂织成...
    凹丁阅读 298评论 4 1
  • 最近做了一个Case,完成线索体系结构调整&优化,帮助业务产品明确线索业务该如何承接,抽象了公司的统一线索服务。做...
    小八_居然被占用了阅读 887评论 0 0
  • 湛蓝湛蓝的天空, 本应属于鸟儿的世界, 可是一阵阵爆竹, 让天空变得污浊, 这究竟是为什么? 葱绿葱绿...
    晴妈爱上阅读阅读 298评论 0 0